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01:57:30ROVEN

淵佳陸宅-第六章 (一)

   這天,楚淵跟胤佳約好一起用中餐,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楚淵將車停靠在環亞集團大門邊,坐在車裡等胤佳。
   也許在車裡才是最安全的吧!至少陸麒皓出大門也不容易看到她。
   等了將近半小時,胤佳仍然沒有出現,楚淵不免有點擔心,心裡想著該不該上樓去找她?
   一點了,楚淵始終沒看到胤佳出現,而她也沒看到陸麒皓出現,心想著他大概不在公司。打了通電話給胤佳,響了半天沒人接,這時她決定壯起膽子走進環亞集團大樓。
   叮咚!電梯門開了,楚淵自然地走進去,就在門即將關閉的一剎那間,「請等等。」接著門被打開了。
   門開的同時,楚淵愣住,心裡想著自己怎麼那麼衰,凡進這棟大樓必會遇上這個討厭的男人。
   「怎麼,不認得我了?」陸麒皓一副自信滿滿,他不相信楚淵會忘了那一晚的事。
   「陸總真愛說笑,幾個禮拜前才見過一次,我怎麼會不認得?」楚淵儘量故作輕鬆,心裡催眠著自己:我不認識他,我不認識他...。
   「我知道妳懂得我在說什麼!」陸麒皓這副嘴臉看起來真像變態,楚淵暗嘆著電梯走得真慢。
   「陸總,您別開我玩笑了,我只是來找人的。」楚淵擺出最無辜的表情。
   「哦!對,妳是來找胤佳的吧!...我想,那一晚的事,她不知道吧?」陸麒皓故意刺激她記得自己。
   「陸總真愛開玩笑,您說的我都聽不懂。」楚淵笑得勉強,佯裝不認識陸麒皓。
   「是嗎?那麼胤佳是知情的?我看等等找她聊兩句好了。」他微微挑起眉峰,不以為然的說著。
   「你到底想幹嘛?直接說吧!」楚淵被他搞得心煩意亂,終於把不滿爆發開來,直問他的目的。
   好不容易電梯到達29樓,門還未開啟就被陸麒皓關上,再按下一樓鍵。楚淵恨恨瞪著他。
   「妳終於承認了是嗎?我本來想看看妳究竟有多大的能耐來逃避,沒想到這麼快就破梗,嘖嘖,少了一點刺激感。」陸麒皓玩味的雙手抱胸上下打量楚淵,說著說著還煞有其事的搖搖頭。
   「可以請你說重點嗎?」楚淵凜著一張臉,表現出不耐煩。
   夠直,真不枉費陸麒皓那麼喜歡她,他在心中暗自讚嘆。「我要妳。」簡單扼要三個字自他嘴裡吐出還真多了幾分猥褻,令楚淵感到不舒服。
   「我不懂你的意思。」楚淵蹙著眉撇過頭假裝聽不懂。
   陸麒皓緩緩靠近她,「妳懂的,就像那一晚一樣啊!妳都不知道我有多想妳...」他奸賊的笑,眼神還不時瞟向她的身軀,愈想心就愈難耐,恨不得一把抱住她,讓她直接明白他的慾望。
   「夠了夠了,不要再說了...。」那晚的情景在這時鑽進楚淵腦海裡,令她苦不堪言,恨不得立即消失在電梯裡,永遠離開這個令她作噁的男人。
   「反正胤佳知道嘛!我找個時間去問問她的意見好了。」他又故意提及胤佳,還若無其事的拉攏西裝外套。
   「你別想逼我,別忘了你還有個老婆。」楚淵豁出去對著他大吼,面目猙獰,若真將她逼急,大不了同歸於盡,看誰的下場比較難堪。
   「哈哈,為了妳,家裡那黃臉婆我可以不要,但妳可以忍受失去胤佳嗎?」他彷彿吃定楚淵,死咬著不放。
   在楚淵看來,他根本就是個變態,她才不要屈服在他的威脅之下,讓他得寸進尺。
   「有何不可?反正我注定要孤苦無依了,你以為我必定要聽你的話不可?你以為你是誰啊?」楚淵心想著,就跟他賭一把,她跟胤佳的緣份就聽天由命吧!
   陸麒皓發覺她不吃這一套,臉色整個垮下來,一時還想不到對策,只能站在原地直瞪著她看。
   而楚淵勢在必得的皮笑肉不笑,還好她沒有讓乾爹丟臉。
   就在這時,電梯門開了,在外面的竟是JOE,她看見他們一起搭電梯下來,心生狐疑直盯著他們看。
   楚淵靈機一轉,趕忙到JOE身後找掩護,「救命,他在騷擾我。」
   騷擾?JOE臉色轉為鐵青,忿忿瞪著陸麒皓,毫不客氣就在電梯口大罵:「你夠了沒?你是畜生是不是?看到女人就只會騷擾、非禮,你到底有沒有用心在公司上?...或許我該考慮撤去你的職務。」JOE瞇起雙眼看著她這不成材的大哥,簡直是丟盡了陸家的臉。
   「妳不知道的事最好別亂講,否則就算妳是我妹,我一樣可以告妳。」
   胤佳說的沒錯,這兩兄妹的問題真的很大,嚴重到失和。到底是什麼原因使他們惡言相向?
   「哼!姑且不論這位小姐,光是公司女職員我就不知道聽過幾個你的騷擾輝煌史,要不要我一個一個請出來對質?」JOE說得理直氣壯,其實她也是隨便說說,但憑陸麒皓那副豬哥樣,她便曉得方才說的是真有其事,光憑這句話她就不怕誣賴他。
   陸麒皓果真如她所想一樣,呃了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顯然是心虛,見情勢對他不利,他一句話也不說掉頭就走,楚淵的事他再另外想辦法。
   JOE不屑的睨著他離開的背影,暗自嘲諷自己怎麼會跟那畜生是同一個父母所生?
   「謝謝,妳又救了我一次。」楚淵見她為自己脫困的說話方式便知道她是真有能力,胤佳能跟著她自己也比較放心,想必這間公司由她接手是最好不過了。
   JOE朝她一笑,「來找胤佳?」絲毫不將剛才的事掛在心上。
   見了這笑容,楚淵呆愣住了,那笑...並非她常看的那虛偽的笑,也不是皮笑肉不笑,感覺是真心的笑,那笑起來...真的很好看,她覺得JOE感覺愈來愈親切了。
   「很抱歉,有這樣的大哥,真的很慚愧。...妳沒事吧?」楚淵被這句話拉回現實,才發現她身在電梯中,剛那一瞬間發生了什麼事或說了什麼話竟然都沒有印象,看來她真的不能分心哪!
   「我沒事,真的很謝謝。」楚淵渾然不知曉此刻她對著JOE綻放燦爛的笑容。JOE只是靜靜欣賞著她,也以笑容以對。
   奇怪?為什麼跟JOE一起搭電梯感覺就比較快?
   或許是那男人讓她感到厭惡吧!才會讓她有度秒如日的感覺。她在心中這麼想。
   叮一聲,電梯門打開,一開門便看到胤佳等在外頭。「楚淵...楚淵,妳沒事吧?我打妳的電話都打不通,妳怎麼了嗎?」胤佳焦急著查探楚淵有沒有受傷之類的關心。
   「沒事,我很好。」楚淵好感動,一看到胤佳便將JOE丟到九宵雲外,完全忘了方才自己還被JOE的笑容迷得如癡如醉。
   「對不起,我工作到忘了時間,讓妳等那麼久,妳一定很擔心吧!」她將楚淵擁在懷中緊緊抱著,剛剛找不到楚淵讓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至今仍心有餘悸。
   「還好啦!我等不到妳就自己搭電梯上來啦!妳看,我不是好好的嗎?」楚淵溫柔地撫著她的臉頰讓她放心。
   「妳一直都在搭電梯?」如果沒記錯的話,楚淵電話打不通足足有十多分鐘,就算電梯必須上29層樓,也不必花上三分鐘吧?
   「嗯!我...遇到了些狀況而已。」楚淵自知瞞不過胤佳,但又不想讓她擔心,說得很委婉。
   「她被陸麒皓纏上,還好遇到我,替她解了圍。」正當胤佳納悶之際,身後響起JOE的聲音。
   這時她們才注意到JOE的存在。
   不是她們故意忽略她,而是以為她會先進辦公室,再怎麼樣也沒想到她會還在原地。
   胤佳尷尬地對JOE笑了笑,「不好意思,麻煩妳了。」尷尬的原因是JOE看到她們肉麻的一面。
   JOE只是微微笑,不以為意,「當然是陸麒皓的錯,楚楚不是第一個了,我絕不會讓我的公司出現這樣可惡的人,就算是親大哥也不能容忍。我只是顧及員工的安全罷了。」
   胤佳說的對,JOE真的是一個好的領導人,她真的很有能力,環亞在她手上只會愈來愈好吧!楚淵開始欣賞她了。
   但胤佳還是覺得在JOE的面前這般肉麻蠻怪異的,事出自她不知情的情況下,如果她知道JOE還在,她早就拉著楚淵去別的地方說話了。此刻的她還處於尷尬窘態中,JOE似乎讀出她的心聲。
   「胤佳,沒關係,還在午休時間。...我放妳兩小時假,妳帶楚楚去吃飯吧!」JOE輕拍胤佳的肩膀,微笑的說著。
   「這...」不太好吧!
   「不要這啊那的了,楚楚快餓壞了,快去吧!」真是的,這麼婆婆媽媽。
   「謝謝總裁。」其實胤佳興奮的很。
   「客氣什麼,叫我JOE就行了,以後別叫總裁了。」JOE替她們按了電梯,半推她們進電梯裡,目送她們離開。
   說也奇怪,等到她們電梯門關上後,她忽然感到失落,彷彿有心事一般悶在心裡,但她卻不知為何會有這樣的反應?
   嘆口氣,走回辦公室,坐在沙發上的她,竟然發起呆來,久久振作不起精神。
   想到楚淵的臉,只覺鼻子微微發酸,令她怔愣了會兒。
   該不會她愛上楚淵了吧?
   該死,真該死。
   她不會這麼容易愛上一個女人,不會才對。
   她會愛的女人應該是有足夠的影響力,至少也該認識有一段時間才是吧!
   認識楚淵只不過一個多月而已,而且還是莫名其妙從一個男人手下解救她的,她不應該會愛上這樣的女人才對。
   所以一切都是幻覺?
   沒錯,只是幻覺,幻覺而已。
   也許是很久沒交女朋友,看她們感情好羨慕而已。
   她不斷地催眠自己不會愛上楚淵。
   最後索性坐到辦公椅上,看著桌上的公文及企劃案,還是工作最重要,只要她工作起來,就不會再分心。
   連她的親生父親都可以暫時忘記,於是她開始工作......

   *      *      *      *      *

   「JOE是不是吃錯藥啦?」開車的楚淵愈想愈不對勁。
   「不知道,不過她今天似乎比較好。」胤佳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妳是說脾氣?」
   「嗯!跟她工作的時候差很多。」這倒是胤佳第一次看JOE笑,雖然只是微笑。
   「以後別叫總裁...,妳敢嗎?直接叫她JOE?」楚淵反覆咀嚼JOE的話,詢問胤佳感想。
   「呵,在公司她是上司,當然不可能直接叫JOE啊!私底下倒是OK。」
   OK...。「胤佳,不錯喔!愈來愈有都市味道了,講話也會掺加英文哩!」楚淵笑得燦爛。
   「哈,妳在笑我吼!」胤佳也拿她沒辦法。或許她真的有在改變吧!
   兩人在說說笑笑下,找了間小餐廳去吃午餐。
   這間小餐廳位於環亞附近的巷子裡,外觀看起來蠻溫馨,楚淵跟胤佳都頗喜歡的。決定去吃是因為兩人異口同聲提議,不用再問下去,楚淵已經自動停好車。
   兩個人牽手走進餐廳,找了個角落的位置坐下,因為只有那桌有長沙發能坐,是整間店最特別的位置。
   這間店不算大,包括吧檯還不到十坪,跟胤佳家裡的大小差不多,店裡只有三個座位,但感覺上蠻舒適,很容易讓人喜歡這間店。
   楚淵點了一客火鍋,胤佳則點了份簡餐,她們都很期待上菜,已經等不及要大快朵頤了。
   等待的同時,她們閒聊起來,話題始終不離JOE。
   楚淵或許沒感覺,但胤佳比較敏感,每每楚淵沒事提到JOE,她就心裡不舒服,但她也不知道在不舒服什麼?
   或許JOE這樣就是她的情敵吧!
   她也清楚知道JOE喜歡楚淵,但JOE應該不是那種會搶人女朋友的人,不然她就不會那麼有風度了。
   胤佳懊惱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畢竟JOE比起之前已經改變很多。
   胤佳沒忘記JOE曾經挑釁過自己,但現在她們是同事,JOE也改變她的態度,胤佳應該要相信她才對。
   想來想去她覺得或許改變最多的是自己吧!
   她從來也沒想過自己會變得這麼有心機,也沒想到她在乎楚淵的程度竟然想佔為己有,不許別人看,不許別人靠近...。
   什麼時候她的佔有慾這麼強了?
   她在心裡暗嘆,不可以讓自己變得討厭,不要太黏楚淵,不要將她綁得太緊,否則楚淵反彈,被她嚇到跑走了,那她就枉走一回都市了。
   但是愛,不就是楚淵快樂她就快樂嗎?
   那麼有沒有跟胤佳在一起有什麼差別?只是在於自己是不是能夠擁有她而已吧!
   只要楚淵幸福快樂,她就滿足了。
   就算對象不是她,也無所謂。
   如果楚淵不愛她了,只要對方能對楚淵好,給她幸福,她就放手。
   她想,也許她已經做好了心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