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17:17:30哆哆

* 各種阿砸

                                   

                                   

                                             

有時真是會覺得非常不滿現況

不外乎就是很現實的原因:錢



因為賺的不多卻花的多

在台北生活房租又貴+我又那麼愛吃

可以存下來的錢真的很少



然後以前我可能很愛買

現在我幾乎連續好幾個月沒買新的衣服或鞋子

這樣聽起來雖然很靠北

如果我媽看到會想扁死我

但是......

就是這樣



當有能力自己賺錢什麼都自己負責時

更深的體會到賺錢真的辛苦

這一年我一直想很多種方式可以改變

但是又很難

大可以拼一點一次做兩個工作

還沒畢業前曾經連續四個月這樣過

其實倒也不是真的很累

是覺得.. 屁股坐一整天會變大



因為白天是上班族 晚上是客服

都是必須坐著的工作



那我可以去找一個站著的工作

但很多都是有規定一個禮拜要排滿多少時數之類的

上班族就剩下周休二日了

如果連周六都排下去簡直太悲慘

我甚至想過可以隔周排

各種想 各種嘗試



也許有時候會遇到身邊的人不支持

或者出現溝通上的問題



我其實一直都保持著..

我試就可能有機會改變什麼

沒試就是連機會都沒有

不就是這樣嗎



當然前提是我必須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想清楚了

再做

即便遇到什麼了

自己要承擔 自己要負責的起



聽起來很嚴肅

突然在一個奇怪的時間發了一篇文章

因為工作到一半覺得自己快爆炸了

不把心裡想說的話打下來真的是不舒服



好幾次都想記錄些什麼

打著打著又刪除了

我倒也不是工作很閒

現在反而是太滿了

負責的專頁又還沒有什麼好的想法

所以一整個人實在是很阿砸



又加上上周雖然在公司領了其實有一點莫名其妙的獎金

卻又必須做一種 入境隨俗? 的事情

每一個人的想法跟做法不一樣

所以我一直卡著一直糾結住



這真的是出社會必經耶!



必要的時候就是要表現出來"這是應該的" "我很大方的"



我其實不小氣

我只是覺得沒意義哈哈



就像以前在大姊工廠打工的暑假

領到人生第一份自己努力打拼的薪水時

被同事開玩笑說要請客

我整個黑人問號

不好意思我聽到什麼了嗎?



是啦

有時候也沒有一定

如果因為我不想這樣而被覺得怎樣那也不是我的問題

是覺得我怎樣的人 的問題

我都知道這個道理



但有時後為了自己好..

為了自己未來好..

還是必須得做一些事情



我是沒有心不甘情不願

只是覺得事情可以很簡單

不要這麼阿砸



是啊

我都知道



我真是不敢相信已經九月了

今年七月我已經轉正職一年了........




一年耶



一年很短

但是往後的每一年都會飛快的一直過一直過一直過一直過



好吧

就看我每天哪些時候

要突然花時間+浪費生命在這邊崩潰自己已經長大了然後還一直變老這件事



崩潰*3567

林秋魚 2019-06-05 01:18:54

我才不要把錢拿去請客
不管這是啥小經驗
目前還尚未有這樣的心

美女萱 2017-09-08 11:53:11

真的很多時候想的跟實際能實施的都會有很大的落差
我也一直在找下班能打工的地方
那時候晚上還在上課的時候都想
等畢業晚上找個打工的地方
就多一份薪水可以還債了
結果現在真的要找了
才發現真的蠻難找的
又要考慮種種因素不去影響到白天的工作和家人的作息

總而言之
人生
怎麼這麼難

版主回應
是啊 真的種種因素加起來
就變成一個阻礙
有時候想說啊算了吧就放手去做做看
但還是會遇到新的問題..

人生好難
2017-09-12 15: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