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01:57:12ROVEN

分手吧?!-第二章 (三)

   「俊剛哥,這禮拜你有空嗎?」巧琳半趴在桌角對剛果撫媚的笑。
   「沒空。」剛果忙著寫論文。
   「你要忙什麼?我看你明明就沒事。」巧琳開始耍任性。
   「沒有要忙什麼就不能沒空嗎?」就算有空也不關妳的事。
   巧琳氣得跳腳,「俊剛哥,你就不能對我好一點嗎?」
   剛果視線轉到她身上,捧著她的蘋果小臉笑著說:「巧琳啊,妳從小就非常可愛,長大了條件也很好,是很多男生想追求的對象,現在的妳想必很搶手吧!」
   巧琳聽得心花怒放,感動在心裡,甜滋滋地笑著。
   剛果放開手,「可是現在的妳非常令人討厭,整個面目猙獰,又不貼心,一天到晚只會算計別人,耍盡心機,這種女人我是一眼都不會看上的,妳好自為之吧!」接著抓起外套便往外走。
   巧琳聽得小臉嚴重扭曲,氣鼓鼓的大喊:「黑俊剛,我跟你誓不兩立。」眼睛睜得大大的,暗自咬牙。
   在樓下看報紙的俊熙,摀著耳朵,看著面無表情的剛果下樓,直接往外走。
   接著嘣嘣嘣幾聲,巧琳氣沖沖地跑下樓,惡狠狠地瞪著一頭霧水的俊熙,只差眼珠沒有泛著血絲罷了。
   俊熙趕緊陪笑安撫巧琳,「唉唷,妳又不是不瞭解我哥的個性,幹嘛跟他生氣?生氣會變老喔!」
   巧琳隨後坐下開始啜泣,「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他為什麼不懂我的心?」嗚嗚嗚...。
   俊熙嘆息一聲,抽了幾張面紙替她擦眼淚,「妳看妳,為什麼都不懂得自愛?眼睛都哭腫了啦!」他最討厭看巧琳哭了,哭得他都煩躁起來。
   「不用你管,你這個小鬼,懂個屁啊?」好心關心她,還反倒被嫌?
   嘖,小鬼?現在她說誰是小鬼?俊熙隨即不爽,哪個男人被罵小鬼還會開心的?
   他口氣也差到極點,「妳給我說清楚,誰是小鬼?妳現在到底在說誰是小鬼?」
   「你啊,黑俊熙。」她也很不客氣的回頂。
   「喂,妳搞清楚狀況啊,我跟我哥才差一歲,憑什麼說我是小鬼啊?」他氣到只差沒推她一把,已經算客氣了。
   嗤,「你是弟弟就是小鬼,小鬼、小鬼,怎樣,有本事就當哥哥啊!」此時巧琳的面目可真是醜陋到了極點。
   「是弟弟也足夠征服妳啦!不必當哥哥才行。」他氣到整個將巧琳壓在地上,顯現自己男人的氣概。
   巧琳回過神才發現,他們的距離只差一公分不到,她能清楚的感受著俊熙的呼吸,以及他寬闊的男人肩膀。
   她從來都沒注意過俊熙竟然只跟俊剛差一歲,而體格也完全不輸給俊剛,是個真正的男子漢,究竟什麼時候開始的她竟然都沒注意過。
   她只知道從小到大自己就只在俊剛的身邊繞著轉,也只以他為中心,連俊熙什麼時候出生的她都忘了,甚至只把他當作路人甲。
   如今被他有力的臂膀按壓在地上,竟然如此令人害羞。
   俊熙眼睜睜看著巧琳被自己壓在身體下面,卻沒有想放開的意思。
   他從小就一直暗戀著巧琳,可是她從來沒正眼看過他,眼中始終只有哥哥。
   但那又如何,他喜歡就好,不必要求巧琳也必須要喜歡自己。
   一直以來他都覺得自己將這份情感隱藏得極好,不會被外人發現,卻一手被自己搞砸了。
   此時此刻他無法再抽身了,他根本就不想放開巧琳,卻又非放開不可。
   他故意裝作若無其事放開她,冷冷地說:「現在知道了吧!我不是妳想像的那麼懦弱,以後別再亂叫小鬼小鬼的。」說完他故做鎮定走回房間。
   巧琳的心亂了,她腦中一片空白,剛剛...
   她在作夢嗎?

   *      *      *      *      *

   「小姐,又不是不認識,我們兄弟都來光顧好幾回了,連電話都不肯給?這樣沒意思啦!」幾個不太正經的少年在汝玉打工的店外頭叫囂著,佔據外帶區的窗口。
   汝玉百般困擾的困窘,不知該如何回應,豈料現在店長跟老闆都不在,沒人可以幫她解圍。
   她索性不去搭理那群人,專心自己的工作,同事也幫她擋在窗口,盡量不讓她露臉。
   結果那一群人鬧到生氣,作勢要衝進來砸店,汝玉一顆心忐忑不安,又怕拖累到同事,自願自己出去解決。
   「小玉,別去,我們直接報警。」店裡的男同事威豪拉住她的臂膀,不讓她出去。
   「他們是衝著我來,不會對我怎麼樣的,我去打發他們走。」接著汝玉大步邁開走出去獨自面對。
   「小妞,妳終於出來了,這樣就對了,走,跟我們一起去玩。」帶頭起鬨的那個少年索性搭上汝玉的細肩,她快一步躲開。
   「先生,請你們別鬧了,這樣會造成本店的困擾,請你們離開。」汝玉客氣的勸說。
   「嘖,妳以為妳是誰啊?擺好大的架子,我看妳沒搞清楚狀況,不知道我是誰是嗎?老子看得起妳是妳走運啊!別不知好歹。」說完硬要拖著汝玉走。
   「先生,我們已經報警了,警察馬上就會來。請你放手。」汝玉小女人力氣抵不過男人強大的力氣,硬是被拖著走。
   威豪受不了汝玉被混混欺負,立刻衝出去替汝玉解圍。
   「你們在幹什麼?光天化日幾個男人在眾目睽睽之下欺負一個女人算什麼英雄好漢?快給我放開她。」
   少年們瞇著眼望向聲音的來處,不屑的放開汝玉,「你是什麼東西啊你?」
   汝玉睜大眼驚喜的笑了,「學長。」快步跑到他身後躲著。
   「你們還不走嗎?好手好腳的卻不務正業,丟不丟臉啊?韓國有你們這種社會敗類真是國家的恥辱,還不快滾。」
   「給我記住。」混混嗆下這句話後便領隊離開。
   「妳沒事吧?」剛果擔心地問。
   「我沒事,還好有你,謝謝。」汝玉笑得燦爛。
   「進去吧!我只是剛好經過,來看看妳。」
   「等我下班一起吃飯好嗎?算我的謝禮。」
   「好,我待會過來接妳,不要一個人走,我擔心那幫人不會就此罷休。」
   「我知道了。」
   威豪看汝玉笑著走進店裡,心裡有些吃味,直瞪著剛果的背影嫉妒著。
   不,他不能輸給剛果,絕對不能。
   「小玉,妳還好嗎?他們有沒有為難妳?」
   「我沒事,我學長幫我擺平了,謝謝。」她微笑著回答。
   「下班我送妳吧!晚上一起看電影好嗎?」他誠摯的邀約。
   「抱歉,我晚上有約了。」汝玉覺得威豪給她的感覺太有壓迫感,常常使她喘不過氣,這樣的窒息感真難受,但礙於他是同事,以後相處的時間很多,所以她不想弄得太難看,遲遲沒有正面拒絕他。
   「小玉,下次休假我們休同一天,陪我去看電影好嗎?」
   「威豪,我真的沒空。」她的頭好痛。
   「小玉,給我一次機會。」他情不自禁握住汝玉的纖手。
   「別這樣,不好看。」她猛抽回自己的手。
   「就當是朋友的邀約,別想太多,陪我出去玩一天好嗎?就一次就好。」他帶著懇求的眼神望著汝玉。
   汝玉蹙著眉,不知該怎麼辦,她覺得威豪跟剛剛那群無賴有什麼不同?!只是跑得了和尚卻跑不了廟,她的頭真的好痛,又不知該怎麼拒絕比較婉轉,於是跟他說:「我考慮好嗎?盡量撥時間出來。」便揉著太陽穴進去收東西。
   她脫下圍裙,嘆了口氣,覺得全身無力,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她覺得好煩,也很無助。
   拿了包包向同事道別後,走到門口一台眼熟的轎車緩緩停在她面前,是那個年輕媽媽。
   待對方搖下車窗,她熱切的詢問:「您好,今天也是一樣嗎?」
   「妹妹啊,妳要下班了嗎?」年輕媽媽詫異的問。
   「是的,還是可以為您服務。」她親切的笑著回應。
   「妹妹啊,我女兒在後座,我把她帶來了,妳當她的面唸她幾句吧!她根本就不相信我說的。」年輕媽媽表情有些委屈的黯然。
   等後座的車窗搖下來,看清楚她女兒的臉後,汝玉的笑容當場僵住,眼睛睜得很大。
   「媽媽,妳說她是妳女兒?」不會吧?
   「是啊,有什麼問題?妳不要被她的外表騙了,她是貨真價實的女生。」年輕媽媽笑著解釋。
   後座的那個人反應不大,她知道母親成天在說的「飲料店妹妹」是汝玉後,只是輕哼一聲,「我愛喝冰的關妳屁事?生命是我的妳管不著,別再跟我媽說那些有的沒的。」她非常的不客氣。
   「別那麼沒禮貌,人家是為了妳好。」年輕媽媽斥責著。
   「就是啊,妳媽媽何嘗不是為了妳好?妳那麼不懂得自愛,難道妳不懂生命的意義嗎?也對啦,像妳這種人是不會懂得生命的可貴,但是卻讓愛妳的人傷心,這樣很可取嗎?秋可叡。」汝玉是真的生氣了。
   「咦,妳們認識?」年輕媽媽傻了。
   可叡在後座撇過頭,不搭理母親,她不愛任何人管束她,除了萍兒以外,誰都別想管她。
   「是的,可叡是我的學姊。」汝玉不好意思的微笑,剛剛她會不會太失禮了?
   「這樣啊,那我們可真的很有緣呢!剛好叡要去學校,妳也要回宿舍吧?妳們一起走好了。」
   「不用了,我下午有約了。」
   聽到這句,可叡瞬間轉過頭來,她剛說...她有約?
   不知道為什麼,可叡覺得非常的不舒服,拳頭緊緊握在手心。
   「秋媽媽,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剛果剛好走過來接汝玉下班,看到秋媽媽的車,便過來打招呼。
   「剛果啊,愈來愈帥了喔!你們要去約會啊?」
   「是啊,我們要去吃飯。」剛果可樂得很。
   可叡嗤之以鼻,帶著非常酸意的語氣說:「你們什麼時候走得那麼近了?」臉色非常的臭。
   「哪有啊?只是吃個飯而已,沒什麼意思啦!」剛果尷尬地搔搔頭,就算真能有什麼他也不敢貿然回答。
   「最好是這樣。」可叡感到非常不爽。
   汝玉受不了她的態度,「學長,我們走吧!別讓路人破壞了興致。」瞪了可叡一眼,她挽著剛果的手向秋媽媽道別兩人便離開。
   她真的是氣不過,可叡為什麼每次看到她都對她態度那麼差?
   她又沒做錯事,也沒惹到她,那個人是不是有毛病啊?
   然而她卻沒注意到,她的手還挽著剛果的手,可是卻心不在焉的氣可叡的無禮,完全沒聽見剛果說的話。
   「汝玉,妳不舒服嗎?」他還探手摸摸她的額頭。
   汝玉回過神抽回自己的手,「學長不好意思,這頓飯算我欠你的,下次再補給你好嗎?我真的很不舒服。」她的臉色蒼白猛冒冷汗。
   「沒關係,我送妳回去。」雖然有些失望,但他還是保持君子的風度。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她撫著額頭,暈暈的好難受。
   「那妳記得多休息,真的不舒服再打給我,我帶妳去看醫生,千萬別忍知道嗎?」這會兒他是真的很擔心。
   「嗯。」強顏歡笑後,她緩緩的往宿舍走去。
   目送著汝玉離去後,他的臉垮了下來,再也提不起笑容了,他感到很煩躁,而且又有家歸不得,他可不想再被車巧琳糾纏。
   他苦笑一聲,往茫茫人海走去,現在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回到房裡後,汝玉忍住淚水打開電腦,連上線後她整個再也忍不住,淚水決堤的奪眶而出。
   「怎麼妳還是不在?」真是奇怪,吐司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失去了連絡。
   但她滑鼠滾輪往下滑,便再也止不住淚水,她不想打字,直接按撥號CALL維君。
   「ㄚ頭,下班了嗎?累不累?」維君一接通溫暖的聲音便充斥汝玉心裡。
   「寶寶,我好想妳。」止不住的淚水,讓她講話鼻音很重。
   「怎麼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維君聲音明顯摻了擔心的因素。
   「寶寶,我想看妳的視訊。」抽噎過後,她撒嬌的要求。
   「好,那妳也要讓我看。」話剛落下,汝玉便看到越洋的畫面裡,維君的影像。
   「我的視訊壞掉了。」為了不讓維君擔心,她撒了個小謊。
   「改天去看妳我給妳買一個?」透過視訊,她看到維君的笑容。
   「不用了,我不需要。」她邊摸著螢幕裡的維君,邊默默落淚。
   「妳是不是遇到什麼事了?」維君的笑容退下,換上擔心的表情。
   「寶寶,妳們好嗎?」她選擇答非所問。
   「還不錯,倒是妳,還習慣嗎?」
   「嗯,很能適應了。」
   「妳爸媽很三八耶,妳一出國他們馬上跟鄰居說:我家ㄚ頭出國留學了,真是受不了。」
   汝玉笑了,她知道寶寶一定知道她不開心,正在逗她呢!
   「寶寶,妳剪頭髮了?」好帥。
   「嗯,好看嗎?」視訊裡的維君害羞得撥撥頭髮。
   「很帥呢!我很喜歡。」她心情好多了。
   「喜歡就好,我還怕妳會嫌棄呢!」維君的表情似乎在說:好加在。
   這個傍晚,她們聊很多,聊很久,聊到都忘了時間,汝玉也因為太累而聊到睡著。
   雖然知道她累趴了,維君卻沒有斷線,帶著耳機聽著汝玉規律的呼吸聲,彷彿她還睡在身邊一樣真實,她閉上眼睛,安心地跟著汝玉在夢中相見。
   睡著將際,她呢喃的說著:「ㄚ頭,我愛妳。」
   維君媽媽來替她蓋好被子,聽見她夢囈笑著搖搖頭,「真是長不大的孩子。」
   今晚,越過一大片海洋,情繫著在韓國的汝玉,以及在台灣的維君,彷彿她們從未分開過......

柟樗 2009-06-05 11:45:52

心情轉折都有抓到耶!好厲害......
不過可叡好彆扭喔!!

版主回應
呵呵  感謝看倌的讚賞
我的文筆還在磨練中
希望會愈寫愈厲害︿︿
可叡本來就是比較悶騷的人
因為經過過一段事故
所以心都自我封閉了
敬請欣賞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喔!


      BY  ROVEN
2009-06-06 01:03:51
~★野妞☆~ 2009-06-01 09:10:54

哇哇 酷耶 越來越好看呢捏 中間的橋段好感人唷

(淚奔~ ^^ 繼續加油唷大大

版主回應
謝謝妳喔!!
我會努力︿︿


      BY  ROVEN
2009-06-02 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