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22:32:07Rosita

神準的章魚哥

今天一早被叫量體溫而醒來

量完體溫打開電視看新聞

得知西班牙以一分之差贏得了世足的冠軍 

心理很高興,

因為七月底我們家也會有一位西班牙小子要在倫敦出生呢

躺在床上手吊點滴

轉個頭就是看到這樣的景象

住院的第二天下午四點

李志穎老師和素娥老師帶著裕毛屋進口的日本櫻桃

不怕死的陪我在病房邊上聊了一個小時才離開

李老師說:"這裡的View還不錯呢!!"

我才放鬆心情努力的欣賞著窗外的藍天白雲

相較於2006住在寸土寸金的仁愛路上的國泰病房

每天晚上只能看著國泰保險的霓虹燈Logo

好太多了

2010/07/07的下午近四點麗靜到海邊的學校來找我要紅紋鳳蝶的蟲

她聽到我的咳嗽聲對我說:"去看醫生吧"

我說:"知道啦!!"

回到家六點多還跟素娥說明天五點要到她們學校去拍鳥

沒想到八點過後,開始不舒服,心想"睡一覺就沒事了"

於是就上床去躺著準備睡覺

卻越來越不對勁,挨到頭痛欲裂氣喘噓噓才起床打119求救

打完119抬頭看時鐘正好2:20AM

到了醫院的急診室交代好所有的問題後

護士拿來點滴架和打點滴要用的針就走到左側來預備施打

還好那當下我人還清醒,趕緊奮力擠出"左手禁治"

那位護士才"喔"了一長聲

走到右側來打點滴針

這護士有些迷糊把針在我的手脕上鑽探油井般的鑽半天還沒見到迴血

只好大聲喚來另一位護士幫忙才搞定

這是我最不願意遇到的事偏就遇上了

驗血報告出來說是

A型流感必須要服用克流感的藥

這藥健保不給付必需自費

一盒10顆剛好是一個療程,一顆索價95元

得到流感好像是去嫖妓或是去大啃檳榔或是每天10包煙似的不可原諒

因為嫖妓得了AIDS,健保不給付醫藥費嗎

因為嚼檳榔而得口腔癌,健保不給付醫藥費嗎

因為吸煙而得肺癌,健保不給付醫藥費嗎

嫖妓 / 嚼檳榔 / 吸煙 都是"自己的抉擇"

得流感可不是"自己的抉擇"是不可預測的疾病,為什麼健保不給付??

我只能幹攪在心內!!

在急診等到下午四點多近五點才等到兩人房的床位

每日需要貼1600元的病房費+每日膳食費190元這是基本開銷

隔壁床11年次的阿婆等到健保病床後就急著轉房

畢竟要住多久不知道,而每日房租1600元也蠻可觀的呢

住院期間讓我超級不爽的事是

護理人員老是問"家屬呢??"

真是靠腰,就是沒有眷屬啦口以嗎??

後來連拖地的歐巴桑都來問"怎麼沒看到有人陪妳呀??妳的先生和小孩都沒來陪妳喔??"

靠,老娘就是沒結婚也沒小孩啦,怎樣??這也犯法嗎??

有些人不說話也沒人會當她是啞巴

我除了昏睡什麼也不能做,也沒地方可去,為什麼非得找個人陪在旁邊呆坐??

我還特地對我老弟提出警告不得告知我家老母

80多歲的老母知道我住院,也許會想陪我

但是何必呢??天這麼熱,病房裡人滿為氾,細菌多到爆,又何苦讓她知道

獨自去住院這是第二次了

第一次因為開刀傷口很長怕蹦開所以找來個看護幫忙扶我起床

但是這次沒有傷口只有右手被打上點滴比較不方便而已

根本就不需要找看護

掛急診的那個夜裡要先繳急診掛號費170元

院方還找來門口駐院的警察來跟我拿健保卡和錢去幫忙繳費

繳完費還把收據和找回的錢幫忙放入包包裡(這時我已經開始陷入半昏迷狀態了)

轉到病房後昏睡的更嚴重

只知道有人把我拍醒,並且告訴我她要抽血

我只點下頭就又睡著了,隔日問醫生昨晚抽的血驗出結果了嗎??

醫生說"我昨夜沒開抽血單呀??"

搞半天才知道自己被通知疾病管制局,而抽血是病管局來抽回去驗的

沒想到這A型流感還真是整人

吃了退燒藥只退個0.1度,等一下量又上升個0.4度

體溫就像雲霄飛車的上下著

弄到後來被醫院施打"胚林西林"打到手臂沿著血管整個紅腫後體溫才被控制

顯智去看我還譏笑

被施打"胚林西林"的都是梅毒患者

真正是靠腰!!

Anyway,是出院啦,但是醫生說還要在家呆一週才能外出...宅吧!!

 

上一篇:意外的相逢

下一篇:台灣百合

佚音 2010-07-19 22:42:21

請醫生"換一台"x光機再照一次
有可能是機器的問題
以前聽過一個很扯的例子
有人照x光發現"異點"
醫生告知可能是"腫瘤"
反覆照過幾次依然存在
病患在等報告期間一直陷入自己罹患癌症的陰影下
不料,有天,接到醫院的通知
原來,是因為機器老舊所產生的黑點...

版主回應
現在醫生扯得才多呢
說件事實吧
原本眼皮上長了一顆曩腫
皮膚科建議用手術拿掉
於是就到X基的網上找"整形外科"的醫生
因為都不認識,於是很努力的去看醫師簡介
哈,老醫師的資料都很詳細
包括從那個醫學院,民國幾年畢業,經歷啦
一卡車的資料
年輕的醫師,都不敢寫出自哪個醫學院
都只寫"經歷",為什麼??
因為呀,有可能都是偷雞摸狗拿到醫師執照的
不是波波就是對岸回來的
真的出自哈佛或台大,早就大字寫上了
有位唸護理的朋友就說她的同學
每三個月去廈門一次,兩三年就拿到了中醫師的執照
等於和波波一樣,有錢就是醫生
是一種營利的商業行為
不是真正的"教育",悲哀呀
我的胸部x光顯示的那個點
就是久久來一次,
開完刀的第二年在國泰醫院也是被註記有問題
轉了胸內,也不了了之
這次是第二次出現
但是追蹤後就不見了
醫生建議做核磁攝影
但是我拒絕了....
2010-07-20 08:56:38
佚音 2010-07-15 21:41:40

丫姐怎病的這麼嚴重?
妳的咳嗽好像是老毛病了!?所以才輕忽了?
病能好才重要,當花錢消個災吧

鄉下的醫院才扯
大病小病都叫你住院
星期四星期五醫生都會避免巡房
撐過星期五,病人就必須再住二天才能辦出院
醫院又能多賺二天的病房錢
從來沒有人提出來,為什麼例假日不能辦出院??

如果再有人問妳家眷呢?
就問她"要不要當我乾女兒?"
厂厂

丫姐多保重!!

版主回應
7/5回醫院做三個月的定期追蹤
但是前次照的胸部X光片有一個疑點
所以被轉診到"胸膛內科"去再追蹤
所以是在胸腔內科被感染的啦>///<
2010-07-19 20:33:45
上弦月 2010-07-15 19:39:33

阿姊好多了嗎...

我最近也一直咳嗽
這幾天又出差
實在是累掛了
身體不舒服真的很累

而我也不喜歡有人陪去醫院
醫院細菌多
我也常常疑惑
為何我們的文化會這樣?
有人生病要去探望?
為何不能等病人痊癒返家後再去?
對彼此都好阿...

健保局太機車了吧
誰願意生病?
為何不給付??
如果因擔心濫用藥物
應該拿出對策
而不是不給付
我們付健保費
難道還要選擇生哪種病嗎?
真是夠了 = =

版主回應
健保局只知道漲健保費
只知道拿"年終獎金"還有"績效獎金"
真是布藥臉到極點
憑什麼拿"績效獎金"
全民健保是"國家"這部重機車,硬要強迫"國民"去集體購買的
卻天天喊"虧損累累"
為什麼前台北市長所積欠的健保費不去收回
而要全民買幫他單,
還會有更多的藥品是健保不予支付
(明年起,聽說會更多自費的項目)
要"自費",那幹嘛還要全民健保??
不如回到老早前的"勞保"就好了!!
2010-07-19 2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