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21:05:45*~見習拜金女~*

*留學* 之【動機篇】


最近在家閒閒沒事,就來為自己的將做些規劃。其實,我並不是很想留學;畢竟身在他鄉、寄人籬下是多麼令人心酸的一件事。但是沒辦法,社會是現實的;沒有學歷背景=沒有穩定薪資=勞動人口=貸款部門的主要客戶=一輩子辛勞五、六十年=虛度了無意義(為錢而活)的一生。

有人說要贊助,但是我想我可能會拒絕吧!因為到時後留學時早已經20多歲了,若到時還需要伸手跟親友要錢(尤其跟父母更可恥!),總是說不太過去;況且我認為這是自己的事,自己選擇的路就要自己承擔,所以我可能會自己存學費吧!

如果真的能只在台灣讀就好了,可惜事與願違。沒辦法,雖然台灣有錢,但是我們國勢很弱,而且還經常自嘲是【亞細亞孤兒】。說真的,有時候還真的有點羨慕像美國、歐洲&日本人。在美國,只要在大學拿到榮譽畢業,通常都會被該系的主要龍頭機構看上,甚至連普通畢業有人要。看看我們將來那薄薄"27張小孩",頭真的只能低到不行在低。就算碩士、博士,起薪大概也只是多加個5000~10000......。所以我才會有種真的不【出去】,是不行的惆悵。

下一篇:*~大一新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