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21:26:26 rovk

無感


在這裡沒有所謂的過勞,從年後放四天,到三月多了,放假記錄是零。
只有彷似書呆的勞呆。似乎又回到剛創業那前三年,除了節日回家鄉外,天天上班。當然感情空窗,我也樂得上班,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美食,對我而言是種精神虐待。那年我二十七歲,我告訴我自己要以什麼樣的姿態衝破三十歲歲,我做到了,轉眼也過了六、七年。
成長期?高原期?太多的理論警惕著我們,再過幾年就三十五了,就像障礙賽一樣,又要以怎樣的姿態,衝過這柵欄?


勞呆,我並不是一個工作狂,而是工作問題,不得不!只有在這,我也才能得到所謂的付出後的正報酬!!
從今年決定切入新的領域開始,就一直沒睡好,貨物八十幾箱要塞哪?....小公司空間本來就不允許了...。但又得硬幹,毅力跟決心是不容質疑,我也不會問他人意見,這不是自我,而是你的人生你自己負責,長大了,該學會負責,我只知道不做就會後悔是很確定的。

小時候,看過很多書,就是討厭偉人傳記,那是萬中選一,但能在百人間出人頭地就屬萬幸;精神層面而言,成功的人都有異於常人的地方,到了三十up,回頭看看那些非公務員的朋友,只能說書本講的東西我能體會且能實踐。

以前不會喊累,但今年...,尤其九點下班後,鬆懈下來,呼~,累阿,跟狗一樣....,只差我不會低鳴哀嚎。創業,的確是會改變一個人,如果您又屬於積極型的,那這是您的小寶貝,您會努力的去付出並且願意花時間在它身上,絕對跟領薪水的心情是迥然不同。當然這一切也要有正報酬的支撐,否則意志力還是會崩潰瓦解的,一切的起心動念都會變成後悔埋怨。不論如何,在正報酬下,小寶貝是不會跟你鬧脾氣也不會任性的!!!

同樣的,戀愛娶妻何嘗不是如此,只是正報酬不是金錢,而是一種良好的互動反饋。話說這幾天跟一個百億身價老闆的司機聊天,問他該如何挑老婆,他說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應該說那個人適不適合當你老婆!!

他只問我,你交過不少吧!?不像我們幫人家開車的,戀愛的機會很少也很難....。你交過的女友裡面,有誰會主動"幫你"買東西給你?想了一下,似乎只有大學時交過的一個女生有這樣的舉動!!就舉個例子來說,你買了車,但沒行車記錄器,女友搭你的車出遊,有沒有很體貼細心的留意到這?提醒你去買?或是買個行車記錄器送你?就像你這樣天天上班,又愛當宅男,襪子破了,你女友會主動去買嗎?還是問你你襪子都去哪買?主動去買給你。又或是說你天天上班,女友願意主動的詢問她下班後有哪些東西可以幫你分擔的?........的確都沒有,似乎都是我在做這樣的動作!!再忙、再累,男友的本分,不敢殆慢!!

司機說,我們老闆身價百億,他生日你才送厚禮,其實他一點也不在乎,因為那些他都買的起,但看他老了,平常買些高級的養身淬取液跟他一起分享一起喝,反而讓他覺得這個朋友可以交心...。所以結論是,若只有在節日才會刻意送禮的,但對你平常生活細節都沒有在關注的,那絕對不可以當老婆,當個情人就好。

這裡當然不是說女生要付出多少金錢去照顧男友,而是一種互動的問題,就像一般情侶,生日、情人節才送禮物,但平常另外一半欠缺的小物,需要有人幫忙協助的,反而都忽略掉了。我問我同學,你家娘娘(脾氣很大),冬天到了,你有主動去幫他買暖暖包,讓他覺得你好窩心嗎?沒,我們平常都各過各的,她要買啥自己講,我就陪她去買.......,我要買什麼,就自己偷偷買,以免被他否定掉;也難怪他偶而找藉口在外面過夜不想回家。

可是反觀我,冬天,乾脆直接訂一箱暖暖包給女友,至少可以用兩個冬天!!車子沒行車記錄器,主動買了一個送她;手機泡水後有些功能壞掉,乾脆順便幫她換一支新款的iphone;常來找我,那乾脆在附近幫他租個車位,讓她不用在我們附近找車位...。是呀!!我覺得我挺符合好老公的表現,除了工作時間太長外,可能也沒辦法什麼每年放長假,陪女生出國度假外,其餘的,可以很自豪的說我可以進入家庭生活!!面對愛情,我要求不多,因為自己收入許可,加上物慾幾乎是零,我只奢望得天獨厚的漂亮容顏下,有成熟的個性,但通常都是被歷任的男人寵壞居多。幾乎都是一副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姿態..,即便不合理,明明是錯的,也要男人低頭~就像一堆稚嫩的小屁孩任性又拗,不買玩具給他,就直接躺在大賣場哭鬧打滾。

想想大學時那個會買些小東西送我的女孩外,的確,出了社會後,都是我在照顧女生,再忙,我也是會照顧妳。反而讓自己有點欷噓,早知如此,大學時就結婚吧!!但那女生現在過的也挺好的,心裡也替她高興,那是她該得的!!!反觀王老五的自己,除了工作外,說真的,聽完司機的話,已經陷入無感的狀態,妳說徵友?那只是一種無感的舉動,能奢望些什麼?寄望些什麼?並不是積極的表現,而是一種近似豁達的無感,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這只是一篇無感發牢騷的文章....,只能奉勸男人,想想看,有沒有道理!!我們有沒有去珍惜那些交往後,時常關心我們的女孩,當然不是那種每天噓寒問暖,而是可以很體貼細心的知道我們缺什麼,需要什麼,不待我們說出,而能主動的去做去問,答案是似乎沒有吧!!!反觀都是男人像褓母一樣的居多!!

我多想妳就像我的小公司一樣,都能給我好的反餽,而不是每當我付出後,工作忙之外,還要去適應妳那不合理的性格,我都開始後悔,早知道,早知道就別對妳好!!無感充斥,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只能說大概忙翻了,加上找不到一個心靈寄託的對象,心裡開始覺得累了,徵友真的只是一種例行公事!!

當然還有問他三十幾歲的女人,沒結婚的問題,至於這太尖銳了,可能被女性主義者批判,就不說了,因為我也不太能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