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01:55:51ROVEN

淵佳陸宅-第六章 (二)

   「好久沒去HIGH FUN了。」回到家,楚淵放鬆地說著。
   「明天休假,今晚去吧!」知道楚淵想去,胤佳不忍心拒絕她。
   「真的嗎?」楚淵馬上靠過去攀住她的手臂,欣喜若狂看著她。
   「當然是真的,怎麼了?」胤佳噙著一抹賊笑睨著她,明知故問。
   「沒有啦!...就是啊!...那個...怎麼說呢?......」結巴的同時楚淵偷覷胤佳一眼,才坦承說著:「因為通常交了男朋友,另一伴都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再踏進夜店一步的...。」
   「我會陪妳去,有何不可?」胤佳憋著笑意在尋她開心。
   「真的可以嗎?妳不會吃醋?」這倒是引起胤佳興趣了。
   「幹嘛吃醋?」笑意頓時全消。
   「我以前的男朋友都這樣啊!還說的很難聽,說我水性楊花,專給男人看的。...說成這樣害我都不敢再去HIGH FUN。」楚淵委曲說著,不知不覺嘴也嘟了起來。
   胤佳撫摸她的頭,「我才不會這樣,沒水準。」她可是很有風度,才不像那些爛男人一樣軟禁自己的女朋友。
   「我知道妳不會。」她笑得燦爛,笑得很甜偎在胤佳懷裡。
   過了一會兒,胤佳才緩緩地問:「妳那些男朋友都在哪裡認識的?」
   「HIGH FUN啊!」
   「靠,都在夜店認識,還不讓妳去啊?」男人的腦袋都裝些什麼?
   「就是在夜店認識才不讓我去啊!...可能怕我又勾搭上別人吧!」楚淵無奈。
   「那他們不會跟妳一起去嗎?一起去不就好了?」難道男人就不會勾搭上其他女人?
   「哈,他們都自己去,就是不准我去。還說男人總是有應酬,不得已才去那種地方。...還說女人去那裡給人的印象就是隨便,要讓他的朋友看到,他面子往哪擺?」楚淵不屑的說著。
   「哪個男朋友說的?」胤佳蹙著眉頭。
   「每個都這麼說。」
   「他們當夜店是酒店嗎?女人去就是隨便?這只是藉口吧!男人永遠都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沒水準。」胤佳生氣嚷著。現在她可以確定男人腦袋裡都裝屎。
   「胤佳,都過去了,妳別生氣啊!」楚淵被她的反應嚇到,沒想到她這麼生氣,超出自己預料。所以她趕忙拍拍胤佳的背安撫她。
   「我只是覺得他們對妳太不公平。」胤佳驚覺自己失態,怒火頓時消退大半。
   「妳對我真好。」楚淵撒嬌笑著,手湊上前環住胤佳腰際,臉貼在她胸前。「從來沒有人會覺得對我不公平,妳是真關心我。」想到這裡,楚淵不自覺收緊臂彎抱得更緊。
   「傻瓜,我不關心妳要關心誰?」還好都過去了,反正胤佳也已經發誓要對楚淵很好很好更好更好,對於那些爛男人也沒什麼好生氣了。
   她會用生命保護楚淵,不會讓她受到一絲委曲跟傷害。

   
   午夜,HIGH FUN。
   黑色建築裡熱鬧非凡,人氣沸沸揚揚,音樂環繞於耳邊,有的人喝酒聊天﹔有的人隨著音樂擺動身體。
   楚淵好久沒來這裡了,一進門就拉著胤佳直接走向吧檯,在老位置坐下。
   「嗨,阿保,還記得老樣子嗎?」楚淵抵不住興奮,衝著酒保嚼舌根。
   「唷!這不是楚楚嗎?怎麼有空來?」酒保一見到楚淵,心就因為太興奮而怦怦地跳,但不能表現得太過明顯,調著酒的手卻不聽使喚抖個不停。為了鎮定心情也只能故作輕鬆聊著天。
   「好久不見,原來阿保你還在啊?我還以為能看到新的帥哥呢!」這是他們的聊天方式。
   「這麼說就太傷我的心了,害我這麼想妳,原來妳都沒在想我,唉唉!」酒保邊調侃楚淵邊推酒給她。
   「欸!這樣不行喔!楚淵是我的女朋友,你還公然跟她搞曖昧。」胤佳微微笑輕斥酒保,開他玩笑。
   「唉呀!這樣都被發現,胤佳妳耳朵也太尖了吧?讓我爽一下都不行?」真是的。
   「喂!你就只記得她的老樣子,我的勒?」胤佳瞇起眼斜睨著他。
   「咦?我們認識很久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妳只來這裡三天吧!哪來的老樣子?」酒保找死的攤攤手。
   「你可以再繼續沒關係。」胤佳已經在磨拳擦掌,奸詐的笑著。
   「老樣子是嗎?就來就來。」酒保嘿嘿笑著,調起酒來了。
   胤佳笑著白他一眼,竟然敢調侃她,真的是吼!
   「妳喜歡這裡嗎?」楚淵沒來由的丟出一句話,胤佳突地不知如何反應,只是「嗯?」一聲,傻愣看著她。
   楚淵笑笑,「看妳好像玩得還蠻高興,妳喜歡這裡嗎?」
   原來如此,「還不賴。」簡短的回答,胤佳的酒也推了過來。
   那就好,楚淵本來還擔心她不喜歡以這麼複雜的地方當娛樂,現在看她還蠻自得其樂,跟酒保也蠻合的來,她就放心了。
   她們坐了一會兒,聊著天喝著酒,正開心的時候,胤佳的肩忽然被重重拍了一下。
   「才剛放假當天就來尋歡作樂啊!這麼享受。」JOE直接在她們旁邊空位坐了下來,跟酒保招了一下手。
   「JOE,妳也來啦!」胤佳的反應一反先前的冷漠,跟JOE熟絡起來聊著。
   楚淵愣了一下,什麼時候胤佳跟JOE感情這麼好?...剛剛,胤佳直接稱呼她JOE?
   在她們倆談吐的過程,楚淵都在放空,眼睜睜看著她們勾肩搭背,互相敬酒,感覺好像感情很好。她不知道胤佳的適應能力這麼好,在短短一個月裡,竟然跟JOE變成好朋友,這是她始料未及的。
   「在吃醋?」低沉的男嗓將她拉回現實。
   「什麼?」她剛沒聽清楚。
   「妳是不是在吃醋?」酒保站在她面前溫柔的詢問。
   「沒有的事,別瞎猜。」楚淵強顏歡笑喝著酒。
   「好像自阿JOE進來開始,妳就分神分神的。」酒保擔心她亂想才來陪她聊天。
   「別亂講...。」她怕JOE會聽到,到時很難解釋。不料她才剛轉頭卻不見胤佳跟JOE的身影。
   她緊張的東張西望尋找胤佳的人影,臉色嚇得慘白。
   「在那裡。」酒保看她在尋找便知道她剛才恍神,好意的指引她胤佳所在位置的方向。
   楚淵順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看到胤佳在JOE朋友堆裡聊得很開心,這下她才放心。
   鬆了口氣後將杯裡的酒盡數喝光,藉以平穩自己的心情。
   酒保看她喝完了酒,自動的替她再調一杯送上來。「剛才在想什麼?」
   楚淵只是搖搖頭,「沒什麼。...她們什麼時候過去的?」為什麼胤佳沒告知她一聲?害她心臟差點跳出來。
   「五分多鐘吧!...她有知會妳一聲喔!妳也點頭的。」這點一定要替胤佳澄清,他不想害胤佳被誤會,導致她們吵架。
   ALEX知道她們在一起,但沒有要破壞她們的意思。而且胤佳是楚淵所有的伴裡,他最能放心的一個,因為他看得出來胤佳非常呵護楚淵,而楚淵跟她在一起後,笑得非常燦爛,這就代表著她很幸福吧!只要楚淵幸福他就無憾了。
   而且打從心裡祝福她們幸福快樂。
   楚淵沒答腔,只是淡淡笑著,邊喝著酒。
   她從胤佳的方向看過去,眼神定在JOE身上,若有所思想著,為什麼JOE最近對她的態度不一樣了?她一向是很輕浮的不是嗎?
   之前還那麼不可一世的姿態,怎麼在短短的時間裡變了個人?她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雖然她認識JOE不會很久,但多少也聽過JOE的花邊緋聞,在HIGH FUN時常流傳著,所以她才會打從心裡討厭她。
   絕世玩咖的JOE態度忽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怎麼不會令人匪夷所思?
   楚淵想也想不透,愈想心愈沉重,不知不覺中又將酒灌光了。
   酒保一直都在注視著楚淵,看她把心神留在JOE身上,不知在想些什麼想到出神,他心裡就有點透不過氣,全都悶在心裡隱隱作痛。為什麼她從來就不會把精神用在他身上?他們認識這麼久了,難道她都察覺不出來其實ALEX也在喜歡著她嗎?
   心悶歸悶,還是很自動的為她再調一杯酒,就假裝沒看到她出神放空好了。
   楚淵不再想讓自己困擾的事,將頭轉回來赫然看見站在自己身邊的人,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
   「倫倫...。」她不確定倫倫是否還在生氣,所以只敢小小聲的叫著。
   「楚楚。」倫倫笑著張開臂彎跟楚淵擁抱,「楚楚...。」無限歉意一湧而出,忍不住留下了淚珠。
   「怎麼了?」楚淵看到倫倫竟然哭了,擔心的替她抹去眼淚。
   「對不起,我錯怪妳了,我不應該那樣對妳,妳是不是被我嚇到不敢來了?」倫倫來夜店都遇不到楚淵,好幾次都遇不到,心生愧歉的她又不敢找上楚淵家,只好祈禱有天能遇上楚淵。
   「不是這樣的,別亂想。」楚淵感到好笑,倫倫怎麼可能會嚇到她?!
   「我還以為妳在生我的氣。」她仍然啜泣著。
   「我沒有啊!」楚淵喊冤了,她還在擔心倫倫會不會乾脆不要這段友情了,哪可能生氣?!
   「嘉駿都告訴我了,是我錯怪妳了。」
   「嘉駿?」關他什麼事?楚淵不解。
   「我不知道妳是做什麼工作,但我知道妳一定有工作困擾,像那次就是了。而我還不知道,竟然誤會妳勾引嘉駿,實在是太可笑了。...」倫倫哇啦哇啦的說一大串,楚淵有聽沒有懂,睜大圓圓眼睛望著倫倫。
   「嘉駿說了什麼?」楚淵想了很久,想說直接問這句才是重點吧!或許她也比較能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他姐姐附身在妳身上。」倫倫怕遭來異樣的眼光,俯身在她耳邊輕聲說。
   附身?「他姐姐是誰?」楚淵怔住,難道說他知道什麼?
   「卓嘉莉,好像是吧!」
   卓嘉莉?楚淵雙眼瞠大,「卓嘉莉是他姐姐?」楚淵向倫倫做個確認。
   「嗯!」
   「他...他怎麼知道,...他姐姐附身在我身上?」她說得吞吞吐吐,怕會透露出什麼。
   「他姐姐跟他說的。」
   「真的?用我的身體跟他說的?」楚淵忽然激動起來。
   「嗯!」倫倫點頭。
   難道說是天意?
   那次的確是意外,因為她沒接到乾爹的工作指令,所以並不知情那天所發生的事。
   看來,她該找個時間去找乾爹聊聊,關於卓嘉莉的事。
   「嘉駿...還有說什麼嗎?」不知道嘉駿知道多少?能套多少算多少吧!
   「沒了,他只是說我錯怪妳了,要我珍惜我們的友情,妳不是那種會搶人男朋友的人。...我知道是我不好,我不該什麼都沒思考就錯怪妳、打妳,不過哪個女人遇到這種事還會思考的?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倫倫說了一堆沒重點的話,楚淵總算放心。代表著嘉駿只知道他姐姐附在自己身上傳達訊息給他,並不知道她的身份吧?
   也許他真的不知道。
   楚淵暗暗鬆了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