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13:00:49一糰小黑黑

LAMENTO 端午賀文





σ`∀´)σ BIU!!



*********************


是說,節慶這種東西,真的還蠻奇妙的,明明有些事情平常也可以做,卻要堆積到了某一天才卯起來這麼做,如果不做的話有好像有些不合群。不過在商業化效果下,這些該做的事情真正的意義跟節慶的氣氛逐漸被淡化了,取而代之的是琳琅滿目的商品以及金錢的交易。



所以呢? 為什麼本大爺得負起這種無所謂的責任啊,只不過是因為感到無趣而做了提議而已。



四周的景色飛速的向後退著,代表著快樂的惡魔臭著一張臉,抓著一串粽子在林道間本跑著,而後面有一群麗比卡歡快的追在他的後面一邊大喊不要跑,一邊從隨身的布袋裡朝他的方向撒鹽巴跟豆子。



感覺不太對?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 



畢竟只是遊戲而已,就算撒出去的鹽巴因為迎風的關係全部吹到自己的眼睛裡面痛得哇哇大叫,沒多久那幾隻小貓又重振旗鼓嘻嘻哈哈地從後頭追上來了。



因為是遊戲,所以惡魔雖然看起來一臉不甘願的樣子,所以也沒有用瞬移的方式在決定落在來的一瞬間跑到小貓找不到的地方。



跟著小貓們一起圍在巴爾德那隻麗比卡的旅店餐桌旁,學著他的樣子把桌上的材料一古腦地塞進他準備的葉子裡,再把這些用棉線捆好的半成品放到蒸籠裡面蒸,蒸好之後還得像現在這樣像坊風箏一樣的甩著根本飛不起來的粽子讓後頭的小貓追。



唔,不過必須得承認,巴爾德那傢伙對綁東西還真有一手,跑成這樣手上的東西重量竟然一點都沒有少呢。



如果不是細心的人的話,應該在奔跑的時候一下子就散開了吧?雖然這些粽子每顆都是奇形怪狀的,不過都牢牢地被打了結呢,也許是因為這些結的加持讓那些外表猙獰的粽子坦在蒸籠裡的樣子看起來相當可口, 雖然在剛把這些粽子拿出蒸籠的時候差點把它們摔到地上就是了。



跑了一段路,身後的小貓哇哇大叫的聲音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只剩下溪水潺潺流過的聲音,有些得意的慢下腳步。



「喂,適可而止吧。」冷冷的聲音意有所指。



阿阿--是某個永遠不對盤的傢伙的聲音。



迅速的轉過身瞪向某個躲在陰影處的身影,明明是大熱天,對方卻堅持穿著將全身包得死緊的衣著,不過看對方躲在陰影處的表現大概是會覺得熱吧? 貝爾古愉快地想著。



「怎麼,心疼啦?」一甩手,手上的粽子又歡快的擺盪了起來。



「……」卡爾茨的瞪著細細的棉線上綁著的粽子,眉頭皺了起來卻沒有出聲。



「為了讓粽子早點放涼,造福那群貓舌頭,本大爺跑得可是相當賣力呢。」看對方不出聲,挑了挑眉頭,惡魔有些惡劣的甩起了無辜的粽子。



幼稚的舉動惹得卡爾茨難得有些急躁了起來「根本就沒有人這麼放涼的!你這樣子-!!!!」



棉繩相當牢固,不過因為有浸過油的關係有些滑膩,只見整串粽子用非常華麗的拋物線飛向河川。



「阿…」繩子脫手的時候,黃色的惡魔瞬間有些呆住。




-------



「哇嗚~涼涼的粽子好好吃喔,謝謝卡爾茨大人!」麗比卡們非常愉快的在有些僵硬的藍色惡魔旁邊蹭來蹭去。



「這些冰要趕快帶回去,可以做刨冰!」虎斑貓蹲在冰川旁對著結冰著河面敲敲打打,評估一翻之後從腰間抽出他的短劍刷刷刷的切了幾個方塊出來。



「真是太剛好了,手上剛好有帶籃子呢。」本來是打算用來裝粽子的,不過小貓跑了許久肚子都餓了,剛剛一下子就都把手上的粽子嗑個精光,雖然是可以用來裝吃剩下來的粽葉,不過……三花貓愉快地看向合作將某個差點釀禍的惡魔五花大綁的黑貓跟白貓「別玩了,過來幫忙搬冰塊!」



兩隻看似在合作,實際上在綁繩子的技巧上暗中較勁的麗比卡這才收手,迅速地衝到柯諾爾旁邊幫忙。



「走囉!」虎斑貓看冰塊弄得差不多了揚聲道,就像一個幼稚園老師一樣浩浩蕩蕩地帶著一大群麗比卡往藍閃出發,中間夾著一個被抓住衣服的惡魔。



「垃圾就麻煩你帶回去了。」剛好有幸看到驚險瞬間的綠色惡魔掩著嘴有些幸災樂禍,幸好卡爾茨是冰屬性的才沒有讓那些粽子變成泡水粽。



「可別往河裡面丟。」另一個嚴肅的聲音說的頭頭是道,一個彈指用火焰將愚蠢的某惡魔身上的繩子巧妙的燒成幾截,便事不關己己的離去,留下某惡魔對著一地的粽葉乾瞪眼。



最後某個惡魔把一地的垃圾踹到旁邊的土坑裡,利用棉線當導火線,將所有的垃圾燒個乾淨。



所以說,繩子真是奇妙的工具阿-



-------



而另外一邊,柯諾爾無語地瞪向大廳裡三個拿著繩子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傢伙,湊在一起嘀嘀咕咕的說著什麼,黑著臉,砰的關上房門。






**********************
寫的超隨興的,真不好意思。連結局也像斷掉一樣( ´•̥ו̥` )總之就是一篇純粹寫開心的文阿...

=v= 也許是曾經在噗浪上擔任過拉麵角色的一員吧,這款遊戲在我腦海中被列為不可動搖的經典,雖然時間過了很久了,還是忍不住拿拉麵當作題材來寫賀文。祝大家端午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