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11:32:18咖啡晴天

澎湖之三日自由行(二)

7月3日清晨5點多我已起床(真是不好意思,本人會認床),透過落地窗往屋外一看,熱情的太陽已經悄悄的露出一點署光,街道上的行人寥寥無幾,因為不會有人像我出門玩還會認床的,轉過頭看看還在睡夢中的2個寶貝,咦~小寶貝偷偷的笑了一下,當然不是已經起床,而是在睡夢中不知做了什麼好夢,讓他會心的笑了一下,大寶貝則是整個人將棉被壓在身下,她總是怕熱,因為怕寶貝感冒,所以冷氣我總是會調到26度,即使踢了被子,我還是可以很放心。
早上八點要來接我們的車子已經在門口等了,我們一行人快速的上了車,往後寮遊客服務中心出發,到了在跟其他的遊客一同搭上今天要出遊的船(東方旋宮),船上搭載著我們一行40個旅客,浩浩蕩蕩的前往在海上的休息玩耍定點船(母船),換過船在母船上講解今天的行程,再讓我們旅客穿上救生衣和換鞋子,接著搭上原本的船出發到今日的第一個旅程~大白沙嶼 。
大白沙嶼人煙罕至,寧靜而美麗,一邊是珊瑚砂丘一邊是玄武岩地質,登陸大白沙嶼我們可以往上爬去踩沙而行,俯瞰北海的一切美麗海景,接在載往無人島上敲野生蚵,旅客分成3人一組發送敲野蚵的工具,便各自帶離自己喜歡的地方敲打,野蚵體積雖小,但是味道卻很鮮甜,無需沾取醬料就很美味,一行人還在岸邊抓海星和海蔘,各自玩的不亦樂乎,接著午餐時間已到,便在座船回到母船上食用今天豐富的海鮮大餐~ 午餐是由東方旋宮做的料裡,40個人分成五桌,一下子桌上便全部擺滿海餐大餐和炒澎湖絲瓜,菜色美味鮮甜,午餐食用完畢接著休息半小時(我當然是拖著躺椅趕快睡覺補眠去)休息中依稀聽到寶貝叫我起來,媽咪要釣魚了,一人手中一隻釣竿,誘餌是小蝦子,放下去魚兒便上鉤,幾乎大家都有釣到,只有我家的2個寶貝沒有,因為誘餌都被魚兒吃光,大約釣了一個小時,方桶子裡的魚兒形形色色都有,將近釣了半方桶之多~
接著就是海上活動~ 第一場是衝浪滑水板,由快挺拖行浪板,讓我們手握繩子在板上站立,在由快艇拖行,享受海風的速度追擊感,另一邊則是船上滑行跳水,表弟第一個自告奮勇,站立在階梯上兩手緊握在盪出去,失敗中的失敗,來不及轉身便已經落水,第二個則是小寶貝(好奇心重又愛玩,不過請放心大家都有穿救生衣,而且寶貝也都會游泳)盪出去,撲通一聲掉入海裡,乾脆直接在海裡游泳玩起來,接著遊客玩起比賽划行落水的姿態,看誰的姿態最搞怪,另一邊的遊戲接著上場的是香蕉船,有翻船與不翻船的2種玩法,我們這組當然是翻嘍!轉彎處指導人員細數1.2.3翻喔,一群人撲通一聲全都掉近海裡,玩的不亦樂乎,另一邊也已經結束換上座木筏出去浮淺,這次分成兩組各自進行,我跟寶貝就沒參予浮淺了,寶貝濕冷的泳衣再加上海風的吹襲,擔心寶貝會感冒,所以索性的又在船上釣起魚,香蕉船結束後就是開快艇,我們是第一組,座上快艇大寶貝是第一個開由指導人員在旁邊教導,快艇的速度在海上追逐,海水的浪花拍打在快艇處,直線加速一個大轉彎來個甩尾,真是刺激又精采。
所有遊戲結束後,就是在搭回原本的船往吉貝島踩沙戲水去,吉貝島也是當初拍攝海豚灣戀人的場景之地,原本還有拍攝的木屋船可以觀看,但是在3年前左又已經拆離,所以現在去是沒有的,一群人在白色沙灘上撿貝殼,在海裡戲水玩遊戲,還有人躺在沙攤上做做日光浴,大約停留了半個多小時,所有人都累了也餓了,所以直接搭船回母船上食用東方旋宮為我們準備的點心,點心是我們今天所釣的魚,加上其他的海鮮類所煮成的海鮮粥,海鮮麵和一鍋熱騰騰的魚湯,所有旅客真的是玩的都餓了,全部一掃而空,接著就是坐船回服務中心(晚上七點)座上等待接我們回去住處的車,一路上寶貝早已昏昏欲睡,而我也已經累的不發一語,回到住處趕緊幫寶貝清洗乾淨,好讓寶貝輕鬆自在點。
到了晚上十點,熱情的陳大哥倆夫妻邀請我和表弟與兩個寶貝一同前往他的好朋友住處,食用剛夜抓回來的海鮮貝類,真是厲害抓了好多好多3大盤滿滿的,只是一般的川燙既不流失原味更保有鮮甜的感覺,閒聊中熱情的陳大哥邀我們小酌兩杯(啤酒)寶貝則是再旁邊高歌一曲,等我們回到住處時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了,趕緊讓寶貝刷牙睡覺去,今天的行程真的是精采又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