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05:59:16薔薇後裔

Botanical Garden, Taipei

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總是不敢相信,時間過去地這樣快。

去年夏天,是我最哀傷的時節,家裡的事情讓我感到哀傷無限。外婆的病情讓我憂傷。我總是夜裡掉眼淚,導致眼睛浮腫著臉也是浮腫著的。在醫院以及家裡兩頭跑,在家裡的時間很短暫,記憶裡總是洗完澡便上床睡覺,然而睡不著,想著在醫院的外婆。母親的事情也讓我傷心,種種一切,只有rei能了解。

記憶裡,那卻是一個我內心平靜的季節。我日夜向上帝禱告。悔恨過去所做過的不好,心裡想著我要當一個好人。知道上帝聽見我,給我愛。知道這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考驗。

我會更好,我想幫助別人,心底是祥和寧靜,心情是哀傷卻明白,人生的目的不是功成名就,不是財富或是自得。人生是一個我們過去所沒有通過的考題,或是新的考題試驗。人生的目的是在於讓自己變得更好,是否能頓悟、醒悟這大千世界。

我開始知道幫助別人的快樂。不再總是遲疑著如何去做。從網路上查詢孤兒院或是養老院的地址,將一些size不符合的衣服寄送去。這是新的開始,過去我總是只是在經過一些乞討者時,放著十元或是二十元給他們。

我從來不知道,去年夏季是那麼哀傷,卻是那麼平靜。憂傷刻下的深度成就了存放愛的深度。而今看著照片,我發覺那臉上祥和的表情,是多麼美麗。

那或許是我最美麗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