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17:29:12麗苗顏歡

2010.11.25 匪類的理直氣壯

難得坐在家裡,我的書桌前,安靜沉穩的書寫著...現在是星期四下午4.30分,我不用上班,因為老闆放我假,讓我專心安心在家待產,明天就是我的預產期,然後我還在等財財出來...

從上個星期三開始不用去公司,我非常非常開心,這幾年因為工作,總是過著日出而作夜晚下班的生活,很膩了...因此,有幾天的自由,可以在上班時間從容自在,依著自己的喜好安排喜歡的節目,對我目前來說是最大的幸福,雖然這幾天通常只是:睡到10點多、走路去吃早餐,然後回家開電腦到4-5點、晚上散步等等,很貧乏且漫無目標,說真的完全就是米蟲式,無意義但規律的呼吸著而已。

這麼說來,我還是認命的當個上班族吧,如果沒有工作,我只會每天在家匪類而已,不像虎會自動自發安排學習,並且依著進度持續成長。

難得匪類的理直氣壯。想做的事情都做完了:

11.14 星期日去異米吃完好吃土司,臨時決定去宜蘭蘇澳只為了逛白米木屐村大手筆買了一雙NTD1000的木屐;

11.15 星期一進公司上班個整天;

11.16 星期二下午再進公司只到4點,然後去中和看整脊夫婦(我和他太太預產期只差一天,晚我一天,昨天她也生了...),然後買包水餃的餡料,那天包了快200個水餃,打算著當我去坐月子時,虎不會餓死...

11.17 星期三愉快的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餐,然後上網,然後和虎手牽手去sogo散步...

11.18 星期四下午去中壢見師父,順便吃好好吃的椒麻雞,回程順便逛中和costco買鮮奶煮好好喝奶茶;

11.19 星期五下午去接小蓁,然後去內湖,在內湖costco和約了好久的親愛前同事吃晚餐,終於終於,成功見著了面...

11.20 星期六專心陪小蓁;

11.21 星期日早午餐是萊斯飯店,下午汝提來訪;

11.22 星期一虎早上工作,我帶小蓁去吃摩斯漢堡,汝提也放假,下午再來陪小蓁玩遊戲,晚上產檢之後,送小蓁回姑姑家;

11.23 星期二睡到快要11點,爸爸打電話來說,怎麼還不生ㄋㄟ???剛睡醒阿???我這次鎮定的回答:「阿兒子還不想出來ㄇㄟ...我這幾天晚上睡很差,所以早上睡的晚...」睡晚又有什麼關係呢!!反正只有幾天而已。下午臨時決定去吃喜萊登12廚,我想好久好久了,自從上次因公和Jeff吃過且吃的很不自在之後,我就一直想要找個平日下午不上班去好好吃ㄧ頓,還有什麼時間比現在更適合??我和虎吃的超飽、超滿足、超開心,事實上有點太飽了,決定從善導寺捷運站直直走路回家,果然我們也做到了,走了1個多小時...

11.24 星期三,從這天開始出生就是射手座,不再是我擔心的天蠍男。睡醒打算去吃好吃的異米,又沒開...去吃復興南路永和豆漿,不小心走到了和平建國路口的文化大學推廣中心,沿著建國走到信義,然後去台灣銀行掌理帳簿,然後從信義路走回家,財財依然堅守崗位,鳥都不鳥我...下午很成功的煎出了有史以來最好吃的tortilla,還愉快的和Joyce分享,晚上書寫著第一胎生產之二,總算對自己有個交代,至少有進度;

11.25 星期四,廳說這天會變天到14度,我沒差,現在還安逸的躲在家裡書寫著...順便想著晚點要做啥,晚點要做啥???

我想做的事情,都做完了...猜想著,財財很貼心的,想讓我多過幾天自由的生活??也或許,他想撐到星期六的投票結束(真是愛國份子!!),或許他還沒打包好??或許他說,check out 的時間又還沒到,趕啥趕??

好啦,財財,你開心就好!!我這次,心理上的準備和零零總總的事情都 stand by了,就等你出來囉!!

 

後記:

11.25 星期四,剛把上面的文章寫完,虎就來問我說晚上熊要請吃飯...那就去吃勝博殿囉!!


11.26 星期五,自己坐公車去永和婆家,拜拜祖先,請祖先催催財財快出來,且讓我順產;然後去絮菲剪頭髮(我實在還蠻愛去那邊洗頭剪頭髮的,覺得是種享受!!),然後從絮菲走過福和橋,到公館買炸雞排便當、超好吃排隊紅豆餅,回去分我親愛的虎一起吃,那天走好遠,12點不到就睡著了。


11.27/28 星期六先去投票,這兩天都是去異米吃早餐完早餐後,和虎坐公車去姑姑家看蓁,二姑姑送蓁一雙溜冰鞋,大家都好疼她!星期日晚上熊帶大陸老婆李妍來我家坐坐,她頗客氣的,也挺懂人情世故,正好補足熊的不足。順帶一提,星期日熊姐結婚了!!


11.29 星期一,這天是虎的生日,日子不好,就沒有認真叫財財出來。下午去寄了衣服分別給在台中的妹妹和高雄弟妹;晚上去產檢,跟醫生討論催生的時間,我們有志一同,都決定星期三去催生:醫生有空,那天又是整個星期內日子最好的一天,那麼,星期二是最後一天自由日子。

也差不多了,該做的、想做的都做完了,這麼匪類的生活,開始過的有點心虛了起來,我畢竟還是適合乖乖去上班,每天睡到自然醒、吃早餐、下午掛網、晚上又晚睡,其實對我身體很傷。財財,媽咪這幾天很開心,謝謝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