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16:24:42Olivia

提神料理~~滇緬菜

*上圖是薄荷檸檬

我有時候會作一些瘋狂的事情,或者是說我太看的起自己的體力和能耐了。

像是這個禮拜,有五天都必須早上五點起床,達到顛峰是這三天連續晚睡(晚睡為了想看的電視和想看的書)早起。
睡不飽火氣真的很大,嘴巴都口乾舌燥。第一天我連灌了三杯飲料。之後回家天天喝薄荷檸檬水。

薄荷檸檬水,是大學時候對面有一家專門在賣1000cc飲料裡面有的。第一次喝倒是學姊點不敢喝這東西,我接手過來就愛上了。我火氣大ㄇㄟ


方法非常非常非常簡單:薄荷糖薑+兩顆檸檬+很多冰塊

我想10個人裡面大概只有兩個人喜歡吧,專門適合上火的人食用

據說薄荷綠綠的顏色跟人體某個消化液體很像,不是食物的顏色
*皮蛋莎拉,一份八十元。在家裡作不出來的味道。



晚餐的時候我的大腦跟我說,他需要刺激一點的食物來提神,不然快暈倒了。他的主人可是不容許他暈倒的,畢竟晚上還要熬夜作報告

轉角的滇緬菜吧

最近領薪水了,吃好一點吧。雖然兩個人吃一頓要400~500元。兩個人可以吃三天的好料便當了

有一些時候對食物的需求是大過於對金錢的要求。拿了三個環保碗,騎腳踏車到轉角點菜

不需要瞭解太多理論,身體自然會依據他的需求選擇食物


出門前也把冰箱的白飯拿出來加熱
*檸檬魚:這張是之前去吃拍的照片,這一天已經暈過頭了沒有力氣拍照。一份250元



「檸檬魚、皮蛋莎拉、綠咖哩豬外帶」

「要等多久阿」

「蒸的魚要15分鐘,大概這時間」

「那我洗好澡在過來」

洗好澡、頭髮也吹乾了。就我老姐說:原來吃別人煮的飯這麼舒服,要是家裡有女傭可以點菜就好了

他說:你現在這樣跟家裡有女傭也差不多了拉,過的很爽了

果然,酸酸辣辣的菜非常有提神效果,提神效果撐到我打開電腦,打開PowerPoint檔打了第一個字就失效了

我累到昏迷了

結果竟然早上四點天來沒有亮驚醒過來打報告


隔天,我和我姐兩個人都拉肚子

因該是魚不太新鮮

*綠咖哩豬肉, 一份120元


這一些酸酸辣辣,放了很多香料的重口味的菜果然是熱帶地區的產物,吃了會比較舒服。

火氣大的時候真的就不太適合一些奶油或是油炸物了,而這些果然也是寒帶地區出產的食物

enesm 2013-05-22 11:43:21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