2011-02-23 22:10:24*。†。Savi。†..

小乃文住院的第四天

2010.10.7   
小乃文住院的第四天-上午

第四天早上的會客時間
我一直很想快點見到小乃文
因為我希望可以見到記憶中她那可愛的模樣
一靠近病床 小乃文就是用這個眼神看著我
我很難過 小乃文是不是責怪我丟著她一個人
雖然後來她一直握著我的手
可是我卻無法忘記這個眼神 真的很痛...


小乃文很虛弱 一下子就想睡了

大概經過了10幾分鐘 小乃文就想睡了
護士說 因為加護病房24H都亮著燈
所以小朋友會有錯亂 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睡覺
於是她幫小乃文在頭上蓋上一條小毛巾
稍微掩蓋一下刺眼的燈光
讓小乃文可以好好的休息

這時的小乃文身邊一直有個住院醫師
我發現不太對勁 一問之下
原來小乃文的活動力很差
所以醫師必須密切的觀察她的生命跡象
聽了一生說的話 心情又再次的盪到谷底
我的寶貝 還要受這種折騰多久...


小乃文住院的第四天-下午

下午的一通電話 真的讓我們慌了手腳
醫生說 小乃文出現了併發症的症狀
"乳糜胸" 一個陌生的名詞 逼出我的淚水
我以為這兩天小乃文就可以轉普通病房
為什麼 為什麼還要讓我的寶貝受苦
雖然相片中的小乃文看起來似乎已經好很多
但是事實上 接在傷口下方的引流管
不斷的引流出濃稠的血水
如果不能改善的話 小乃文很有可能要再挨一刀...


乳糜胸併發症 小乃文不能吸收任何脂肪

因為併發症的關係 所以小乃文不能吸收任何脂肪
連奶粉也完全不能喝 只能吃清粥
另外加上營養師開的補體素90跟糖貽
可能是因為沒有吃過的關係 所以小乃文很不愛吃
一整碗滿滿的 卻只吃了30克
還好我有幫她帶了一點果汁 還有喝了70c.c

這一天晚上的小乃文 已經可以坐起來了
護士說 小乃文很勇敢也很努力
好久沒有自己餵小乃文吃飯
真的好感謝護士願意讓我自己餵食
這麼多天了 今天終於可以扶著小乃文
雖然還是不能夠抱她 但是我已經很開心了

今天在加護病房時間待的比較久
因為希望聽主治醫師解說併發症
跟醫生商量之後 醫生決定先幫小乃文斷食
借由飲食控制來達到治療併發症的效果
從今天晚上開始 打高蛋白針控制
預計需要斷食施打兩個星期
我的寶貝 我真的好心疼
可是 如果這樣做對妳是好的 那麼我會忍耐

跟醫生結束對話 準備要離開加護病房的時候
我們人都還沒離開 小乃文就似乎聽的懂我們的話
開始情緒不穩定 哭了起來
我強迫自己放開她的手 然後讓醫生跟護士跟她玩
轉移她的注意力 而我跟他爹趁這時偷偷的離開
一轉身 眼淚真的再也忍不住
這樣的日子 又要往後再推2個星期
老天爺 我求求妳 不要再這樣折磨我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