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04:52:29*。†。Savi。†..

第一次幫小乃文洗香香

2010.4.22

 

今天是我第一次幫小乃文洗香香的日子唷
別懷疑 這是我生下她到現在
第一次動手幫她洗香香
為什麼呢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其實是因為 小乃文實在長的太好
小胖妞一個 全身的肉肉都擠在一起
所以阿娘一直不敢讓我幫她洗
因為她總覺得我一定會洗不乾淨
更因為小乃文的身體狀況實在不適合下去吃水
所以我阿娘更是不讓我幫她洗香香了
不過 今天給我逮到我阿娘身體不舒服
一整個病厭厭的模樣
讓我突然想到自告奮勇了起來

一開始阿娘用很懷疑的口氣問我
ㄚ妳到底是行不行 去把洗澡板拿出來用啦
我想想 也對 第一次洗 還是用洗澡板好了
翻箱倒櫃把我老姊他們的洗澡板找出來
然後放熱水 架好板子 準備要穿的衣服
就這樣 我很勇敢的抓著小乃文去洗香香
一開始 確實有點緊張
可是還好 我也看了阿娘洗小乃文幾十次了
所以是不至於驚慌失措
有點手忙腳亂倒是真的 畢竟第一次嘛

首先 把小乃文放在腳上
安撫她的情緒 先跟她說說話 摸摸她
然後 用小紗布巾清清她的口腔
雖然小寶寶只喝ㄋㄟㄋㄟ 但還是會有奶垢喔
接著用香皂洗洗小臉 因為大人都會親寶寶
所以其實寶寶的臉臉常常都是油油的
再來就是洗頭囉 這時小乃文似乎有點害怕
不過她娘我 一直跟她說話 轉移注意力
所以她很給面子的 只哭了兩聲就停了
緊接著 終於要下水了
當然 千萬不要直接把寶寶丟下去
不然小寶寶一定會飽受驚嚇
要先用小巾巾沾水 拍拍寶寶的背
然後小屁屁先碰碰水 再慢慢的下去
下了水之後的小乃文 一整個很開心
感覺很喜歡玩水的樣子
不過因為今天多了洗澡板 所以她的空間變小了
而我 大概也因為都看阿娘的手勢學
多了個洗澡板 反而覺得一整個卡卡的
洗到後來 乾脆很有勇氣的把洗澡板拿掉
雖然一開始會怕怕的 不過抓久也就習慣了

手忙腳亂一番之後 終於是把小乃文洗香香了
我想 一回生二回熟 多洗幾次就可以很熟練了
不過聽說有鋒面要來 還是等天氣熱一點
我再開始天天幫小乃文洗澡好了
不然如果把她搞生病了 看是要怎麼辦才好
寒流來的這幾天 就只好繼續麻煩阿娘囉

話說 當我再幫小乃文洗澡的時候
阿娘一整個放心ㄋㄟ 居然都沒上來監工
不知道她到底是太放心了 
還是覺得乾脆眼不見為淨ㄚ
真的是看很開ㄟ 也不怕我把她孫子丟下去吃水><"

有機會再請老公幫我拍洗澡的相片吧
畢竟 這可是非常珍貴的畫面呢^^

上一篇:哭泣

下一篇:帶小乃文去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