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13:08:54櫻桃的愛比死更絕望

失戀日記七

7/18
在年初抽了媽祖說我像被狂風掃過的殘枝後,上個星期又想找神明給的提示,並不是死心踏地的相信,而是當人生不確定時,希望可以有個能夠抓住的依歸。
媽祖狠狠地說我像浮萍一樣隨波逐流,碰到渡船口也不懂得問路,現在再來求神明也沒用了,因為媽祖非常心直口快,所以只好再去找關公問路,關公叫我不要動,等著就對了。Y說關公是警察拜的,當然叫我不要動啦!
看到這裡的人真的不會以為我瘋了嗎?
其實癥結點在於在不確定的時候,我更相信著隱喻。
我盲目地和人約會著,和新的人認識,另一方面又和m.繼續糾纏著彼此,或是我糾纏他,人生沒有答案,我抓不住邊境,或許八月的重逢是我可以再感覺一次我們是否還感覺得到彼此的唯一方法。
我跟自己說著不要想從他身上尋求答案,但是讓他可以找到我的疑惑,和問題相處,在才是值得的人生。
然而我卻捕捉到自己問著:愛還在嗎?還有愛嗎?我們能到哪裡呢?
或是他生為光讓我看到的問題,是不是夠明亮,足以讓我看見問題後的動機?
心眼就這麼點大,要有多少的修行和覺悟,才能夠再次走回那一條平順的道路?
7/30
平衡喪失,但是沒有關係。
失去了方向,感受到盲點、黑暗、毀滅,一切都接受下來。
不相信、懷疑、猜忌、皺眉、多夢、不寧、不安、欲望,這些都能被理解。
告訴自己一切都可以,若發狂才行也沒關係,抑鬱不是生命該有的樣子。
天空下,自己是微不足道的一點,我已經失去了自己的稱謂、如果真的不行就算了,沒有人要我堅強的。
沒有人要我相信生命可以靠自己爭取到,從來沒有能為自己掙過些什麼,又怎麼能在幸福這樣困難的課題上得到呢?
如果要恨就去恨吧,所有的動物生了氣都會表達出自己在生氣,為什麼又要壓著自己,最後讓自己受傷呢?
去當人吧,不要做聖。

8/5
每天至少兩次,當捷運駛近月台,我在心裡想著要不要跳要不要跳....
會不會駕駛經常發現一樣的訊息出現在許多人的眼裡?最後他只好辭職?
坐在窗前 我看到世界很美好 只是覺得自己不屬於其中
甘草 2007-08-01 18:32:30

相信隱喻
我都得到了這樣的一種病
我想起了電影&quotThe Terminal&quot 中女主角最後的一句:
&quotDestiny&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