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23:40:02ROVEN

曖昧-第九章 (二)

   忙了一個大半天,終於有得休息了,她實在是不想去討人厭的公司觀摩,既然派了言船去,那麼自己就好好的放鬆吧!只有一個半小時,她想出去走走。
   她在公司附近散步,沒有開車,她慢慢地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百貨公司。她站住了腳,抬起頭看百貨公司外觀,好多年了,它還是一樣如此亮麗。
   她沒多想就走進百貨公司裡,她很少在逛百貨公司,之前會進來都是因為卜心知,不是來找她,就是陪她逛街。而她一走進百貨公司,腦子裡想的都是卜心知,腳也不聽使喚的逕自走到卜心知的工作專櫃。
   自從向她坦白後,她的避不見面,斷絕聯絡,使自己不敢打電話給她,不敢來專櫃找她,是因為她怕聽到電話已解約,專櫃已辭職,從此以後都找不到人。
   如今,她已經來專櫃前了,果然沒有看到最想念的身影,幾個櫃姐也已是新臉孔,不是之前那幾個熟悉的櫃姐了。
   她苦笑。就算人事全非,她還是原來的她,原來那個最鍾愛著卜心知的她。為什麼她想要的一切全變了樣?
   她落寞的離開百貨公司,繼續往前走去,漫無目的走在大街上,腦袋也放空,全身只剩下腳還有知覺。
   下一個地方,是之前她跟卜心知常在此吃午餐的公園。她站住腳,定定的看著公園,這是卜心知發現的。她說,這公園給人的感覺很浪漫,很有異國風情,這裡偶爾會有鴿子在地上跳來跳去,似乎不怕生人。卜心知說這公園讓她感覺很舒服,如果將來忙得不可開交,她還是會抽空來這公園享受一下。
   時沛芸坐在之前她們常坐的位置,一直想起過去跟她的種種一切,明知這樣是種精神虐待,卻無法阻止它不去想,她真的..真的好想好想她。
   她到底在哪裡?為什麼要跟她斷絕聯絡?那自己在這裡又是在等些什麼?卜心知真的會抽空來這裡嗎?
   曾經以為就算自己不去找,她還是相信某天卜心知會自動出現,所以她一直在心中安慰自己,過不久之後,她就會回來了。
   三年了,而現在已經年終了,將近四年的時間,她遲遲沒有出現,不禁讓她愈來愈害怕卜心知再也不會回來了。
   可她又無法不去等,她發過誓,就算真要她等上一輩子,她也很願意。反正她這一生注定要孤獨,那麼為什麼不能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呢?她只不過是堅持著自己的最愛而已。
   她將臉埋在手掌裡,暗暗啜泣。難道,她真的不會回來了嗎?我真的..真的好想她。
   自己一個人獨自回憶著,卻也愈想愈傷心。
   不知過了多久,時沛芸站起身,抹去臉上的淚痕,整理儀容,至少不要輕易的看出自己有多狼狽。正要離開走回公司時,她轉了個身,整個人動彈不得。\
   時光彷彿是停止流動,整個世界都靜止了般,她根本沒辦法思考,眼睛怔怔地直望著眼前,好像不小心眨了一下眼睛,眼前的人會消失一樣。
   確定她不會消失之後,整個情緒起伏才剛開始,她眼眶開始發熱,嘴角的笑容漸漸湛開,現在的她好像白癡一樣又哭又笑。
   「妳回來了?」發出的聲音鎮定卻哽咽。
   眼前的女人對著她展露出迷人笑容,語氣輕輕地說:「我回來了!」
   聽到她發出聲音,時沛芸再也忍不住流下了珍貴的淚珠,直向她衝過去抱緊著她。
   「妳怎麼可以這樣?妳知道妳很過份嗎?」知道她不是透明的,不自覺的愈抱愈緊。
   女人也回給她熱情的擁抱,「對不起,我回來了。」她也忍不住臉上滑下熱燙的水珠。
   兩人緊緊相擁好久,時沛芸都捨不得放開。
   「喂!別賴皮,妳還沒下班呢!」地球開始轉動,卜心知提醒了她該做的事。
   「我不管,就算沒工作我也不在乎了。」此時的她像個孩子在撒嬌。
   「這不像妳喔!」她想扳開她,卻扳不開,只能繼續環抱著她。
   「無所謂,反正從失去妳開始,我就已經不像我自己了。」到現在她還是覺得自己在做夢,能這樣緊抱著她的感覺根本就不真實。她還是怕她隨時會消失,所以想一次把心裡的話全都說出口,就算她真的消失了,至少也值得了。
   「心知,妳怎麼能那麼狠心,不說一聲就自己離開,妳想過我的感受嗎?」情緒還是很激動。
   「我以為...我帶給妳很大的困擾,所以才..」她哽咽,她不知道原來時沛芸是這麼的想她,想到這些日子她是怎麼熬過來的就覺得心疼。
   「傻瓜,我怎麼可能會嫌棄妳呢?妳明明知道我...那麼愛妳。」我真的好愛妳,妳到底懂不懂?她難過的在心中吶喊。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她無法停止哭泣,儘管路人覺得兩個人像神經病一樣相擁哭泣,她們還是不會覺得很奇怪。
   「告訴我,妳這幾年去哪裡了?」她好想知道她到底是去哪裡了。
   她笑了一下,「我去美國。」
   「嘎?哪裡?」她放開了卜心知,一度以為自己聽錯了。
   她再次湛開笑容,「美國,美、國!」這下夠清楚了吧!
   「妳去美國幹嘛?」她疑惑,將臉上的淚水抹去,跟著她坐了下來。
   「唸書囉!」她輕鬆的說。
   「妳跟誰?妳有朋友或親戚在那嗎?」
   「沒有,我一個人。」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
   「不會吧?妳一個人?妳怎麼能適應?」她記得,卜心知根本沒有在唸書的,她的破英文能在美國生存?怎麼可能?真是太扯了。
   「這我就要謝謝妳了,妳那天跟我說的話,我都有吸收,所以我才決定去美國的。」
   噢!我的嘴巴打爛算了。原來是自己把她推到美國去的,這是她萬萬想不到的。此刻也只能懊惱。
   「那妳什麼時候出發的?為什麼沒來跟我說一聲?如果我知道妳有這樣的打算,我會幫妳,也或許我會跟妳一起去,妳知道的,時尚在L.A也有分公司啊!」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沒跟妳說的,這是個好機會啊!我能學習獨立,何況我又不是去L.A!」
   她不知該說些什麼,如果她那天沒跟她說那些話,是不是現在她還是一直在自殘?還是會乖乖的在自己身邊?不過可能還是會一直被男人欺騙吧!
   遇到她到現在已經過了好久,她這才發現卜心知變得好不一樣。依然是保持著燙捲長髮,頭髮比之前更長了,整個散發出來的女人味跟之前首席彩妝師不一樣,現在給人的感覺是穩定且充滿智慧,跟之前那個笨女人完全不一樣。
   談吐方式也變了,講話的口音殘留著濃濃的外國腔,聽得出來她常常說英文,想必現在她的英文一定很溜了。儘管方才還在懊惱著,現在卻覺得她成長很多,這樣也不完全是壞事,她真的很替她高興。
   「嗯!妳跟妳女朋友還好吧?」兩人遲遲沒交談,不知道時沛芸在想什麼?只好找個話題繼續。
   她嚇了一跳,「我女朋友?妳哪隻眼睛看到我有女朋友了?」
   「其實出發的前一天,我有在公司門口等妳,但又怕見到妳我會捨不得離開,所以我就到處走走,沒想到走到百貨公司附近看到妳的車,有個很豔麗的女人上妳的車,我想,那是妳女朋友吧!」她淡淡地說,卻仍心有餘悸。
   她努力回想著,豔麗的女人?該不會...?她看到了?「妳...說的是言船吧?那天是她要跟我去參加拍賣舞會所以才會盛裝打扮的,妳別誤會,我沒有女朋友,從來都沒有!」很明顯她極力在解釋著。
   看到她這樣,卜心知笑了,沒想到時沛芸還是都沒變,她想,應該是自己變最多吧!
   兩個人就這樣聊開了,告別將近四年了,兩個人都有好多話想講,就這樣...一直聊下去,完全忘了還有別的事要做。時沛芸更是忘記了自己手機還在關機中,卻也忘了打開。

笨 ? 2008-12-10 02:51:41

Roven ,
你怎麼那麼多天都沒po接下來的劇情 ?
該不會你電腦也掛了吧 !!

版主回應
這不是來了嗎!呵呵!!
抱歉讓各位讀者久等了
這幾天比較忙碌~所以都沒上線
真是抱歉
敬請期待接下來的結局喔!!

          BY  ROVEN
2008-12-10 04:20:59
笨 ? 2008-12-05 18:13:44

心知回來了 那言船勒
好期待 !

版主回應
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保證精采
敬請期待!!

         BY  ROVEN
2008-12-10 04: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