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01:25:57露比

發考卷好嗎?

我相信你說的承諾,2008年會有些不同。

細數經歷過的風風雨雨,感謝你總是很忠誠陪在身邊,支持我度過那些因被背叛而流淚的夜晚。三年前,當前男友徹底擊毀我對愛情的信念,是你讓我重新看見愛情的另一種面貌,你貼心的每個小動作、溫柔的每句呢喃細語,撫慰了我受傷淌血的心靈,原來犧牲奉獻的愛,的確存在。

也許老天注定要我們修不完這門課,也許我們當初相識的機緣就是錯誤,站錯起跑點,怎能攜手走回終點?我不是假裝看不見你心底的陰影,也有絕大的勇氣和你一起面對所有困難,但你總是把我阻隔在那道牆之外,你的家人永遠是神聖不可碰觸的最底線。你關起所有門窗,決定自己在混亂中硬幹一場。我佩服你想一人解決的承擔,但三年後,當你發現什麼都化解不了的時候,丟出一句「我們永遠不可能」,然後毅然切斷所有,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回想去年此時,原來同樣在秋涼時分,我已想放棄,遠離這一切莫名其妙的狀況,是你一次次說服我,愛可以衝破一切,請我再給你一點時間。

我就像是個考生,悶著頭準備大考那天到來,各種面對你家人會出現的障礙,我都曾當模擬考演練,然後坐在教室等你發考卷。或許這段等待的期間曾因為不耐煩、不開心、不滿足,偷跑出教室曬太陽、追蝴蝶、摘花朵,沒有一直乖乖自習,但請不要否定我這三年多來準備考試的決心和勇氣,再怎樣難解的習題我都願意面對。

可是你怎能在最後關頭才告訴我,因為出考題實在非凡人可為,印不出考卷,這場大考就地取消。結果,熬了許久的我,連考卷都沒拿到,只能黯然走出考場。真的很想大喊,拜託啦!好歹也發張考卷給我,做完所有習題,如果還是不及格,也算被死當個痛快,永不得畢業,不是嗎?然後,我還是沒見到你的家人;然後,你告訴我他們說我們不能在一起;然後,我接受你要當孝子的心願。

所有的人都說這其中有鬼,一定是有第三者才讓你心意動搖,但你曾經是這麼美好,代表我對愛情僅剩的信念,我寧願相信你所說的一切。天知道這比當初被劈腿被背叛還痛,至少我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什麼!

我選擇不把「自私」這個形容詞加在你身上,因為你真的對我很好、很包容,但你終究不像自己說的這麼愛一個人,最終,你最愛的還是自己。

謝謝你讓我看見愛情的再一種面貌。我會擦乾眼淚,沒有不甘心不放手,然後我會鼓起勇氣再出發,相信能找到那個發考卷及畢業證書給我的人。
J.L. 2009-12-17 15:39:00

那我也來發考卷好囉~~別給我交白卷就好 ^^

Denny 2009-06-24 00:20:14

既然沒有拿到考卷,就祝他幸福吧,一定有他的苦衷的,人生有很多考卷,沒差這一張啦,相信你一定會拿到畢業證書的,相信我!

蕙芯 2009-06-07 00:47:44

屬於生命的功課
每個人都不同
只能勇敢迎向挑戰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