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02:26:22Rosa

網戀告白




  人和人的相遇妳怎樣註解?

  是偶然?是因緣際會?或者說不出個理由,總之就是認識了妳。

  在密密麻麻的文字區塊中,有多少人同我們一樣,鎮日守著螢幕,舞動著雙手,目不轉睛的精選著與自己能契合的佳句?像為文章畫重點般的認真與投入。

  早忘了上網聊天的初衷,取而代之的是僅存的對妳的期待,逐漸地,我開始用妳的文字了解妳,用妳的聲音想像妳,用妳嬌甜的881(886)為我的一天畫上句點。我不否認這就是沉迷,當心生期待的那一刻起…………。

  對於一個中年男人而言,越過了人生的顛峰,當處在一切均如此篤定的階段時,突然發現失去感覺的生活著,回想自己半生的努力,所獲竟是貧瘠而乏味,多令人不甘啊!(唉!正所謂的中年危機感作祟吧!)

  耽溺在聊天室裡,幻化妳的美,因著妳來延續過往那段錯失的情愛,燃燒著三十初歲英姿勃發的欲火…..在不想驚動現況與節外生枝之下, 虛擬的網路之戀,對平凡無奇與沒有勇氣承擔後果的我,不失為最安全的選擇。

  妳問我想不想見妳,心中吶喊著一千個、一萬個:「我好想!真的好想……….。」假如想像也能匯聚成一股能量,我當傾注一切成全對妳的癡狂。然而我卻清高的向妳表示,所追求的是柏拉圖式的愛情,若說相見是交往的儀式,則已實非必然。在螢幕上妳送我一個鬼臉,聰明如妳,肯定看出我的虛偽與膽怯, 呵!呵! 請原諒我已失去追求真愛的動力,更毫無與道德相抗衡的元氣,這如同美人遲暮一般的悲哀。

  在虛幻的情境裡,根本無法種植信任的花朵,和妳在這裡訴盡了「黃昏之戀」,下次或許我們又在他處相遇,那時你可能搖身為一名少婦,試探正值青春的我是否願意與妳精神交歡,我想,我依然會在螢幕上和妳熱吻、擁抱、或相戀……就像現在一樣……………。

  「可能」問「不可能」道:「你住什麼地方呢?」它回答道:「在那無能為力者的夢境裡。」   ---泰戈爾---


Rosa 200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