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20:33:13尚未設定

【心情】謙虛的人?


【心情】謙虛的人?

認識一個女生,蠻會畫圖。
(希望我如此形容可以通關,抱歉,找不到更平凡的說辭了。)

但她有個習慣─盡可能貶低自己。

可以說謙虛,那是正面形容。

我一開始也欣賞,覺得這人很難得。

(真的很神奇,一個班46人只有我一個同人份子。
她會畫,且不排斥同人,對我已經難得。)

我喜歡她的圖,進而接近她。

我認為觀眾對一個創作者而言是重要的。
所以我扮演這個角色。

我以為她不缺這種小畫迷。

她始終冷冷的。
不會主動給我看作品,只是偶爾冒出幾句:
「啊-我剛剛畫了…」

很好,該我表演。「我要看!」

「唉唷、沒什麼好看的啦…自創的。」

「沒關係。」我說。

「不要啦…」


諸如此類,無限輪迴。
圖,後來還是不一定看得到。

她的『我有畫宣言』依舊不定時出現。

也在此時開始,我懷疑和她交流的必要性。

相信這個角色給過她一點感動。
然後呢?

要說我倦於這種小畫迷扮演遊戲,也可以。
反正很煩了。

謙虛來虛偽去,搞什麼?

而她,她根本慣於應付那種場面。

『也許把一切讚美的詞句一一駁回就是謙虛了吧?』
這是我想出來的結論,歸納她的行為後。

騙子。
搞不好,她從頭到尾都在應酬。

而我是她最慣於應付那一個。

到底玩夠了沒?



#######

發癲了的文章。
也許是心情也許是牢騷。

我又進入看什麼都不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