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01:58:16ROVEN

分手吧?!-第一章 (一)

   「嘩,韓國,我來了。」薛汝玉搭兩三個小時的飛機,不但不嫌累,一抵達韓國便興奮地在大門口大喊,反正韓國人聽不懂中文,她在心裡這麼想著。
   她興奮的左張右望,欣賞著韓國美麗風景,臉上的笑容一絲不減,還愈來愈開心,臉愈咧愈開。
   時間差不多了,她低頭看看手錶,然後回到機場裡去尋找布條,今天是交換學生來韓國的日子,學校應該會準備布條掛在機場吧!
   有了,她在右手邊找到一個紅布條,上頭有三排分別是不同的語言文字,最上排是韓文、中間是英文、下排是中文。上面寫著「漢城大學交換學生報到處」。
   她快步融入隊伍裡,有個男生很有禮的詢問資料,確認之後,他微笑著以中文說:「歡迎來到韓國,希望妳會喜歡。」
   「你中文說得真好。」薛汝玉笑得燦爛。她好奇得直盯著男生看,不禁讚嘆:「韓國男生果然是單眼皮有名的。」雖然他眼睛小小的,看上去卻很帥,超帥。
   「因為我是中文系的,我姓黑,不必叫我學長,叫我剛果吧!」男生彬彬有禮自我介紹。
   原來不止台灣故鄉有外文系,連國外也有中文系呢!聽到外國人正在學習自己祖國的語言,不禁感到驕傲。
   「為什麼要叫剛果?」他看起來不像猩猩啊!皮膚也不黑,韓國人的皮膚都嘛白白的,汝玉搞不懂剛果綽號從何而來。
   剛果笑了一下:「因為我姓黑,同學都叫我黑金剛,所以取綽號叫剛果。」
   原來如此,汝玉笑得燦爛同剛果說:「你知道有個港星叫黑金剛嗎?他可帥的呢!我覺得學長很像黑金剛喔!」真心話,他真的有明星臉,就像單眼皮的黑金剛。
   「台灣女孩都像妳一樣活潑嗎?現在人員到齊了,先帶你們回宿舍,回頭有空在聊好嗎?」剛果有學長威嚴卻又不失禮的表現,令汝玉如癡如醉。
   在來韓國之前心中就充滿憧憬,希望來韓國能談一場異國之戀,將來學成歸國就不會有遺憾。
   她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剛踏上韓國領土就認識這麼棒的男生,她的希望愈抱愈大了,待會兒進入校區會是怎樣的風景?
   

   車子緩緩開啟,等待全員上車後,剛果跟幾個同學確認人員到齊之後,才告知司機可以開車了。
   他坐回自己的座位,以流利韓文跟隔壁的人聊起天:「可叡,好久不見,在台灣過得好嗎?」
   身邊的中性低沉音嗓慢條斯理的說:「OK啊!還不賴,台灣真的美食很多。」手裡的報紙依然翻著。
   「不止美食多,美女也多吧!」剛果笑得燦爛。
   可叡狐疑地望了剛果一眼:「怎麼,看上哪個交換學生是嗎?」語氣噙著一抹竊笑,眼睛仍然在報紙上游移。
   「果然是我的超級好朋友,雖然妳去台灣那麼久,還是那麼了解我。說實在的,剛認識一個台灣女孩很陽光,蠻投我所好。」剛果的笑容更燦爛了,在韓國看過無數的美女,都不比汝玉的一眼更讓他開心。
   「是喔!」可叡太了解剛果了,每一批的交換學生他都能交上一個女朋友,她已經見怪不怪了。
   「謝謝妳回來協助我們,學姊。」剛果狗腿地拍了下可叡的肩膀,隨即準備接待學生下車。
   可叡似笑非笑的呿了聲,學姊,這臭小子,認識他那麼久什麼時候叫過一聲學姊了?現在這麼叫她讓可叡感覺很不自在。
   這一批交換學生總共一百個人,分別有來自法國、台灣、日本、香港、美國等等學校的學生,申請得到漢城大學交換學生起碼成績要佔全校前二十名,可想而知這些交換學生都是頂尖人物。
   汝玉看了自己的宿舍房間簡直嚇傻,天啊!套房耶!這麼高級?
   她拉住剛果的手臂詢問:「學長,為什麼是套房啊?我沒有室友嗎?」汝玉有些小小失望。
   「這就是學校貼心的地方,怕交換學生不習慣,所以一開始都是自己一間房,等到妳交到好朋友後可以跟學校申請合宿,這樣的室友分配也比較公平。」剛果講中文帶點韓文音調聽起來格外使人如沐春風,汝玉好喜歡聽他講話。
   「如果沒申請就都是自己一間房嗎?」汪汪大眼眨呀眨的,剛果看到差點失神。
   「是這樣沒錯。...對了,既然來到韓國就盡量用韓文交談,這樣才會進步得快,知道嗎?」剛果其實很想離開,怕再多待上一秒,心臟會克制不住跳出來。
   「知道了,因為你會說中文所以我一時忘記,現在記得了。」然後她深深呼吸後吐出一口氣,壓下前所未有的緊張,緩緩以生澀的韓文說著:「謝謝學長。」
   接下來她感覺臉頰傳來熱燙溫度,不敢抬頭看剛果,雖然在學校學韓文講了不少韓文,但那都只是課本上的常用語之類的而已。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在韓國人面前說韓文,真是令人害羞。
   「妳韓文說得不錯,每天講、常常講,妳會習慣的。」剛果笑著說完後便離開汝玉的寢室。
   汝玉鬆了一口氣,台灣人學語言的敗筆就是深怕自己說錯會很丟臉,卻遲遲不願意放開心胸大聲說出來。
   現在想起中國人的「入境隨俗」還真是有幾分道理在耶!
   把不會說英文的小孩丟到美國去,時間一久,小孩都可以輕鬆說出流利的英文,發音還頗標準的。
   她現在總算是了解老師的用心良苦了,要在韓國待上一年的時間,她可天天說韓文說到爽了,到時回台灣她可要好好秀給寶寶聽,聽自己說得一口流利的韓文。
   思及此她不禁露出滿足的笑容,著手整理自己的行李。
   

   第二天到學校報到後,沒什麼事汝玉就先行回房間休息,沒辦法,剛開始離鄉背井都嘛先關在房間調適心情,等到交了好多好朋友後再一起去逛街到處玩,想到這裡汝玉就好期待。
   才剛穿越玄關就被舍監先生攔住,遞給她一封信。
   「咦,這麼快?」汝玉接過自己的信不禁驚喜笑著,今天才第二天而已,這麼快寶寶就寄了一封信過來了?就算限時掛號也沒這麼快吧?
   想歸想,她還是好高興好感動,回房後等不及要拆開來看。
   「ㄚ頭,到了韓國一定很興奮吧!宿舍舒不舒適?同學們好不好相處?不過才剛開始而已,妳一定可以的啦!從國小、國中到高中,妳的人緣都是最好的,甚至剛進大學全校就有一半的人都認識妳了,就算到了韓國妳一定也很能適應吧!我知道妳不會交不到朋友的,縱然如此,我還是想提醒你一下,千萬千萬別把我忘記嘿,不然我會好傷心好難過的。」
   「想跟妳說,我很想妳。」
   最後的一行寫上PS。
   「PS:想給妳一個驚喜,所以偷偷在妳出國前寄出這封信,如果時間算得沒錯的話,在妳抵達韓國的第二天就會收到了。」
   「不要再說我很厲害了,我知道自己一向都很厲害的,哈哈。     寶寶」
   汝玉看完信後笑了,這個寶寶就是這樣,總是喜歡給她驚喜,也讓她在無形中愈來愈依賴她。
   她壓根都沒想過會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收到從台灣寄來的信,起碼也要等上一個月吧!但這點寶寶做到了,她確實給了她一個大驚喜,手上拿著信,心裡感到無比的溫暖。
   但她不會哭,她沒那麼感性,樂天派加上少根筋的薛汝玉哈哈大笑後精神一振,將信收好,打開她的迷你筆電,連上網路。
   她興致勃勃的上線,第一個找的不是寶寶,而是她在線上聊天認識很久的網友-吐司。
   吐司不在線上,她開心地留言給她:「吐司,今天是抵達韓國的第二天,所有該整理的該準備的都OK了,明天就要開始上課了,祝福我在韓國一切順利喔!」
   留完言後,她忽然感到失落,不知道失落的是因為土司還是什麼原因?接著她轉移目標,看著即時通上的名單,按下維君。
   維君是她從出生就都在一起的好朋友,感情遠比一般的青梅竹馬來得更要好,只差兩個都是女生,否則兩家早已聯姻了。
   兩個人同年同月同日生,卻不是親生姊妹,只是好朋友,維君的乳名「寶寶」,而汝玉的乳名「ㄚ頭」。她們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學都是同校同班,感情也愈大愈融洽,愈難分難捨。
   「ㄚ頭,還習慣嗎?環境好嗎?」在汝玉還沒敲她之前,她已經先發送訊息過來了。
   「環境很好,很習慣啊!宿舍分配是一人一間套房喔!」汝玉回傳訊息,臉上的笑容再度漾開雙頰。
   「哇哈,會不會太爽啊?早知道我也跟妳一起申請過去,兩個比較有伴嘛!」
   「妳少來,妳是想來這裡把妹的吧!」
   「唉呀,妳這麼說我很傷心耶!誰不知道我的心都已經給了妳?還誣賴我。」
   汝玉思索了一下,沒有馬上回話,她知道維君的心意,自從小時候維君就比較男孩子氣,玩扮家家酒她總是扮演爸爸的角色,從小就不愛穿裙子,還會跟男生打架。高中之後身邊的人都以為她們是一對,汝玉當然也知道維君一直都暗戀著她,她非常喜歡這樣被呵護的感覺,卻不想去戳破這美好的一切,於是她決定繼續裝傻。
   「妳敢說不是來把妹?」
   「好啦!我承認,把妹只是順便咩,重點還是妳啊!」
   汝玉笑了,這個維君就是有辦法化解尷尬,才免於讓自己想太多。
   「有沒有認識新朋友了?」維君開始正式關心,儘管她知道一定是有的。
   「哪那麼快了?才第二天耶!而且都還沒開始上課。」太誇張了吧!
   「切,妳交朋友一向是最快的啊!大學才剛註冊,全校就有將近一半的人都認識妳了耶!這不是一向是妳的專長?」
   「吼,妳幹嘛笑我,我第一次出國還是會緊張好嗎?況且我如果一個一個積極去認識,嚇到別國的學生不就很瞎?」字打著打著,汝玉嘟起嘴來,好像真的那麼一回事。
   「咦?妳也會怕別人嚇到喔?這不像妳的作風喔!難道妳就不怕台灣的人覺得妳怪怪的?」
   「吼,不講了啦!我要去休息了,改天再聊。」這句回傳回去,汝玉馬上關機,臉上的笑容還在,她還沉浸在維君的調侃中,哭笑不得。
   而她,最喜歡這樣的感覺,覺得特別親近。
   躺在舒服的彈簧床上,眼神望著遠方,她忽然好想寶寶,想窩在她懷裡睡覺,想聽她開朗的笑聲在耳邊響起。
   忽然,她懂了。

 

   這就是離鄉背井的感覺。

 

 

 

柟樗 2009-06-05 11:37:01

咦?原來有GL啊......感覺未來會很混亂呢......不過說真的,為什麼地點會選在韓國呢?是不是大大曾經在那裡住過一段時間?

版主回應
我專門寫拉子愛情故事喔!
我從來沒有出國過
地點會選在韓國是因為我愛看韓劇
很多資訊都來自於韓劇中的情節及背景
如果我去過韓國的話
想必會寫得更生動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故事


      BY  ROVEN
2009-06-06 00:57:01
~★野妞☆~ 2009-05-21 11:31:29

哇哇哇 好讚好讚 韓國好想去唷 哈哈

ROVEN大大寫的越來越讚了 呵呵 繼續加油唷 ^皿^

版主回應
這回讓ROVEN帶著大家到韓國走一遭吧!


     BY  ROVEN
2009-05-22 02: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