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06:47:09露比

路徑

一年前,我困在陰鬱森林裡,迷了路,分不清方向、辨不明真假。

每個人都在等待,那個對自己最好、最適合的人出現。以前的我總是相信愛情萬能,帶著鋼盔向前衝,只要愛夠深夠濃,沒有突破不了的困難。但跌了個遍體鱗傷之後,才發現愛不是付出越多就能獲得相對的回報,無法像對水池丟石頭一樣,預期丟的石頭越大顆,泛起的漣漪就越大越廣。

而愛,是有可能在轉瞬間化為烏有。昨天他才陪妳吃晚餐,今天就跟妳坦承愛上別人,他對妳,只剩感激、船過水無痕。而妳,從極力想做些什麼挽回,到失望傷心,再到憤怒、不甘心。但最後,還是要學會了解,這一切不是誰的錯,也不是自己不夠好,而是路走到盡頭,就是該說再見的時候。

話說回來,七年的點點滴滴不令人刺痛到崩潰,是騙人的。尤其妳身邊曾經這麼真切地存在一個人,每個場景、每段回憶都有他的身影。所以,當決定認清現實的那一刻起,我的每日功課是自我說服,說服自己世界上沒有誰是非誰不可,再大的苦痛,也會有結束的一天。

還好,工作讓我的身、心、靈有機會暫時出走,看看外面的世界,那片天空仍是清澈透亮。平均每個月出國一次,除了完成採訪,我盡量嘗試新事物、交新朋友,當然,最無奈的還是偶而必須搭華航班機,或在機場瞥見機師和空姐們嘻笑著列隊通關,免不了觸景傷情似的又在心口捅了幾刀。
好長一段時間,我以為自己失去愛人的力量,身邊的人、事、物,引不起真正的興趣與好奇,除了機械性地產製工作需要的文字,再也寫不出任何關於內心深處的情緒。或者說,我拒絕再把心赤裸裸的呈現在別人面前。我變得懼怕、畏縮,變得不敢付出,也不願再相信愛情。

論來老套,但時間真的是治癒心傷的良方。某一天,沒有特別的原因,突然我不再排斥提到他的事情,已經不再那麼痛,而那些曾經別具意義的名字、生日、紀念日、手機號碼,也逐漸轉化成一個代號、一串數字、一段寫在日記本裡的記錄。

而我,也重新找回愛人的動力,感覺到會因為某個人說的話、做的事而心跳加速,想對一個人坦率、就丟一顆MSN的愛心;想對一個人誠實、就說一句甜膩的話語;想對一個人撒嬌、就摟一個滿懷的擁抱。雖然還是會在乎一些客觀因素的考量,例如遠距離戀愛或不穩定的未來,不想太早給一段新感情承諾,但事實是,我又重新擁有愛人的勇氣,已經準備好進入下一個戀情,不再受以往陰影牽纏,可以對另一個男生展露真心的笑容。

經過一年,我已從那條晦暗彎曲的閉心林間小徑走出,感謝所有曾陪伴在我身邊的好朋友。最後,至誠祝他快樂,也祝我自己幸福。
Jack Lee 2009-12-17 12:19:12

我很能了解這種心境~~六年後的我手終於放開了~~上次妳見到我已經有爽朗的笑容不是嗎?現在我可是個大high咖喔~~露比啥時候要來拼酒咧^^

小花 2007-05-09 21:25:54

對不起
你也知道我很土
什麼是孔明車

露比 2006-07-26 02:58:54

啊!好感動喔!原來靜和小妮還會來看我勒!小妮在南台灣過得可好?到高雄的話妳不會又騎著腳踏車來接我吧?像當年雜誌首賣會,您大小姐就是騎著孔明車來報到的,該情境這麼多年還是深植我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