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05:18:49  

最近

星期日一大早上山掃墓,台北人動作真的很快啊,一整個就很趕,才插上香不到五分鐘就急著燒金紙了。我想,祖先如果真的有靈的話,一定會馬上跳起來說"喂~我還沒吃飽ㄟ~~"。

 

幾年前我還會與老三商量讓她上山,頭幾年她還肯,但後來就抱怨說掃墓這工作為啥總落在她身上。最後乾脆就挑明了說不想去了,因為姑姑嬸嬸總會問些有的沒的,跟人打交道很麻煩的。再來我也很識相的不再提了。

前些天老大說她今年想帶大頭去看老爸,我順口就問她家族掃墓讓她去好不?當然不,她也不想被問東問西的。

哈~~下次,以後,我會更識相點了。
這時候總想起小時候奶奶常跟我說"吃虧就是佔便宜"這句話。我這輩子真的是佔了大大的便宜了呢。

幸好還有小妹可以使喚,早早之前就叮嚀她這星期無論如何一定要回家陪我上山。但是再過個幾年,也是小鳥放出籠了吧。

 

八點多出發,不到十點就回來了。趁著時間還早,趕緊跟小妹再去祭拜老爸。

看著骨灰甕上老爸的照片,這才想到老爸挺久沒入夢來了呢,久到我都快忘了您的臉了。一眨眼,十年已過。

過了半炷香時間,也該收拾收拾準備回家,還要忙呢。讓小妹上去問問老爸吃飽了沒,還沒,再等等囉。過不到十分鐘時間,我說換我上去問問吧。小妹要我別再煩你。呵~~我才想起上次也是跟小妹一起來,還對著您碎碎念了老半天。最後也許是老爸覺得怎麼吃個飯還一直煩他,所以趕緊讓我擲到一個聖茭早早走人了。呵~~所以這次我很克制了,只求老爸保佑小妹早早渡過這遲來的叛逆期吧。

 

 

這陣子老大跟她老公上台北打拼去了,所以大頭歸我管,每天早上都被從溫暖的被窩裡給挖起來載大頭去上學,好累。
偶爾代替老大跟大頭的導師溝通,雖然明知道自己小孩的缺點在哪,但從老師的口中聽到的只有一味的批評指責,就覺得很難過,很想跟全天下的老師說請多一些耐心對待這些小毛頭吧。

但我好怕大頭會被我教成是第二個小妹,怎麼辦?
卻又覺得我這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呢?

是世代隔閡吧,我們的想法觀念期望,自以為用心良苦,其實是套住自己的枷鎖,只苦了自己。

可怎麼辦呢,我擔心的煩惱的想抱怨的事那麼多,但早已明瞭多說無益,這些話,也只好一直藏著放著等它臭了再倒掉了。

 

 

我沒有心情不好或沮喪,這陣子日子過得很平順。

電腦掛了也不覺得緊張,
寄了好多抽獎明信片都沒中,
廣告時間遙控器拿在手上卻忘了轉台,
路上遇到人不想打招呼,
電話不想接,連續來電的鈴聲讓人煩躁,
想跟雅芳拿回"缽蘭",想想又算了,
吃完老四寶寶的滿月酒到三峽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
嚐過的牛角麵包不想買,
想謝謝怡雯的信還沒回,每天都對著信紙發呆
努力幫貓咪投票,一下按滑鼠一下敲鍵盤,花了一個多小時卻沒啥成果,
頭髮又白了好幾根,想狠下心來全拔了,
再見了悲傷還沒看,又想追海賊王
魯夫、索隆、香吉士真的好可愛

 

每晚惡夢,告訴自己快醒過來卻沒用,
難得一夜好夢,告訴自己別醒繼續睡,更沒用

天不從人願,連夢都不讓我左右

 

331,該幫桌曆翻面了,看到海神寶寶在照片背面寫的我們和未來有約,
我的未來在哪裡?

 

日子好無趣,
有時覺得就連呼吸也好累。

夠了夠了夠了,好累好累好累 (看太多44台重播的鐵獅玉玲龍,哈~)

 

 

上一篇:失落

下一篇:生命中可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