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14:17:25雪櫻

塔羅預言

高中時代的好朋友—惠,最近又想找我占卜,可惜我一直抽不出時間。

昨晚跟她稍微聊了一下,知道她除了想占卜自己的學業能不能進步外,還想問問父親的事。另外,關於感情問題,則還在考慮要不要藉由牌的力量替自己指引未來。

今年二月底,我到台北找惠玩。在師大附近的一家茶坊喝茶聊天,順便替她開了牌。

由於時間久遠,已不記得全部的談話內容與牌面。印象中我是這麼告訴她:「半年內有機會遇到喜歡的人,應該是本來就認識的對象。但也許只是淡淡的愛戀,不一定能發展成戀人。」

昨天,惠告訴我:最近有個國中同學突然開始跟她連絡,而她對對方似乎也有那麼一點感覺。然後,她想起了我的預言。

當時的牌面預測約從三月底開始生效,期限到九月左右。算算時間,差不多是最近會遇到。而那個人剛好在這個時候出現,激起惠心中的漣漪,令她覺得不可思議!

老實說,我也有些訝異。

雖然這種狀況不是第一次發生,經常有問卜者在占卜完後,興沖沖的回來告訴我:「真的被妳說中了耶!」但面對這樣的準確度,我心中卻沒有絲毫喜悅。

占卜師也是人,並非神。

也許,藉由工具窺探未來,讓自己的心裡有個底,在面對未來時,心中較為踏實。然而,當從自己口中說出的預言在現實生活中實現,又何嘗不是一件令人害怕的事?

在占與不占、知與不知之間,往往必須做抉擇。

當我們選擇了知,就得承受知的後果。也許是喜悅,也許是惶恐,又也許是悲傷。

如果此刻,具有預言能力的牌就擺在你的面前,你選擇知還是不知呢?

上一篇:關於塔羅占卜

下一篇:塔羅占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