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01:04:58ROVEN

分手吧?!-第四章 (三)

   「可叡,怎麼樣怎麼樣?沒事吧?」剛果接到消息馬上趕過來醫院,氣喘吁吁的問著。
   「沒事,她只是發高燒。」可叡坐在病床邊有氣無力。
   診斷很快就結束,可叡在外面並沒有等太久,護士過來要她辦住院手續後,汝玉就由急診室轉去普通病房了。
   可叡拉來醫生問清楚狀況,醫生輕輕地說她只是發高燒,但因心臟沒什麼力,目前還算穩定,已經給她打了營養針,先轉入普通病房休息,留院檢查個三天,沒事的話就可以出院了。
   「謝天謝地、謝天謝地。」剛果朝窗戶方向雙手合十祈禱著,一顆懸著的心總算是放下了。
   他蹲在汝玉的另一邊撫著她蒼白的臉,心疼不已,目露滿滿的憐惜望著汝玉。
   「怎麼,你好像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喜歡她?」可叡不喜歡剛果看汝玉的眼神。
   「妳不知道嗎?我們在一起了。」剛果趁機向可叡示威,撒了個小謊。
   可叡果然怔住了,腦袋一片空白,「在一起會讓她一個人在寢室裡發著高燒?」可叡不悅地大吼。
   「我發誓,今天我一直在找汝玉,也去按了門鈴,但她都一直沒回應,我以為她不在,但我真的找了她一整天,妳可以問問可芯。」
   「可芯?」關她什麼事?
   「在找汝玉的路上有遇到。」
   「如果我沒堅持按爆她的門鈴,或許不會有人知道她在裡面發著高燒,你作何感想?」可叡經過汝玉打工的店沒看到她,去問了裡面的員工才知道她今天休假。
   既然假日沒打工,她想不透汝玉還會上哪去,才堅持按爆她的門鈴。
   本來想說都沒人來開門的話,她打算踹開汝玉的房門。
   「今天我都沒閒著,我真的在到處找她,本來想說再找不到就要再回去按門鈴的。」剛果表現出他的誠意。
   不知道為什麼,可叡無話可說,可是她就是心裡悶悶的,她就是不想讓汝玉屬於任何人,但她又能如何?
   自己的感情問題還沒解決,憑什麼阻擋汝玉的幸福?
   她臉埋在雙手間,好難受,好難受啊!
   「謝謝妳跟我說汝玉在醫院,早點回去休息吧!這裡有我。」剛果輕拍了可叡的肩。
   這裡有我...,剛果說,這裡有...我?
   呵呵,是啊,汝玉跟他在一起了,這裡有他就行了,自己有什麼資格留在這裡呢?
   自嘲過後,她微笑搥了剛果的胸膛一記,「我走了。」
   腳上彷彿有千斤重的鉛塊一樣,想走,卻跨不開步伐。其實不想走,卻也不能留。
   她忍著心痛好不容易走到門邊,「可叡。」剛果又叫住了她。
   她悠然轉過頭,「嗯?」
   「跟于榛還好嗎?」他是故意的。
   之前幾年于榛總是會陪她來韓國工作,再陪她回台灣,剛果第一次看見她們一起出雙入對,問過可叡:「女朋友喔?」但可叡都沒什麼反應。
   沒承認,也沒否認。
   這些朋友都知道萍兒、于榛跟她三人之間的感情,但沒人會在可叡的傷口上灑鹽,於是都封口不提,心照不宣。
   即使可叡從沒承認過跟于榛的關係,剛果還是覺得遲早的事罷了,所以在這一刻剛果必須要提醒她,她不是一個人。
   她還有于榛。
   可叡只是微微笑,沒有回應,轉頭離去。
   但,心更痛了。
   她明白剛果的言中之意,他在提醒她,她並沒有權利跟立場追求汝玉。
   她不能,也沒資格。
   這怎能教她不心痛?
   真正痛的是,她竟然無力反駁?
   她無話可說,面對剛果的指控,她的確是無話可說。
   第一次,她覺得自己...
   真的很孬。
   真的。
   很孬。

   *      *      *      *      *

   幾天後,汝玉做了全身健康檢查,確定沒問題後,剛果帶著她出院了。
   這幾天其實汝玉不是很開心,甚至悶一整天都不說話,連剛果跟她聊天都顯得心不在焉。
   剛果有問她是不是不舒服之類的關心,她抓著剛果問可叡呢?
   她在忙嗎?還是有沒有打電話來之類的消息?
   剛果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她要陪于榛。」
   是嗎?要陪于榛。
   可是于榛不是她女朋友不是嗎?!
   剛果嗤笑地說:「妳真的是傻了,于榛怎麼不是她女朋友?她們在一起都四年多了,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汝玉愣了,如果剛果沒有騙她的話,那可叡說的又是真是假?
   她只覺得頭好痛,她不想思考太多,她相信可叡過幾天一定會撥空來看她,一定會。
   發現她發燒送她來醫院的人是可叡,這點她記得非常清楚,她還沒燒糊塗。
   所以可叡一定會擔心,一定會來探望她。
   於是她等,等了又等,等了幾天,終究沒等到可叡,這幾天都是剛果陪在她身邊。
   可叡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不來看她?
   她好難過,難道剛果說的都是真的?
   出院前一天,汝玉問剛果:「學長,你當時怎麼知道我在醫院?」語氣非常平淡。
   「可叡打電話給我的。」
   「你一來她就走了?」
   「對啊,好像是于榛有點不高興,她不方便陪妳太久。」剛果說謊說得很自然,完全沒有愧疚。
   不方便?是這樣嗎?
   那她當時還不如不要去開門,省得被她傷自己的心。
   汝玉真的很難過,雖然外表上看起來很平靜,但是她的心正在流淚。
   原來她也會怕于榛?那幹嘛還說得那麼瀟灑?
   汝玉現在才知道原來可叡也是那種說一套做一套的人,她真的是太失望了。
   就這樣,汝玉帶著被傷透的心出院了。
   剛果陪著她回寢室整理東西,也順便幫汝玉打掃房間。
   「學長,謝謝你。」其實剛果的心意她怎麼會不明白?只不過還是裝傻來的好,因為她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也不想讓他傷心。
   既然他沒說破,那她也只好繼續裝傻了,至少這是目前最好的方法。
   「別跟我客氣,反正我也沒事。」剛果可是甘之如飴。
   傍晚,剛果帶汝玉出去吃晚餐,汝玉也都乖乖聽剛果安排。
   反正心已不在,跟誰在一起都沒有意義,所以隨便吧!
   「妳這幾天都沒什麼吃,是不是還很不舒服?」剛果實在很擔心她的身體狀況。
   但剛果不懂的一點是,心病仍需心藥醫。
   心不舒服不是多吃點飯就能痊癒得快,而汝玉也只是無奈微笑的搖搖頭。
   這是她的隱私,她不想讓任何人知道。
   晚餐過後,剛果陪著汝玉在大街上散步,一路陪著她聊天,而汝玉只是安靜傾聽著。


   「叡,晚餐妳喜歡嗎?我特地去訂下一桌,否則連排隊都還排不到呢!」于榛自顧自說的高興。
   這幾天可叡心裡也一樣悶悶不樂,擺著一張面無表情的臉好看,心都不知道神遊去哪裡?
   她也是食不下嚥,食不知味,睡眠品質也差,連一點點表面上的微笑都懶得勾動嘴角。
   可叡心裡在擔心著汝玉,但她不能說,為了想知道萍兒的遺言,她必須乖乖配合于榛,看她究竟想幹嘛。
   但這幾天只是要求可叡陪她逛街,陪她吃飯,似乎不打算告訴她萍兒的遺言。
   她也不耐煩過,還挑明其實于榛根本就不知道萍兒的遺言吧!
   于榛不但沒生氣,還冷靜地說:「妳覺得我知不知道?」眼神是無比的堅定望著可叡,甚至眼角還帶著一抹笑,挑臖的意味。
   可叡表明她知道了,于榛便貼上她的胸膛,輕輕地說:「萍兒臨走前有告訴我幾句話,不過還得看我的心情好不好囉!」嘴角笑意漸漸泛起。
   可叡閉上雙眼,吞下無奈,張手抱緊于榛,緊緊抱著。
   這天晚餐過後,她們在大街上散步,于榛親暱的勾上可叡的手,與她靠得很近,不是親暱關係的情侶是不會靠得這麼近。
   一路上于榛自顧自說說笑笑,心情特好,直到她們停下來等紅綠燈時,可叡才驚覺站在對街一直注視著她們的汝玉。
   她傻愣了,讓汝玉看到她們在一起,表現得還那麼親暱,這下她百口莫辯了,她該如何向汝玉解釋,其實一切不是她想像的那樣?
   汝玉臉上沒太多表情,看似平靜,心裡卻波滔洶湧,但都是難過的因子在作祟。
   她不想太輕易教人看穿,於是只好裝做若無其事,她並不太在意可叡。
   在這裡偶遇只是證實了剛果所說的話,她的確是跟于榛在一起的。
   從她們親暱的互動就看得出來,她們真的是一對情侶。
   也證實了她之前所作的夢,該醒了。
   是的,她該醒了,不該繼續作夢了,可叡身邊沒有空位了,就算有也輪不到她。
   綠燈了,四個人從對街擦身而過,除了于榛跟剛果互相打招呼外,她們沒有多加交談。
   只是互看對方的眼神擦身而過,就這樣,擦身而過了。
   可叡很心痛,因為她從汝玉眼神中看到了難過與傷心,還有濃濃的思念,看得她心頭揪緊,呼吸困難,卻無能為力。
   汝玉在剎那間,從可叡的眼神中看到了擔心和保重,難道她想說的只是這樣?
   在她身上想表達的只有關心而已?
   沒有別的了?
   呵呵,也是,有別的也是只有她自己罷了,可叡怎麼可能會對她有別的?
   才在說必須要夢醒而已,下一刻又開始作夢了,真是可笑。
   回寢室後,剛果也回去了,她只開了盞小燈,開了電腦,等著電腦連線。
   一如既往,只要一上線,寶寶都會在線上等她。
   「ㄚ頭,這幾天怎麼都沒上線?是不是太忙了?」寶寶傳遞過來關心的訊息,令汝玉心頭暖暖的。
   「嗯,很忙,所以回來就睡了。」她不想讓台灣的親朋好友擔心,決定隱瞞發燒這一段。
   「妳啊,要按時吃飯知道嗎?我真的很擔心妳,別把自己養的變皮包骨好嗎?」
   汝玉只是淡淡地微微笑,「知道了。」
   基本上,遇到可叡跟于榛如此的親密在大街上散步,她應該要大哭才對,但今天她有別於以前,不但沒有哭也不會想哭。
   因為此刻的她,已經忘了要怎麼哭了。
   就連笑都覺得心好痛,她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面無表情吧!這樣應該會舒服點。
   她看到螢幕上吐司的名字,心也是千頭萬緒,她淡淡地微笑,在心裡對吐司說了一句話。
   吐司,妳知道嗎?
   向日葵已不再是向日葵了。
   然後,她笑了,只是笑中帶著淚。
   是的。


   向日葵已不再是向日葵了。

~★野妞☆~ 2009-06-23 19:52:54

剛果← 是渾蛋啦 幹麻要撒謊 (淚奔~

可叡也真可憐被強力膠連住哩

(于榛)

真期待下一及唷 ^^

版主回應
人不為己 天誅地滅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私的一面
也有無奈的時候
請繼續往下看喔!!


    BY  ROVEN
2009-06-25 00: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