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00:10:14rosebearlove

感謝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所以只有謝天!- 陳之藩

海棠颱風假期中開張的電子報,前兩天抽空廣發郵件告知眾親友,一時之間,得到許多鼓勵,在此先說聲謝謝,我一定會再接再厲!
樹在 山在 大地在

父親這場病,讓我學會了珍惜與感謝,感謝他的堅強和開朗,這麼長的路途,我們才能夠樂觀地走來。

感謝母親的親力親為,五年多來的照護,讓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她,著實蒼老了許多,到現在她還是堅持用手洗衣服,只有到清水及脫水階段才交給洗衣機,天天掃地擦地,餐餐調理父親營養飲食,但是真的很少聽到她埋怨,她總是說:"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

妹妹是個關鍵人物,她的臉型像極了父親,當年她在上海同濟大學讀碩士,暑假回台渡假,在收假前,父親發病,其中她也曾經回上海辦休學,教授也很關心父親病情,顯然也願意通融,但是當年眼見著父親的病況,全都是妹妹與醫師在協調,妹妹若離開,母親將頓失安全感與依靠,就這樣六年多過去了,雖然她在宗教中尋得心中的寧靜,但是一個三十幾歲的女孩子,要做到這些,真的令人佩服!
命好

至於我,一個出嫁的女兒,能夠有這麼多時間與家人相處,又談何容易!

但是我真的很幸運,有婆婆和雄雄的全力支持,婆婆不時煮東西要我帶回娘家,雄雄只要釣到魚一定拿去孝敬我父母;前幾年我一下班,不是往醫院跑,就是回娘家,一直到現在週末假日我一定是回娘家,好友說我不是好命、是命好,而我其實分不太清楚其中的差別。

圖中的珠寶首飾,平均一個不到台幣三百元,除了中間那一串葡萄珍珠別針是我婆婆送的除外,所有的戒指都是雄雄和我到公館逛街時的戰利品,往往只要售貨小姐在閒談中得知,我們已經是一對結婚超過十年的老夫老妻時,都紛紛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大家的說法都是,只看過男朋友陪女朋友逛街挑選戒指,很少看到老公陪老婆,這個時候,我的標準答案是:"嗯,我知道我命好"

我很珍惜也很感謝!

2005/07/25

上一篇:發呆

下一篇: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