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22:50:34ROVEN

淵佳陸宅-第八章 (一)

   「胤佳,妳去哪了?」從早上回到家就沒看到胤佳,直到傍晚才回到家,真是擔心死人了。
   胤佳冷冷地看了楚淵一眼,不發一語回房間去。
   那種眼神...是什麼意思?楚淵只覺得心好痛。
   雖然昨天跟她賭氣不回家,自己去喝悶酒,但她渾然不覺自己竟醉死了,導致沒回家也沒報備一聲,想說回家後再說。
   但她一踏進家門就後悔了,後悔跟胤佳賭氣,因為胤佳不見了。打她手機是關機,雖然東西依然還在,但她實在找不到胤佳,也或許是東西仍然還在,所以還不至於太慌吧!
   她知道胤佳一定會回來。
   胤佳是回來了,但態度變得好冷淡,楚淵有點害怕,害怕她還是會失去胤佳。
   她緩緩移動腳步走到房裡,胤佳正在洗澡,她鬆了一口氣,坐在床上等胤佳出來。
   過了會兒,胤佳邊擦拭頭髮邊出來,擦完頭髮逕自倒在床上睡,還是沒看楚淵一眼,似乎將她當透明人。
   楚淵有些火了,「胤佳,我們談談吧!」她儘量壓下怒氣,不讓脾氣爆發。
   房間依然空蕩蕩不發出一絲聲音。
   「胤佳...?」別讓我叫第三次。
   就在這時候,「我累了,睡吧!」語氣冷冷地沒有感情。
   楚淵怒了,「這算什麼?幹嘛要這樣對我?」從昨天開始就是這樣,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我不想跟妳吵。」伴隨的是從鼻子呼出的氣息。
   「那把話說清楚啊!」楚淵發覺她根本就不了解胤佳。
   胤佳彈坐起來,表情冷淡,「妳昨天去哪了?」不是要說清楚嗎?!
   「HIGH FUN喝酒。」
   「妳從我身邊離開後就去HIGH FUN了?」
   「當然不是。」誰會那麼早去啊?
   「那還需要我問妳嗎?妳自動一點說清楚啊!妳去哪了?」胤佳突如其來的大吼,嚇到楚淵。
   「如果我知道,我就會講了。」問題是連我都不知道自己去哪了?!
   胤佳拳頭握緊,「那妳幾點去?」
   「12點。」她據實以報。
   「哈,妳還知道時間吶,真厲害啊!」胤佳睜大眼看著楚淵嗤笑。
   「我走到HIGH FUN時遇到陸麒皓,我問他的。」胤佳的態度令她傷心。
   「陸麒皓啊!哦...原來妳跟他在一塊啊!」胤佳冷笑。
   楚淵忍不住回吼,「妳這個人是白癡嗎?我都說了是遇到。」聽不懂國語嗎?
   「呵,哪那麼剛好遇到了?」強詞奪理。
   「不信妳去問阿保,我不懂妳在鬧什麼,懷疑什麼?」
   「問那些不重要,我不想知道。」胤佳怒氣難耐。
   「喂,我要找妳談的不是這個,妳到底在氣什麼?」
   是啊!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氣什麼?胤佳只是大笑,沒有回答楚淵的問題。
   楚淵一把抱住胤佳,「我們...,什麼時候變成這樣?」楚淵淚眼汪汪啜泣,「我們還能不能在一起?」
   胤佳心沉了,早上那一幕又鑽進腦海裡,她緊抱著楚淵,「妳愛我嗎?」她感覺楚淵愛的一直都不是她。
   楚淵只是一廂哭泣著,沒回答胤佳的問題,或者該說她不曉得該怎麼回答?
   往事又浮上心頭,打從那天問乾爹她有沒有能相伴一生的伴侶,後來遇到胤佳,不是因為她姓陸自己才將她放在心上嗎?
   是的,楚淵愛上的一直都不是陸胤佳。
   胤佳心痛,胸口難隱的那股酸楚湧上眼眶,形成熱氣轉為霧氣,籠罩住她的瞳仁。「妳,愛的一直都是陸判的後代,不是嗎?」她冷靜的表達心中一直想問的問題。
   楚淵放開胤佳,抬起頭與她對視,「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知道嗎?我真的很愛妳,願意為了妳來都市生活,甚至答應過我爸媽要帶著妳一起回塔谷,知道他們怎麼說嗎?」
   楚淵感覺心像被揪緊似的疼痛,呼吸困難。
   胤佳嘆了一口氣,「他們都不贊成,是根本就不看好。」她也放開楚淵的腰肢,看著她說:「因為都市人心機重,生活環境又複雜,要我不要跟這種人在一起。」
   楚淵閉上眼睛,忍著心痛聽胤佳把話說完。
   「妳不是我第一個遇到的都市小姐,但卻是我最愛的一個,結果妳呢?妳愛的是一個不存在的人的後代。」哈哈,多可笑。
   楚淵沒想到這些事實聽入耳裡竟會變得如此不堪,她真的傷胤佳傷得很重,也將這些傷害反彈回自己身上,這叫自作自受。
   楚淵一直不說話、不反駁,令胤佳更傷心,她抹去臉上的淚水,「我只想知道,妳是因為真的喜歡我,還是因為我姓陸?」
   楚淵睜開眼看著她,「沒錯,一開始的確是因為妳姓陸,我才喜歡妳。但是...」
   「夠了,別說了,就這樣,...就這樣吧!」胤佳套上衣服便往外走。
   楚淵會意過來追了出去,胤佳剛好關上門。
   她倚在沙發上,痛哭失聲。為什麼,為什麼不聽她把話說完?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她姓陸,自己才喜歡她,但是後來自己是真的愛上她,就算知道因為愛她會讓自己沒命,自己還是想繼續愛她。
   失去生命又如何?至少她能擁有胤佳的愛。
   但是現在,她是失去胤佳,她失去胤佳了。
   不要,不要讓我失去她。
   她難過地在心裡跟乾爹祈禱,希望乾爹能聽到她的心願。

   *      *      *      *      *

   陸胤佳騎著她的125重型機車在路上亂晃,淚水還是不停的滴落。
   她不想失去楚淵,真的不想。
   就算她愛的是陸判的後代,自己還是愛著她。
   可是偏偏在昨天,她就已經知道她失去楚淵了,已經失去她了。
   胤佳整晚沒睡在等楚淵回來,她不但沒回來,還沒給她一通電話,讓她擔心了一整晚。
   早上太陽升起,她才知道天亮了,楚淵仍然沒消沒息。
   她想,楚淵一定又去HIGH FUN喝酒了,打從她認識楚淵開始,便了解她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去喝酒,不然她也沒地方跑。
   不管怎麼想,她都不願意去想楚淵是在哪個人的懷抱裡。因為楚淵已經有她,所以不可能還這麼做的,她一直是這麼相信著。
   所以才會想在楚淵回家之前,買早餐回來等她一起吃。
   沒想到就在大樓下中庭邊看到她搭JOE的車回來,下了車臉上還逗留著笑容,看起來好不開心。
   這樣的景象讓她看到,不由得想起楚淵或許在JOE家過夜了,所以JOE送她回家。
   她想,比起自己,楚淵更愛更喜歡陸判的後代吧!
   而那個「後代」就是陸麒楓,她知道。
   所以她是徹底失去楚淵了。
   因為楚淵是愛著JOE的,只是她一直在逃避,這點連自己都看出來了,她不相信楚淵不知道。
   而後,胤佳笑了,笑得心好痛。
   楚淵跟JOE本來就是天生一對,她們是命運中早就注定的一對,自己根本就只是個意外。
   一個不該出現的意外。
   手忙著擦去眼淚,沒注意到對向車道照射過來的刺眼光芒。
   就在一秒後,「碰」的一聲及緊急煞車聲同時響起,一輛轎車壓在125機車上面,以及流遍滿地的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