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04:52:16  

同人不同命,我們都別計較

老四跟她老公難得回家一趟,媽媽還特地加菜。這兩天家裡好熱鬧,讓習慣喜歡安靜的我覺得其實挺吵的。但看得出來媽媽很高興整個心情很不錯。

 

 

老四大腹便便的,預產期是228,但卻貪玩(?)或是不小心地感冒了,咳個不停,著實讓媽媽擔心叨唸了許久。

老三上星期學校辦健行剛好碰上下雨天,全身淋得濕答答的卻到下午才回到家,結果也掛了病號。

我是上一回的寒流來襲時趴著睡時不小心著了涼。

 

這種時候通常只有我最乖了,乖乖去看醫生打針吃藥,不是因為最怕死,而是必須認命。

老三最賴皮,好說歹說怎麼也不肯去給醫生看,非得拖到最後逼不得已才肯就範。

老四從小就怕吃藥,這次情況特殊藥能不吃就別吃。

 

媽媽看老四咳得厲害,直說不然買個鹹橄欖含著許能止咳,剛好我跟老大要出門特地繞道中藥房買了橄欖跟八仙果。

途中老大突然說起老三不知會不會吃醋喔?大家都擔心關心著老四,可因為她難得回家一趟又"大身大命"的當然會比較照顧她,想我懷大頭時多可憐啊,都沒人理呢。

當時很想再對著老大碎碎唸一番,但終究是忍了下來,多說無益嘛,說不得還會惹來一身風暴呢。所以只淡淡回了句"你是活該"。

 

回到家跟老三說到我與老大的對話,老三聽著淡然沒反應,可都記在心裡吧。果然隔天老三就小爆發了。 

 

 

隔天老三硬是被我從被窩裡挖起逼她趕在診所還沒休息前趕緊去打個針拿藥吃,打過針後的老三直喊頭暈無力卻不見有人搭理。

老四在擁擠的廚房裡更顯礙事,老媽怕她被碰著就叫她去外頭待著。

 

敏銳如我明顯感受到老三異樣的情緒,悄聲問她你幹嘛想哭啊?

老三說只是想到我昨晚說的話得到應證罷了。

耳尖如老媽一聽見我倆竊竊私語頻追問我們談話內容。

其實我不愛對老媽不說實話,只是很多時候有些話是不能說的。只好回答我是在關心老三的身體狀況。

 

離開老媽的聽力範圍,我又當起心理治療師了。

要抱怨要計較的我不會比你少,可是我都能不計較少抱怨了,你又有啥好想不開的呢?

只是才說不到兩句話我的眼眶又溼了。

 

我不是愛哭,
我只是容易激動,
即使閒話家常,
也是說著說著莫名的就流淚了。

真的不是我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