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00:53:15麗苗顏歡

斷奶為什麼 讓我心理上很割捨不下~~

 

 斷奶為什麼 讓我心理上很割捨不下~~

 

小孩們不在身邊,別人照顧的很好,好到甚至,連”媽”這個稱呼,都讓給別人了,我什麼都沒有了,只有”餵母奶”這件事,是只有我這個親媽可以做別人無法取代的~~即使上班+擠母奶讓我心力交瘁,平均一天睡5個多小時,我很樂意也很堅持,一直到現在9個月了,

 

(9個月有什麼特別?有一派說法是6個月就可以離母乳,因為開始添加副食品,因為據說母乳的養分不夠了,這不是事實,母乳即使養分變少也比配方奶或其他副食品更能讓嬰兒吸收,且還有抗體,而我還有奶我還有意願擠母奶)

 

為什麼要斷奶?

 

因為主角 小隻 - 不願意喝,恩,週末接他回時他其實喝耶~,雖然勉強,但是每餐喝140-200CC,據說在別人家不喝,我猜是因為別人餵副食品,且沒太強迫財喝母奶,再加上熱奶麻煩,我託她照顧的,也不好太麻煩人家,所以只好屈服~~

 

~~~~~~~~~~~~,別再猶豫了笨蛋~~快斷奶阿!!! ~這件事情只有妳一頭熱,別人禮貌的微笑勉強配合著,自己也知道,萬一不喝,那些奶的下場,只有倒掉,這件事你永遠不會知道,但是注定會這樣~~這麼辛苦為誰呢? 拿下濡濕沉重的溢乳墊,丟進垃圾桶,那有50CC,每一滴都是我的血,男人7滴血1滴精,女人呢??

 

所以別執著了,做人要開心,不開心不去想,用力丟掉~~

 

小隻,星期天摔了手,右手鎖骨斷掉,不停哀哀叫~~我送回別人家,不停的道歉,因為給人添麻煩,因為摔了人家血脈的小孩,心理自責,別人也很自責,我就心理想,這是我的孩子,是我摔傷的,別人自責什麼? 別人想,顧的這麼好,結果被粗心的親娘給傷了,這對父母,真不是普通的狀況外~~因此,也更不放心讓親爹娘照顧,即使我說我想要自己來帶他們,或許也會被阻止吧!!

 

我能怎麼來帶他們?我一直在上班,從老大一生下來,婆協助居中協調,讓別人來幫忙帶我的孩子,剛開始沒想太多,非常感謝隻身在外,被一大家族包容且支持著,越來越發現不對勁,女兒漸漸長大,越習慣別人家,跟著人家喜好,甚至不想回我家,別人疼愛著我的孩子疼入命,讓女兒叫了他們爸媽,視為理所當然~別人有經驗,顧的很好,也很疼,也很周到,更甚於我,我無法說什麼,更何況是我的姻親,所以我屈服,也說服自己釋懷,我曾經想過晚上把小孩接回家,但別人家有點遙遠,每天接送晚回早去,別人家不忍心覺得孩子太辛苦,換到附近的褓母又不放心,甚至想到辭掉工作,但是我沒辦法~~而且父母要我千萬別辭,母親甚至說,我辭職她會非常,非常生氣~~所以安慰著我,孩子,每個人的親子緣深緣淺,或許是緣淺吧? 工作難找~~ 而且現在不親不表示以後不親阿~~要想開一些,而且這孩子真的被教的很好,我父親很滿意,要我別想太多,我於是,只能屈服~

 

直到小隻出生,我抱著他,小隻對我笑,是對著我一個人笑,小隻喜歡我,在我的懷裡,他是屬於我的,但是我去上班小隻怎麼辦? 婆這次沉默,一直一直,別人最後說了,大隻才多大阿,現在去幼稚園才小班而已,還是留在別人家吧,小隻是夫家的命根子有個閃失可不得了~~建議每天帶回家我當下知道,別人愛大隻已經到了很難割捨的地步,將來要抽身不容易

 

我曾經想過,就送他們吧,恍惚覺得這不是我的小孩,想起就有種無力感,很想,就算了吧別..….~~但是每每看到大隻酷似我的樣貌簡直是我的翻版,這真的是我的血肉阿怎能放棄,於是會想好好教育他們,相對於別人全家族的寵溺,我的教育相對嚴苛,別人就說話了,當你的小孩好可憐呢~~

 

好氣好氣的時候,會很想辭職不幹帶小孩回老家從此老死不相見如果給我機會學習我想我會是不差的父母阿,每對父母都是新手從中學習,只要觀念不偏差找到彼此相處的模式即可,但是即使我現在辭職也換不回和女兒相處的黃金歲月阿,想想可笑,我的小孩是多麼的可愛令人愛不釋手,結果拿錢放別人家讓別人把玩~~

 

常常有人會羨慕我說,真好ㄚ~~平常都不用帶小孩好幸福阿!!

 

我並不覺得,但是也不好說什麼,事情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實在不是我這麼哀怨,所以告訴自己,這~~~沒什麼阿別又想太多了……一切安心平安,想想我有的待遇已經比很多父母好太多了…..冷靜冷靜!!

 

既然小孩不是自己的了,可曾後悔過生小孩?

我為什麼生小孩? 一來我不討厭小孩,既然決定走入婚姻家庭,是該有小孩,而且公婆年紀很大他們對我很好我也想要表示孝順早點生育讓他們有更多時間看孫子,所以生了女兒再生兒子,都是他們要的我再家族的地位崇高的不得了,怕我得工作照顧不來所以好意指示別人(好吧,別人是先生的姐姐,你總算知道了!!),幫忙帶小孩

 

如果我可以不必工作,我就可以在家帶小孩囉,那麼,為什麼我必須工作??

 

我必須工作是因為我是領固定薪水那個,我的先生辭職後在家做股票,但我也只是私人企業領固定薪水的死秘書而已,工作忙碌朝九晚七(至少!!),所以下班時間能陪小孩的時間不多,所以每天把小孩帶回來,把自己和小孩弄得累的半死家族心疼的要死而已

 

我的先生為什麼不去外面找工作?

 

………..真的對我很好,總是以我的意見為意見,當初是我去追求他的,因為他很被動,能娶到我算他運氣好,他家族也護著我,他很珍惜我一方面很怕我,我的公公非常傑出,大家因此對他期望很高,他卻害怕失敗,瞻前顧後,不敢嘗試,沒啥自信,人不特別精明能幹也沒啥專業,年紀不小不好找工作,他沒工作那段時間家裡我頂著好累好累後來據說他找到了他的志業我也放手讓他去做,只是偶而出槌少根筋,我長期忍耐已經夠令人抓狂了,這天家族某人不經意說,他於公少很多筋,於私少根筋,不然誰受的了妳?? 這位佳人在說我,這更令人想瘋掉~~

 

我有時候會想,這麼少根筋,是因為從小家裡沒教嗎? 姐姐們沒有唸過他嗎? 最小的兒子大家太寵嗎所以啥事都不懂,現在改好難改,改的好辛苦因為從小沒有建立好習慣,於是我怕我的孩子也會步上同樣的路,所以我教育,然後就被說,我太嚴格了…..孩子還小,就該讓他們快樂成長,等長大再說吧~~

 

前一陣子,有個朋友和我吵翻了,她是我的鄰居,剛認識時因為彼此小孩(我大隻)才差2個月時常玩在一起,我和她也蠻聊的來一些媽媽經,彼此鼓勵,生小隻時,她給我最大的鼓勵~~ 但是生產後忙於工作3-4個月後發現不太對勁,她對我冷冷淡淡,我有心約她見面2-3次她總是推託,7月我說的很明白大隻問哪時可以去找她女兒,她說,目前在娘家要2個月才回即使回台北平常也不好約假日她回公婆家萬一有空得等我女兒睡醒時她女兒要去睡午覺了~~~ 這很明顯了,公關一下我說恩好吧那在約囉!!她問有沒有考慮讓大隻上幼稚園阿我先生在家可以去接送阿,我先生,剛開始志業比我還忙….很難解釋,我簡單回答上班去了,目前打算仍放別人家明年上中班,這是先生討論後拍板定案的共識(那個別人家說現在去是小班,這麼小就去幼稚園別人會心疼的,有沒有!! 所以我默默屈服的了那個),他接著問那可以每天接送回家阿~~~!!很難解釋也很不想解釋,我想輕描淡寫就說,每個父母愛小孩的方式不同,但是心意是一樣的,她卻說了,我認識很多父母也都在上班也都每天接送,只要在台北市內都不算遠吧,說什麼愛小孩的說的好聽,那些把小孩丟給保母菲傭甚至祖父母帶的,說會有多愛小孩怎麼讓人相信阿~~

 

喔原來是因為四月時我讓大隻到外婆家唸幼稚園1.5個月的事情,喔她覺得我是不負責任的父母,難怪態度變好冷淡,説理念不同不用往來了,即使鄰居以後見面點個頭就好…..最後我把她所有的聯絡方式,手機、msnFB全刪了,然後試著忘掉這件事情,大隻還一直問了我好幾次,我的好朋友有芝芝姐姐佑禾弟弟冠冠姐姐還有小愉妹妹,ㄟ小魚妹妹呢? 我都說,她已經跟媽媽回屏東,以後不會再見了吧!?

 

我為什麼把大隻送到外婆家? 我遠嫁台北我父母在高雄,她們偏愛著這個孩子,因為距離遙遠若沒有用力措合著,永遠也沒有長時間(多過週末叫長時間)相處的機會,正好我想抽離大隻跟別人家的關係,老家附近也有個相當不錯的幼稚園,她一直想去幼稚園認識很多好朋友,我也想著她能替代我這個不孝的女兒陪陪我父母,知道她會想家,一有不對,馬上去接回,這點,夫家能接受,1.5個月後她真的很想家 別人家、和台北的大家,即使已繳全學期學費我仍是把她接台北,那時候他很討厭高雄,有一段時間我請大家不要跟她提起高雄

 

所以她又過著,別人家的生活,好像故事又回到原點……某天我去別人家接她回,聽到別人家教她唱的橄欖樹,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在高雄在高雄別人家人故意嬉鬧著,我心裡明白知道那只是孩子間的玩笑話,但心情卻很沉重

 

不要想不要想,不開心放水流

 

好了沒夠了沒,我在夜深人靜一直寫,如果壞心情可以化為文字,當把自己寫乾的時候,是否就不會流淚心碎呢? 如果可以麻木不仁,如果可以冷血一點,如果不這麼愛小孩……

美麗鈴 2011-09-07 12:19:04

有些事情堅定自己最是重要,如果認為是對的,放手去做,若是需要選擇,權衡之後盡力完成,不管結果是好是壞,都是自己做的決定,就要寬心承受,一切的一切都需要自己的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