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04:37:16露比

苗栗=擂茶+採草莓

周休二日盛行,但對可憐的台北人來說,扣掉塞車的時間,能去的地方其實少得可憐。冬天去陽明山、北投、烏來、金山、礁溪泡溫泉是第一首選,夏天去淡水、野柳、基隆吹海風最浪漫,除此之外,近來客家文化大人氣,苗栗順理成章榮登熱門旅遊地。

我必須膚淺的說,雖然去過幾次南庄、大湖和泰安溫泉之類的景點,小時候也經常隨爸媽回苑里老家過暑假,身邊更有不少朋友和同事是客家人,但我對苗栗的印象,還是只有擂茶+採草莓。

嬌貴的草莓,是我很愛吃的水果之一,但台灣的草莓價高,以往都只能趁出差之便,猛攻狂嗑飯店早餐buffet的草莓,尤其美國的草莓無敵大Size,一口吃超滿足,某次住紐約時代廣場旁的The Premier Millennium飯店,就吃到引起服務生「側目」。因為那些草莓實際是要加在麥片裡「點綴」食用,卻被我一盤又一盤當成「主食」夾走,猜想服務生大概是補貨補到快翻臉。

吃草莓是享受,採草莓則是樂趣,而且似乎是每對情侶一定會「從事」的約會活動(我絕對沒暗示是自產自銷的那種草莓…)。說到採果樂,草莓對我已不是新鮮事,但擂茶倒是頭一遭。「台北聳」的我,最近隨Nokia春遊行程去了一趟苗栗,終於體驗了擂茶到底是怎麼回事,回家還查了股狗大神擂茶的由來,老實說,我不太適應擂茶那種濃稠的口感,還是清香的傳統茶湯較合口味。

重點是,託Nokia之福,住了一晚「泰安觀止」飯店(www.papawaqa.com.tw),碳酸氫納泉泡來滑順舒懷。嗯,免費住高檔飯店也是記者福利之一,下回再與大家分享我的全球飯店住透透經驗,先貼幾張照片填版面吧!
擂茶好累!要把茶葉、花生、芝麻之類的「料」磨成粉末狀,還要有點黏黏稠稠,才能加入滾水沖開。好姊妹七手八腳輪流上陣,由左到右是宜珊學姊、阿蘭妹、小雅、我。
邊擂邊玩,我和小雅表演雙口相聲,啊~不是,是相親相愛口傳餅乾。
人稱乾杯界翹楚的「哇董」,一飲而盡的絕技已達出神入化境界,整碗公的滾燙擂茶也沒在怕的。
我的第一杯擂茶!漂浮米粒是一定要的啦!但個人覺得與其說喝起來是茶,不如說是芝麻糊比較貼切。
兔唇草莓。那天採草莓前連續下了好幾天雨,園裡較難找到又大又漂亮的草莓,我只好四處尋找怪果拍照。
草莓園留念。由左到右是戴著自製N95口罩的周董、每喝酒必吐的猴寶貝、我、擺Pose達人小雅。
「泰安觀止」飯店房間內的檜木浴池,我住的房內有2個池,可冷熱交替泡,妙的是總共有28種房間樣式,溫泉飯店也搞得像情趣Motel一樣,所以那天晚上我們一夥人輪番到各個房間參觀,我運氣不錯,不只房間內部空間大,窗外還有戶外泳池及溪流景觀。
真真 2007-06-04 17:32:17

說到這個~草莓的確好吃
但加在植物x優裡面就有點怪
我也去過泰安觀止泡溫泉
滑滑的......

小花 2007-05-09 21:34:57

我有收到一盒快遞來的草莓
不過我沒看到屍體
因為我請王小姐帶回去給家人吃
嗚嗚
因為我人在德國
喵的勒
簡直是二度傷害

老可 2007-05-09 12:58:07

台湾风光真的好漂亮哦!可惜没机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