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00:59:27看啊 月亮就在那裡

公館創意跳蚤市集 - 體驗擺攤趣

日期:2020.05.09星期六 

時間:午后14:30~晚上20:00

地點:台北市-思源街旁人行道(公館-自來水園區) 

天氣:陽光 微風 籃天  

氣氛:輕鬆 愜意 笑容 優閒 散步 

我們這次向主辦單位申請三個攤位,經過大會抽籤,很幸運三個攤位都承租到了。

原本還以為中的機率不高,但不知道為什麼三個全中,也許是新冠疫情導致參加意願降低,怕被人群感染肺炎,那中籤的我們還是不是應該開心起來呢??

只好就這樣吧,全程都載著醫用口罩,特殊時期嘛。

 

趁著假日跳蚤市集,和同事一起體驗擺攤出清家中日常用不著的新舊品。 

 

這次大家整理出來的物品,衣服就占七成,其餘三成為:飾品、包包、絨毛娃娃、抬燈、音箱、鬆餅機、製氣泡水機、烤盤、製麪面機、防曬噴霧、滑鼠、滾臉棒、磁碗盤、VCD、CD、書、傘、棉被、珠寶盒、遊戲片、帽子、運動用品、攝影腳架、皮夾(內有駕照)....等等。 

 

我們申請三個攤位,其實位置己經不算小,一開始決定擺放的位置,就是很大的難題,因為東西有大有小,後來決定二個攤位放衣服,剩下的集中在一個攤位上。

一整天擺攤的小伙伴們,一刻都不得閒,超級仔細的跟每位詢問的顧客一一解說,雖然都不是職業攤主,介紹起自己的商品,眼神充滿誠懇,招呼客人的動作都很溫馨,回答問題也超有耐心。

「生活裡看似平凡、用不著、不重要的閒置物品,或許就是某位尋寶人眼中的寶物。

 

發現把自已曾經喜愛的東西,仔細包裝放入提袋中,親手交給更需要它的新主人,看到它又被人珍惜,心中會暖暖的,的確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還發現一件事,原來跳蚤市集也是年輕人的約會地,一對對放閃的情侶走過,瞄了一眼攤位,完全沒有打算停下來的意思,自顧自的談著戀愛。



在台灣每個角落裡,常常會遇到讓人暖心的事情,因為小伙伴們都是第一次擺攤沒有經驗,第一單成交的時候,由於沒有準備小提袋,一時不知所惜,隔壁攤的陌生高挑美女,立馬支援小袋子,一個小小的動作,充滿著滿滿的人情味。

之前,還擔心會不會沒有生意,不過正式擺好攤位開賣,人潮一波波,不斷拿起來詢問,殺起價來絲豪不含糊,完全不手軟。


其實只要透過簡單的動作,將物的所有權置換,幫它換個主人,就可以重新活化,資源再次使用,做做環保愛護地球。



總之,今天在這不說什麼客群定位、定價策略之類。就是單純體驗一日跳蚤市集的心得,建議大家千萬不能懷抱著賺出國旅費的預期。

詢問的人占大多數,真正購買的人還是少數,就算一件50元,客人一定會再砍價,而且時間尾聲攤主們也不想再帶東西回家的心情,往往就會開始大出清,以一件30元或二件50元拋售,招呼一整天大約入手一千多元,雖然曬著太陽有點辛苦,不過也滿好玩的。

#四個小小提醒:

1.彩色防水地布不能少,感覺有色彩襯底,東西看起來比較討喜。

2.防蚊液一定不能缺,畢竟是夏天戶外,有噴有保護。

3.時刻補充水份,夏天午后的太陽可不是開玩笑的。

4.準備小袋子,讓客人方便提著逛街。


「我想,也許對於某些人,不只是出清庫存,也是斷捨離過去的回憶。」

愉快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