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21:17:10一糰小黑黑

OMAYA 餐廳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家 OMAYA 韓式料理餐廳,此分店開在台中公益路,看到諾貝爾就可以準備停車了!

據說是韓國明星李光洙開的店,不過因為我跟他不熟所以就不多再這一塊著墨了。

以下這張圖是菜單~蠻平價的~ 看看中間那排"李光洙愛情起士鍋"怎麼不叫背叛鍋(欸


會注意到這家店純粹是偶然,某一次從奶奶家完成任務要去買飲料的時候,路過看到一堆人排隊,便留下深刻的印象。

雖然對排隊這種事情沒什麼興趣,不過看了日本節目黃金傳說那麼多次,多少還是會有點好奇這些人在排什麼。於是在隔天十一點多的時候再度光臨這家店,沒想到人還是多的嚇死人,而且還沒有排到。 說是供餐時間有限定到一點半,說輪到我們的時候搞不好已經結束所以就被趕走了!

對於吃的東西,沒有吃到還被趕走還是頭一次的經驗,怪新鮮的也產生執念,雖然對韓式料理的興趣不大但是我們還是很愉快的決定要先訂位了! 結果電話怎麼打都打不進去,好不容易打進去,雖然店員的語氣爛的要死,但我還是很震驚的接受了他十一、十二月的周末都訂位訂滿的事實。

因為訂位的時間不理想,於是決定隔一周再次光顧碰個運氣,雖然提早半個小時前往,但是人還是排到馬路上。 排了將近兩個小時,可喜可賀,終於進到店裡面了。

終於看到座椅、終於看道菜單,實體菜單抓在手上配合服務員猶如火箭炮一般的介紹方式,還沒五分鐘,也沒怎麼研究是否有什麼特別的菜色(嘛、如果不錯的話大家都會想看看下次還能吃什麼吧?),菜單就收走了。

難道我一定就要去GOOGLE看菜單嗎!!!好啦,算了不是重點。反正我也不是寫美食的,只是來黑黑的。(欸認真點

為了避免看完我這篇還充滿興致的要去挑戰的人被他噴口水我還是善良的介紹一下要怎麼點餐,除了01系列套餐必須至少有兩個人一起食用才能開鍋之外,其他的都沒有此限制,主餐價錢方面就是單價X人頭數,至於小菜、加點、飲料就是點多少算多少。

總之幸好我們是有看準目標而來的,除了在加點的時候多花了一點時間,其他就是稍微聽店員介紹一下,就開始風風火火的用餐時間了。(用餐時間90分鐘,不接受中途續點,所以加點一開始就要決定好)

雖然跟菜單沒有溫存多少時間,不過看店員還要走來走去到處幫他處理的桌子炒菜、端飲料,忙到不行,甚至在黑黑去上廁所的時候還有服務員在廁所處理訂位問題的時候,便決定摸摸鼻子,讓他們忘了我的海帶湯。(海帶湯可以無限續點)

黑黑跟姐姐點了198的春川炒雞鍋,加點Q面跟豬肉片,外加開幕期間打卡有送兩杯飲料。店員動作很快,東西陸陸續續的就上桌了,除了乾巴巴的小菜(泡菜跟蒜頭)還有配肉的生菜,也看到了傳說中的起士大山!!


不過由於我們人數不多,所以恩...總之就是沒有這麼大啦,哈哈。(圖片都是網路上抓的)

雖然服務生很認真,但實在難以忽略鍋裡拌來拌去那生乎乎又油膩膩的肉,感覺就像是我第一次炒宮保雞丁的雞肉一樣的情景,不過他們大概是怕燒焦或是其他顧慮,火開很小,小到黑黑就算靠的很近也沒有聞到拌炒該有的香味,就算鍋子裡頭紅通通油膩膩但是就是沒味道。

不過在灑上去的起士被悶到溶化的時候視覺感官還是蠻不賴!不過吃個兩三口起士就沒了,只剩下一鍋子的油膩膩,傷心。

雖然黑黑有鼻塞傾向,但是二樓有人在吃韓式銅盤烤肉,超香!所以 絕對不是黑黑鼻子有問題。

最後就來快速的總結一下今天吃春川炒雞肉鍋A餐的感想

☀餐點
>平價 (198 X 人頭數 加點? 個人覺得吃不出味道很難吃 )
>雖然沒有說好會附哪樣的生菜,不過用小白菜包韓式料裡感覺好像在吃喜酒,跟扛棒上的菜不一樣阿(指)
>主餐  、辣、沒味道,但姐姐說很鹹不辣所以有點疑惑。
☀服務
>速度 很快,不論是語速還是上餐的速度
>即使很忙還是笑容滿面 我覺得這很棒 雖然預約電話語氣有點呃...
>服務生煮完菜就會消失了,如果需要加湯大概是自助的,但是小菜...
  大概沒得續點,這個箱子是在服務人員手中傳來傳去的這樣,就泡菜跟洋蔥兩個,雖然在上面嫌棄到不行但我覺得是那天吃到最好吃的。然後...泡菜跟蒜頭都沒有圖片上這麼多,大家懂的。



O3O總之小菜沒有無限續點還蠻特別的,因為黑黑吃到現在韓式料理餐廳幾乎都有小菜吃到飽的服務(喂)....不過這大概就是價位差的主因巴 ? 那還不如去吃韓鄉。

總之未來如果沒有特殊的理由的話應該不會再去這家真的讓人MAYA的店了...

PS 為了不要影響其他人的權益,如果訂位後沒有要去的話記得跟黑黑一樣取消預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