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4 11:06:25盧本斯

白晰妹妹,飢餓錄影帶跟大炸醬麵的十塊.....

今天在補習班看著上週五法規錄影帶,眼看著時間已經到了中午,帶子還剩一半多。強忍腹中飢餓的襲擊,還是決定把帶子看完。


無奈眼前螢幕的樣子漸漸模糊,腦中突然間雷光電石,想起一樣食物。


「我要吃大炸醬麵!」差點沒叫出來,旁邊的白晰妹妹看了我一眼。


「對!就是大炸醬麵,而且一定要那一家的大炸醬麵!」我想著並露出微笑,旁邊的白晰妹妹似乎又看了我一眼。嘿嘿...


終於撐到結束了,看著手錶都已經快兩點了。後,八成吃不到了,還是騎去碰碰運氣吧!

騎著車子走在熟悉的重慶南路上,習慣性地右轉南海路,再轉到寧波西街,我多久沒回建中啦?對了,一年多了,好快阿!


突然發現每次到南海路上,去吃那家麵店的次數還比回建中來的頻繁。想著想著就到了麵店了!哈!兩點多了還開著哩!

「ㄟ!同學!來吃麵阿?摩托車可以停上來阿!」


買尬!老闆記性還真好,每次來他都還記得,還記得我當兵了沒。

點了大炸,紅油抄手,記憶中的香味又傳入鼻中................嗚嗚,錄影帶怎麼那麼長,害我這麼餓!

老闆娘還偷偷問我說「阿你去工作了沒?科技公司嗎?」


我說準備考試。


老闆娘吐大氣說「唉,每次畢業同學回來吃麵,最怕的就是聽到他們說現在沒工作,要好好加油阿....」

突然沈重了起來,不過我還是笑笑...好險沒問我上次一起來的那個女生怎麼了。

「來來來!同學,你的外帶好了!蛋包湯撒必蘇的!」


幾乎每次來吃麵,老闆都會自動多加一碗蛋包湯。


所以每次算帳我都會很尷尬地多給十塊,那每次都會被老闆退回來的十塊。

天涼帶雨的台北,與那熱熱的十塊硬幣......有點暖暖的十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