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 01:34:19ROVEN

憶童年-第八章 (二)

   「什麼?她跑去美國?」嚴孟葦拿著電話大叫。
   「何止來美國?根本就在華盛頓了。」另一頭聲音沉穩。
   「她去華盛頓幹嘛?」嚴孟葦詫異。
   「妳想勒?...還敢講,妳怎麼沒把她顧好?」
   「我怎麼知道啊?...啊!她跟我說要去台南找朋友玩是騙我的啊!」想不到她竟然跑去美國,心機真重。
   「她跟妳說玩多久?」
   「一個禮拜。」聲音顯然心虛。
   「妳白癡啊?誰去車程不到一小時的台南能玩上一個禮拜?」另一頭聲音漸漸放大。
   「吼!當時沒想那麼多啊!她說早跟朋友計劃好了,誰會想到她出國啊?」嚴孟葦開始緊張起來。
   「別嚷嚷,人都來了,想辦法解決才是吧!」嚴父沉穩道出。
   「你見到她了?」不會吧?
   「人都找來公司了,妳覺得呢?」嚴父嘴角上揚。
   「可..可是她怎麼知道公司在哪?她連公司名字都不知道吧?」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這就是我欣賞她的地方。」嚴父呵笑一聲,「這女孩是真心愛勻啊!」唉!可惜勻兒沒這福份啊!
   「從哪兒看啊?」奇怪?她愛勻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啊!還分什麼真不真心?
   「妳想想,華盛頓上就我們一間精油唯一做到有企業的公司,若真有心要找,還怕找不到嗎?我們都忘了她也是堂堂一個大學畢業生啊!還是英文系的呢!只不過我小看了她的勇氣。」那小女孩還當真我不認得她?
   「說得也是。」所以我才會大意吧!孟葦心想。...「那你怎麼跟她說?」
   「我說真是太不巧了,她去南部開會了。回來也剛好她回國了,所以一切都太不巧了。」嚴父臨場反應一向不錯。
   「哈哈哈,我真是...太佩服了。」嚴孟葦笑到拍手鼓掌,老爸果然不是蓋的。
   「妳啊!等她回去就裝不知道,懂嗎?」
   「知道,知道!」反正就是要演嘛!從勻回美國之後,哪一天她不是在演?
   「對了,找一天來找妳姐姐聊聊吧!...她,可能差不多了。」嚴父語重心長。
   「怎麼會?難道美國醫生也沒得救嗎?」嚴孟葦心情瞬間沉重,眼眉蹙攏。
   「唉!已經該偷笑了,要不然她哪還能拖這麼久?...早在上個月就該去見閻羅王了。」這孩子真是...令人心疼。
   「還剩多久?」早該做好心理準備,演一場真正的電影。
   「最長三個月,最短.....」電話另一頭不語,難道短至隨時不等嗎?
   掛上電話後,嚴孟葦抱著電話機跌坐在地,腦子放空。
   心跳頻率不定,或快或慢地跳著,很不舒服。
   她按著心臟的位置,手竟然微微抖著,吞下一口水,眼眶裡竟泛起霧,不到一秒鐘的時間淚水隨之滑落,直到此刻她才明瞭心痛的感覺。
   心,真的好痛。
   真的,好痛。

   美國.華盛頓。
   時間已經是深夜,我從房間窗戶望出去,一片沉寂。
   沒想到這裡沒有所謂的夜生活,這兒人生活都很規律,早出晚歸正常作息。
   睡到現在還以為能去逛個夜市什麼的,不要說夜市了,路上就連一個鬼影都沒有,一盞路燈都不亮。
   我抱著僥倖心態晃到樓下去,索性探探有沒有東西能吃。
   不要說逛街了,只要有吃的就好了,就算是泡麵也是OK的。
   「沐小姐?這麼晚?」櫃檯老闆看到我親切的來打聲招呼。
   「老闆晚安。」我笑得極為尷尬,不知該如何啟齒。
   「肚子餓了?」老闆親切的詢問。
   「呃!請問有沒有賣什麼東西吃?...我晚上睡過頭了,晚餐還沒吃呢!」天啊!真的好丟臉。
   「呵,內人早就有準備,她看妳下午回來好像很累,晚上又沒出門去吃東西,所以擔心妳深夜醒來會餓,特地為妳留了飯菜。」老闆邊帶我去餐廳,邊似聊天般的寒喧。
   「真是太謝謝了,我還以為這時候只剩泡麵能吃呢!」我雙掌合十,表現出感謝不已的表情。
   「還不習慣時差?」老闆突地發問,我含著一口飯愣住。
   見我一副癡呆樣,老闆笑著說:「剛開始都這樣,兩三天就習慣了,或許再過幾天妳就習慣了也說不定。」
   老闆人真的很好,我嘆了氣,「有什麼用?再過幾天我就必須回國了,還不是要適應回來!」然後默默的吃著飯。
   「妳是來找人的吧?」老闆依然保持微笑,是我問他精油公司的緣故吧!
   「是啊!」我點點頭,一副無精打彩。
   「沒找到?」
   「嗯哼!」難道我跟她就這麼沒緣份?
   「放心,妳在這兒待四天,還怕找不到?」老闆人真是太好了。
   「沒用的,她去南部出差了,等她回來我也回國了。」這趟是白跑了。
   「妳何不延長簽證?」
   此話一出,我抬頭望著老闆,彷彿看見他渾身散發出光芒。老闆啊!你是在觀光局上班的嗎?麻煩你幫我延一延了,謝謝。
   但一切都只是作夢,我還有自知之明,所以那麼白癡的對話我還真不敢說出來勒!
   我又嘆了氣,「我也想啊!」但...還不是要回國?等下次吧!
   「他是個很重要的人?」老闆臉上的微笑依然存在。
   「她是個很重要的人,我的另一伴。」我笑著回答。
   「她?」老闆笑了笑。「需要我的幫忙嗎?」
   天!真的假的?老闆,拜託別耍我。
   似乎看穿我的心思,老闆接著說:「我可以幫妳延簽證。」
   「就在這兒辦?」不會吧?我感覺嘴巴正咧開。
   「就在這兒辦。」語氣格外溫暖。
   「真的?」不會吧?可我的嘴角已經拉到極致了,想必情緒都表現在臉上了。
   「真的!」老闆不急不徐的點頭保證。
   「能延多久?」這是重點啊!
   「能再幫妳延一個月。」
   「一個月?一個月?」天啊!我整個人已經輕飄飄到能飛起來的程度了,我整個雀躍不已,緊抓著老闆的手。
   「我老婆在觀光局工作,她能幫妳延簽證,我簽一份工作證明就能再幫妳延一個月。」老闆還是掛著微笑慢慢解釋。
   沒想到我真的猜中了,只不過對象是他老婆。
   沒關係啦!只要我能繼續留下來,誰在觀光局工作都行啦!
   現在的我連走路都能飛,連飯我也沒心情吃了,此刻的我只想大聲呼喊,證明我有多興奮。
   「謝謝,真的謝謝!...」我反覆的說著謝謝,想必老闆能感受到我的誠意吧!
   想到這兒,我不安的捏捏我的臉頰,噢!會痛。
   那就不是作夢了,是真的,不是夢。
   沒想到第一次出國就遇到貴人,我真是太幸運了。
   時差是吧?我可以慢慢的去適應你了,有什麼了不起?時差,我有多一個月的時間能去適應了,看看是我去適應你還是你來適應我?
   說我幼稚也好,說我白癡也行,反正我能在華盛頓多待上一個月,整個心情就是超HIGH的。
   嚴孟勻,妳等我,我總有一天會等到妳。
   

笨 ? 2009-02-07 16:15:41

後面劇情一定超級感人

版主回應
謝謝讀者支持!
作者更有信心發表好文章
繼續欣賞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喔!

       BY  ROVEN
2009-02-08 02:20:17
~★野妞☆~ 2009-02-07 12:38:52

這一集太精采 好想知道後來發生啥事了咧 ^^ 期待期待

版主回應
感謝支持!
靜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喔!

       BY  ROVEN
2009-02-08 0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