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17:27:45火玫瑰

反鎖陽台記

說來真是烏龍!我竟然把自己關在陽台外

 

家裡沒有人,手機沒帶在身邊,我家又在18樓,真的是求救無門!

 

陽台外是鐵窗,研究了半天,完全沒辦法從臥室外面爬進屋內

 

全身上下只有一個髮夾,除了夾頭髮,什麼派場都用不上

 

洗衣夾有個小鐵環,但我怎麼努力也沒辦法把它拉直,不然就伸進鎖孔試試看

 

我拆了一個衣架,但鎖孔太小了,衣架太粗,沒啥作用

 

我想唯一辦法就是把門的玻璃打破,伸手進去開喇叭鎖

 

但我低估了我家門的玻璃,我用洗衣板用力敲,發生震耳欲聾聲音,玻璃完全不為所動

 

我敲了又敲,連條裂縫也沒有,第一次知道我家的門真的很強壯!

 

我大聲呼救也沒人聽的到

 

隔壁鄰居燈是亮的,我很認真的想,如果拿我家的曬衣服竹竿去敲他們家的窗戶,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聽的到?

 

因為18樓,我向下揮手也沒人看的到

 

真的是一籌莫展

 

我想還好洗了一床床單,不如先把床單烘乾,半夜至少可以用床單裹著,不會太冷,等天亮再想辦法

 

陽台上有張小椅子,找了條毛巾鋪在上面,至少可以坐著

 

既然坐著,閒著也是閒著,我就加減喊「哈囉」、「有人可以幫忙嗎?」

 

就在絕望之際,我的呼救聲終於得到回應

 

16樓問我需要幫忙嗎?

 

真的是天無絕人之路

 

那對兄妹真是好心,幫我打電話給家人,同時找鎖匠

 

結果鎖匠來了,居然說第二道門開不了,必須破壞掉。如果要破壞,至少4,000元以上

 

我說那就破壞吧!不然怎麼辦?

 

鄰居真是好心,願意幫我去找家人拿鑰匙。

 

偏偏我也不記得家人的電話號碼,請他們先打去問另一個人……..聽起來有點扯,但我真的不記得電話

 

就在等著等著,家人突然出現,終於得救了

 

雖然門沒開成功,我還是給了鎖匠1,000元,但他只收300元,真的是很有良心

 

鄰居則死也不肯收我送他的小禮物

 

每次發生不好的事情,我都會自我安慰,說不定就此避過什麼災難

 

上禮拜莫名其妙停到一個坡道很小彎彎曲曲的地下停車場,車子擦撞到坡道邊,修起來六、七千元,我還自我安慰破財消災

 

今天又發生這件事

 

人家都說壞事連三,不知道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倒楣事???

 

 

上一篇:請多雞婆一點

下一篇:過年冰箱滿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