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15:24:01哆哆

* 易怒體質

                          

                                        

                                             

今天是一個不大愉快的星期五

因為明天要補班

  

每週五上午是部門會議

會討論跟過一些例行的東西

或是一些人手上負責的工作進度等等

  

雖然我不是這個東西的負責人

但我是成員之一

在負責人報告之前

組員們都愉快的達成共識

選出了我們要開始經營的論壇名稱

負責人也說曾和主管確認

方向名稱不用跟站上一定要扯上什麼關係

  

人多的地方 意見就會多

當然負責人也不能直接說:我已跟組員達成共識,請大家閉嘴不要出意見。

有意見有想法是好的

但每一次這種場面給我的感覺都是...

只要有人帶頭講出關鍵的一句話"大家有什麼想法都可以提"

那這一個事件就會無限卡住 無限發想

一下尷尬 一下爭論不休 巴拉巴拉 各種聲音

  

對一個詞 給人什麼想法 要怎麼解讀

我覺得常常都是很主觀的

如果一開始有權力決定的人

可以訂一個明確的規則 再放給底下人去發想

事情就不用常常這樣重蹈覆轍

改來改去 調來調去 修來修去的

很沒效率 很沒意義 很難做事

  

我想這個問題也不會只發生在我工作的地方吧

我想我哪一天有那個能力到管理階級也許就可以理解主管們在想什麼(?)

好吧

我也只能這樣想

  

中午吃飯時

同事F問我:你平常私下開會都這樣跟XXX講話嗎?(XXX的等級大概在我上面 再上面 再上面 再上面的主管 有自己的辦公室那種 但是近期被老闆直接指派下來管理我待的小組 所以我每周都要操他媽的跟他開會,這邊想給他一個稱號叫"暈暈姊"名稱由來有緣再解釋)

我就一頭霧水+有點驚恐:蛤!怎麼了嗎?我講話有怎樣嗎?是有點太衝動嗎?語氣不大好嗎?

同事F表示:有一點

  

後來我又問了同事A:早上開會你有覺得我跟暈暈姊講話口氣很差嗎?

A:應該要跟你很熟的人才感覺的出來

  

其實我也是很俗辣的

暈暈姊過去在一些電視台走跳 聽說人派很廣 萬萬不可招惹

可是因為暈暈姊時常挑戰我的極限

我前天才被他惹到怒發IG文紀念

我感覺我對他講話最多最多就是能做到這樣了

我已經盡力了

如果哪天我真的太衝動導致在這個產業圈圈被他封殺

那我就認了

我就回去端盤子ㄅ

畢竟這個圈圈還很小啊~

  

真的是充滿各種無奈的心情記錄下來的文章

  

在這邊快兩年了

學到最多最多的不是工作上的事

是各種 "人" 的事

  

怎麼相處 怎麼應對 怎麼在這樣巴拉巴拉亂糟糟的環境還可以保有自己一點點的小堅持小原則小固執

怎麼樣不被同化

怎麼樣不要成為那種老歡顛的主管

嗯嗯嗯嗯

以上都還在學

還未學成

易怒體質的人學這些

很有難度

林秋魚 2019-06-05 01:26:45

好累喔
我他媽最不會處理跟人的事了
身為一個從國小到大學都遭遇人際關係問題的人來說
現在在這個工作環境跟同事淡淡的 穩穩的已經足夠
啊我們的公事更多互相牽連
但幸好我跟直上的主任是好朋
就會理解他很多
但校長我無法恭維啦

我和同事們都是一群學習維持保有熱忱的新鮮人
希望我們未來都不要成為結黨營私的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