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3 10:56:15瑪琳達

結婚-我的美麗朋友

  我的一位美麗友人最近結婚了,到歐洲添了幾件完美的嫁粧,回國後辦了一場夢幻般的婚禮。

  當美麗的新娘挽著新郎的手出現,宴會廳裡響起宣誓樂聲,我彷彿聽見所有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眾人驚艷的讚嘆...那一秒,時間凝結了...
  
我的思緒飄到了半年前,我美麗的朋友繃著她隨時可能崩潰的憔悴面容,出現在我的眼前,泣訴已成追憶的那段過去。

  那是我和她都認識的一位美國友人,美國Standford機械所博士班畢業,大我們將近十歲,心思比女孩兒還細膩,卻也比一般女孩兒更難懂。在我們遊學美國的那段期間,他幾乎對所有我們這群來自政、清、交三所大學的台灣女孩放電,也將每位抱著期望女孩兒的心靈,一一傷透。

  經過一番折騰,我美麗的朋友決定回到舊愛的身邊療傷,當然,她也清楚療完傷後,不可避免的婚姻……
  
今天,我身在這場浪漫婚禮裡頭……「哇!XX真的賺到了!」、「真沒想到XX能娶到她呀!」、「沒想到美麗的XX這麼年輕就結婚了!」、「該不會是有了吧?」…太多的竊竊私語又把我的思緒拉回宴會廳裡,內心百感交集。

 後來,她寫了一篇以【結婚】為名的文章:
這輩子,從來沒有對結婚存有過任何浪漫的幻想。
從我懂事以來,對於婚姻,除了恐懼,就是害怕,再不然就是抗拒。
……有些原本以為和我有著相同堅定信仰的朋友,帶著絲絲不滿甚或是被背叛的錯愕,不願意接受我要結婚的事實......

  背叛?太沈重,而我真的有點錯愕,有點捨不得,也有點擔心。

千百個問號湧上心頭,我仍打從心底祝福這位我從大學時便認識的美麗朋友,我希望,婚禮上的那個甜美笑容,會永無止境的延續,直到……


上一篇:為什麼要結婚?

下一篇: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