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21:06:28♡♥微笑の露比妞〃

4/21☆林志傑:明年三連霸★

不論是在嚴密防守下旱地拔蔥三分遠投,還是籃下誇張式上籃,在SBL總冠軍賽以「野馬頭」造型,台啤「野獸」林志傑灌醉全場球迷心,贏得二連霸讓他難掩激動情緒,並為自己再添得一座總冠軍MVP頭銜,「如果氣勢延績下去,明年我們絕對再拿冠軍OK。」

沒有高中聯賽磨練經歷,卻靠著在SBL打球,一點一滴打出自己的實力,林志傑可說是籃壇的奇蹟,而在今年SBL總冠軍,他更可證明這一點,更可怕的是,歷經5年成長下,林志傑已經非常成熟,一點也不會被對手的防守騷擾「衝昏頭」。

與隊友激動一一擁抱下,林志傑說,「現在在場上,我不會再發啤氣,阿忠(陳志忠)來守我,就是要把我惹毛,若是以前我就早失控了,但現在我不會生氣,不會一心想著去報仇,就是慢慢的來,失去了一球,就守一個回來。」

事實上,台啤本季初加入吳岱豪及楊敬敏後,林志傑就讓自己轉型,不一定要擔任球隊的主攻手,「有了吳岱豪,我不用特別去抓籃板,而有了楊敬敏,我也不用多去出手,進攻上做了一些變化,有時我就會多傳球。」

除了隊友的幫忙,林志傑擺脫以往在場上的浮躁,「不要因為自己發脾氣,惹來一次技術犯規,因為一次技術犯規,很可能就是導致輸球的因素。」

林志傑雖在前一天裕隆贏得第二場勝利時,表現輸給了陳信安,然而昨天不論外線出手,籃下進攻,都徹底把陳信安比了下去,讓這場「野獸」與「飛人」對決,最終仍是林志傑占了上風,但對此他說,「並不是我一人功勞,而是全隊的。」

從一個拿了球就砍,到現在謹慎出手,台啤能封王,林志傑扮演關鍵角色,這讓所有球迷看到一隻成熟的「野獸」,全場綠油油彩帶慶祝下,「綠色奇蹟」再度從林志傑手上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