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23:26:16ROVEN

分手吧?!-楔子

   「行李都整理好了嗎?」溫柔慈祥的聲音在身邊叮嚀著,聽來令人格外輕鬆自在。
   「都好了,差不多了。」女孩拍拍屁股上的灰,將行李一袋一袋靠牆放好。
   「ㄚ頭,這一趟出去可不是一個禮拜一個月就能回來的,東西可要帶齊全啊!不然妳這個有戀物癖的人,落掉東西看妳怎麼辦。」溫柔慈祥的語調寵溺的提醒著女孩。
   「媽,寶寶還在外面,妳小聲一點啦!很丟臉耶!」羞赦窘紅的臉蛋圓圓鼓起,嬌嗔踱步抗議。
   「有什麼關係,妳們從小一起長大,早一覽無遺了,妳也會害羞啊!」母親最愛逗弄女孩了。
   「唉唷!我說整理好了就是整理好了嘛!妳不要擔心啦!我不是小孩子了。」女孩驕傲的展現自己的獨立。
   「是啊!長大了要飛就飛那麼遠,欺負媽媽找不到妳是嗎?」母親裝可憐表現無奈。
   「媽,妳扯遠了,我是要去韓國唸書,又不是久居,擔心什麼啊!一年後就回來了。」女孩攬著母親的肩膀,要讓母親放心。
   「還好妳只去交換學生一年,不然我包袱整理整理也跟妳一起飛過去。」母親笑了,展露出散發光芒的溫暖笑容。
   「不不,千萬不要,就算不只去一年我也不讓妳跟。」女孩對母親吐吐舌扮鬼臉後,咯咯笑著跑去客廳。
   母親還坐在床上笑著搖搖頭,「這孩子,真是長不大。」烙印在母親臉上的是幸福的笑容。

   *      *      *      *      *

   「都整理好了嗎?」清脆如銀鈴般的聲音在身邊響起。
   「都好了,全整理好了。」低沉中性的聲音語調平平回應。
   「機票呢?都放好了嗎?」纖細人兒忙著檢查行李有無漏掉東西。
   「我又不是第一次出國,行李該怎麼整理我會不懂嗎?妳就別忙了,放心吧!」低沉中性嗓音透露出些許寵溺,一把抱過可人兒坐在自己腿上。
   「真的不帶我一起去?」清脆如銀鈴般的聲音語氣中帶點撒嬌、又似乎是擔心的成分。
   「我又沒要去很久,頂多一兩個月就回來了,妳就不要跑來跑去了,何況妳的工作不允許妳任性。怎麼,不信任我?」她挑單眉玩味的看著可人兒,嘴角噙著一抹不易察覺的笑容。
   「才沒有,我只是捨不得妳,而且我知道我們四、五年的感情不是假的,根本就不需要擔心。」她說的可驕傲了,但心仍是不安。
   「知道就好,傻瓜。快去休息,我們明天都得早起。」她將懷裡的小女人輕輕放下,一面把行李全堆到牆邊。
   「明天...我不能去送妳嗎?」清脆如銀鈴般的聲音此時變得沙啞,她忍著淚水哽在喉嚨中不敢流出來,因為她最討厭她這樣。
   中性挑高身影回頭望了眼嬌小身影,蹙著眉開口:「妳知道的,我不喜歡妳這樣,不要為了私人感情影響妳的工作好嗎?」
   可人兒不敢出聲,只能隱忍著難過慢慢調適自己心情,笑著跟她說:「我知道啦!故意鬧妳的。」並送給她一個鬼臉後哈哈大笑。
   中性身影靠近伸手摸摸她的頭,心疼地安慰:「一到韓國我馬上打給妳報平安好嗎?現在不早了,睡吧!」
   接著她走出房間,走進書房去關上門。
   嬌小可人兒嘆口氣,她知道她是去書房睡了,每次在出國前一天她總是會去睡書房,她知道她是不喜歡難分難捨的感覺,卻也不自禁感到失落。
   這樣也好,讓她有時間去適應沒有她的日子,這就是她的用意。
   明天她就要回韓國去協助交換學生學業規劃,一去就是一兩個月,看來,她不能太黏人,不然讓她討厭就糟糕了。


   擇日。
   飛機起飛,一對父母加上青梅竹馬在登機口傻愣望著裡面,「飛機起飛了嗎?」媽媽問著頗為白癡的問題。
   「起飛了吧!」青梅竹馬不甚確定的回答。
   「那麼ㄚ頭也離開台灣了。」爸爸心頭揪緊確認著。
   「是的,離開了。」
   「那我們還站在這裡幹嘛?」三人面面相覷尷尬僵在原地。
   「我沒送過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還不走?」
   「寶寶,妳年紀也不小了,不能成熟點嗎?」真是幼稚。媽媽小小抱怨一下。
   「哈哈,我送你們回去吧!」
   三人緩緩移動往停車場走去,一路上還感慨著唯一一個女兒就這麼離開台灣了,感覺很像在作夢。


   離登機口三公尺遠的某一支柱子後面藏著一個嬌小身軀,她默默的目送心愛的另一伴上飛機,眼裡隱隱有淚光閃爍,細緻手臂微微舉起揮幾下,就當作告別了。
   雖然她不要讓自己送機,也只能偷偷送了,畢竟她不能就這樣讓她一個人離開,就算只能默默目送也已心滿意足。
   轉過身去慢慢移動,整理好心情,調適好情緒,她展開職業性笑容,從現在開始一個人生活,等著她回來。


   沒有交集的兩個陌生人,一起從台灣出發,一起抵達韓國,展開她們的新生活......

 

 

 

柟樗 2009-06-05 11:32:43

為什麼覺得像暴風雨前的寧靜......=口=|||總覺得會發生天大的事......

版主回應
這只是前戲一小段而已
請看故事後續發展喔!!
感謝讀者們支持
謝謝妳來逛我的文章
大家一起加油吧!


     BY  ROVEN
2009-06-06 00:52:20
~★野妞☆~ 2009-05-23 14:17:54

噗噗 我是個傻傻的人押 呵呵 看了這麼久ROVEN大大作品竟然沒

發現到 哈哈

我很期待ROVEN 大大的新作品咧 哈哈

版主回應
哈~沒關係
以後就知道了吧!!
完成一本作品後一個禮拜來看
就看得到新作品誕生了喔!!


     BY   ROVEN
2009-05-25 00:57:12
~★野妞☆~ 2009-05-21 11:18:58

ROVEN大大 你發文也太快了吧 (加緊追 阿達 暍暍

我也要努力去啦 努力看下一篇去 哈哈

版主回應
咦? 我以為野妞是我的忠實讀者
原來妳沒發現我的習慣?
我的習慣是每發完一本完整的作品
休息一個禮拜就繼續寫下一本作品
怕讓各看倌等太久咩
呵呵~會很快嗎?
我可是準備好了喔!
這本作品絕對讓大家驚艷


     BY   ROVEN
2009-05-22 02: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