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21:00:59ROVEN

淵佳陸宅-第八章 (三)

   一個禮拜後,陸胤佳出院了,卻也失蹤了。
   JOE正在開重要會議,支配著新開發企劃案的人事成員所負責的工作內容。
   會議剛結束,都還來不及起身,手機便在褲子裡震個不停。
   「JOE,唉...別玩了,我知道妳們想給我驚喜,...好啦!我承認我這次還是嚇到了,能不能請胤佳接個電話?」電話一接通,楚淵便哇啦哇啦說個不停,雖然聽不懂她在說些什麼,這台詞卻莫名的熟悉。
   「胤佳?她不是在醫院嗎?」JOE心生起一股不好的預感,上次的台詞大同小異,胤佳卻是出車禍躺在急診室。
   「JOE,拜託妳,讓我跟她說兩句,先別玩了好嗎?」楚淵語氣聽起來很著急。
   「聽著,我們沒有玩,我剛開完會,還有很多事情要忙,晚點我去找妳好嗎?」她不想再被誤會了。
   「開會?胤佳才剛出院就馬上去上班,這樣不好吧?JOE...」
   「胤佳沒來公司,我也沒看到她,就這樣,晚點再說。」JOE不耐煩的掛上電話,她何嘗不知道楚淵的心思?!只是她不想再被誤會。
   整理好思緒,她繼續接下來未完成的工作。

   「阿保,你有看到胤佳嗎?她有沒有來找你?」等了一個晚上,楚淵再也等不下去,與其在家坐立不安,還不如出來找比較實際。
   第一個找的地方是HIGH FUN,現在才八點,還沒開始營業,是問話的最佳時機。
   「胤佳?沒有啊!我沒看到她,怎麼了?」ALEX神情困惑看著楚淵,他知道一定是出事了,否則楚淵不會這個時間來找他。
   楚淵癱坐在地上,沉默的說:「胤佳今天出院了,可是她不見了。」
   「什麼意思?」ALEX覺得楚淵坐在地上不太雅觀,卻怎麼拉也拉不動楚淵。
   「我去醫院辦好出院手續,再到病房的時候就沒看到胤佳了。」然後找了她一整天仍無所獲。
   「怎麼會這樣?」後來ALEX直接將楚淵抱起,放在沙發上讓她坐好。
   彼此陷入沉默,誰也沒有說話,只是這樣靜靜地坐著。
   ALEX看楚淵失魂落魄的模樣,打從心裡心疼著,卻什麼也不敢做,怕會嚇跑她,只能逕自蹙著眉頭陪她坐在這裡。
   「對了,我打給JOE...」一隻冰冷小掌覆上ALEX拿著手機的手。
   「不用了,我打過了,她沒去上班,也沒去找JOE。」楚淵語氣飄飄然的感覺很不真實,ALEX忽然有種跟鬼魂聊天的錯覺。
   「呃,我去調杯酒給妳喝,等我一下。」
   調一杯酒對於他來說用不了多少時間,當他端著酒再回來沙發時,楚淵已經不見蹤影。
   照理說他應該要心底發毛才對,他不但沒有還到處去問同事們有沒有看到楚淵,同事們都說沒注意,於是他衝出去看看追不追的上楚淵,結果他一打開大門什麼都沒看到,更別說是楚淵了。
   礙於工作關係,他不能跑太遠,只好先回夜店工作再說。
   既然楚淵已經聯絡過JOE,相信她就快要出現了吧!這點讓他小小的放心一下。
   晚一點JOE打電話給楚淵,但怎樣都沒人接,她開始擔心起楚淵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接著她打給ALEX,他說楚淵不久前剛離開,可是不知道跑去哪裡就是了。
   JOE二話不說開著車到楚淵家,但她又不知道楚淵家是哪一棟哪一層哪一戶,只能停在大樓下靜觀其變。
   才過了幾秒,她就受不了,拿起電話就播-
   「嘉駿,你馬子的電話給我。」
   「我馬子?妳說哪一個?」嘉駿對於沒來由的問句感到好笑。
   「那個,就是那個咩...,那個啊...」該死,每當緊要關頭就記不起來她到底叫什麼名字,真是該死。
   「哪個咩?」現在是在玩繞口令嗎?
   「楚楚朋友那個啦!」沒辦法,她實在想不起來她到底叫什麼名字。
   「楚楚?...喔!妳是說倫倫?」他們已經分手了。
   「嘿啦,就是她,電話給我,快。」JOE實在等不及了。
   誰知道嘉駿不但沒給電話,還廢話一堆的揶揄JOE,「怎麼,老朋友那麼久沒聯絡,一接到電話就是妳想把我那已經分手的馬子是嗎?」
   JOE忍著想殺人的衝動,畢竟有求於人,只好忍耐。「聽著,我沒時間跟你廢話,電話快給我,我有事要辦。」
   「妳當然「有事要辦」啦!不然幹嘛跟我要電話?但妳又不是男人也會忍不住喔?」哈哈。
   JOE眼睛微瞇,「卓嘉駿,不給就算了,請你打給她,回覆我電話。聽著,盡快。」否則你就準備住院。
   掛上電話後,嘉駿出現耳鳴現象,感覺耳邊嗡嗡不停叫著很不舒服。
   他是聽到JOE那冷到不能再冷的音調及她語氣所透露的極為不爽造成的,這種現象他很熟悉,以前有碰過一次,那時她出現這種說話方式時,眼底那股快要竄出殺人的怒火狠狠的燒了他一次。
   導致他印象深刻,忘也忘不掉,那實在太怵目驚心。
   思及此,他渾身散發出的顫抖感,迫使他盡快打電話給倫倫...
   還好只等了兩分鐘就等到電話,嘉駿那傢伙果然識相,JOE勉強牽動著唇往上拉,卻沒有笑的感覺。
   「倫倫,楚楚的電話給我,快。」
   「.....」伴隨的只有呼吸聲,難道是嚇到她了?
   「倫倫?喂,還在嗎?...拜託妳,我有重要的事,快把楚楚的電話給我。」這次她有放低語氣了,她已經儘量溫柔不那麼嚇人了,如果還是被嚇到那她也無能為力了。
   「...我是楚淵。」

   *      *      *      *      *

   JOE開車趕到烏倫薇家時,楚淵已經等在外面了。
   JOE一下車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抱住楚淵,感受著她的體溫,就在這一刻,她再也無法忽視自己的感情了。
   「JOE?」楚淵反而被嚇到了。心裡想著:這個人是吃錯藥嗎?
   「楚楚,妳沒事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很擔心妳。」接著收緊了臂彎,緊緊地抱住她,恨不得將她揉進自己身體裡。
   楚淵不答話,她還以為JOE找到胤佳才來找她,現在證實一切都是她想太多,忍不住表現出失望。
   「妳...還沒找到胤佳?」廢話,連JOE都受不了自己轉的太硬,因為實在太尷尬,也只好這樣。
   楚淵只是搖搖頭,接著走回屋子裡。
   ALEX說的對,楚淵看起來失魂落魄的樣子,教看到的人忍不住鼻酸,難道說...她真的那麼愛胤佳?
   JOE不自禁感到失落,以往只有她挑妹的份,只有她拒絕別人,原來被忽視的感覺是這般的難受。
   輕嘆一口氣,尾隨進入屋子裡。
   「JOE,好久不見,愈來愈帥了耶!」倫倫一見到JOE就忍不住尖叫起來,靠到她身邊又磨又蹭的。瞧,這就是看到JOE,女人正常的反應。
   JOE只是乾笑,眼睛完全沒看倫倫一眼,她自討沒趣,只好轉移話題:「咦,胤佳呢?」不是說找到了嗎?
   現場有反應的只有JOE,她瞪著倫倫那狀況外的表情,也只是嘆嘆氣,不發一語。
   看來倫倫還算識相,知道氣氛不對,還曉得要閉嘴。
   楚淵之後在沙發上睡著了,倫倫拿棉被蓋在她身上,替她橋了個好位置,讓她睡起來舒服一點。   
   她坐在JOE身邊以背貼著她,緩緩地說:「妳知道吧?我跟楚楚認識很久了。」
   「嗯。」本來很不願意讓倫倫這樣靠,但看在她要說楚淵的故事份上,勉強當作聽故事的代價好了。
   「從我認識她開始,她就一直渴望有人愛、有人疼她,她也只不過想找個人談場戀愛罷了,偏偏這麼簡單的事她卻做不到,妳知道原因嗎?」
   「不知道。」
   「是因為她的工作。本來我也為了她的工作感到很生氣,既然那種工作會讓她的男朋友不諒解,為什麼還要做?...既複雜又不好解釋,乾脆辭了算了。...但楚楚說她有苦衷,她沒有辦法不做,也不能不做,只是希望我別問了,默默支持她就夠了。」
   「剛開始我真的不知道她在做什麼工作,既然她不能說,那我也不問了,反正再怎麼樣她都是我的好朋友,不知道也沒差。...但也因為她的工作,她常常被她的男朋友打、被他罵,看得我都好不忍心,又很生氣。」
   「被男朋友打?」JOE蹙起眉頭。
   她想起第一次遇見楚淵的時候,她正在被一個男人打,難道那是她的男朋友?
   難怪那男人那麼囂張,敢在大街上公然打女人,真是該死。
   到底是什麼工作需要她這般忍耐?
   JOE心底燃燒的那把怒火快要爆衝出來,她緊握著拳頭忍著。
   「嗯,很可憐吧!...剛剛楚楚都說了,她的工作是靈媒。」倫倫嘆氣。
   「靈媒?」這年頭還真有人在做這個?
   「嗯,楚楚從出生就剋死母親,一歲剋死父親,兩歲剋死哥哥,從小就過的很慘,沒過過好日子,親戚們都說她是掃把星,沒人敢收養她,深怕被她剋死,所以哥哥去世後她就被丟在孤兒院門口。」
   真的還蠻慘的,JOE目光停留在楚淵陷下去的頰上,原來她還有這一段過去,真是難為她了。
   「三歲那年她遇上了她乾爹,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她乾爹給的。不只這些,連童年、唸書、生活起居都是她乾爹給的,一般的孩子所擁有的她一樣都沒缺,甚至更好,只除了父母以外。」
   那是當然啊!她乾爹又不是神,怎麼能給她一對父母?
   「她滿18歲開始,就必須還恩情了,她乾爹說她的生命是為了祂而生的。」
   「什麼意思?」難不成她乾爹是神棍?
   「楚楚她啊!生辰八字屬陰,她是陰年陰月陰日生的孩子,最適合當靈媒了。她的乾爹是...」她覆在JOE耳邊說著。
   JOE一聽完,瞠目結舌、全身寒毛豎起,簡直是不敢相信。
   好吧!她知錯了,把上一句疑問給去除掉,她乾爹不但是神,而且不是神棍。
   城隍爺啊!請原諒我的不敬,所謂不知者無罪嘛!您大人有大量,赦免我的罪吧!
   JOE窩囊的在心中默唸著。身子也莫名的顫抖著,是心裡作用吧!她想。
   「難怪楚楚再怎麼難熬也要繼續這份工作,根本就是要當靈媒一輩子了嘛!」倫倫也感到無奈,也對楚淵好抱歉。
   沒想到像楚淵這種人是真的存在在地球上耶!JOE擔保她不會再遇上第二個了,遇上這種人根本就是千萬分之一的機會,而遇到了一個,絕對不會再遇上第二個了。
   再遇上的話,她就要去簽樂透了。
   聽完了楚淵的故事,整個就是心疼加上心疼,真不知該說她歹命還是好命?
   也許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吧!
   「現在妳知道胤佳對於楚楚來說有多重要了吧?...她不但知道楚楚的狀態,還不離不棄的守著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胤佳會突然失蹤?」
   原來胤佳都知道了,那麼胤佳到底是去哪裡?為什麼莫名其妙的失蹤?
   JOE看著楚淵熟睡的臉龐,心中有一股酸楚湧上來。
   她,到底應該幫著她尋找胤佳,還是自私地留她在身邊?
   胤佳,她要盡力的找尋,抑或是敷衍了事?
   第一次,JOE在心中感受到為難的滋味.....

~★野妞☆~ 2009-05-04 19:35:43

嗚.....好令人鼻酸唷 好看好看 真的越來越精采哩

繼續加油唷 ^皿^

版主回應
希望接下來的劇情發展能賺飽看倌們的熱淚喔!!
敬請期待~~~~~~~~~~


     BY   ROVEN
2009-05-08 01: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