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4 16:55:21Rosa

水精(5)

  『公主......』
  「我擔心的倒不是水祭,只是不久前邊境有一場沙塵暴......」冰兒若有所思的說道:「現在想起來......它似乎不像是天然形成的,反而像是有人刻意做出來的......」
  『公主......妳覺得是那個神官嗎?』雪兒坐在她的肩上,小聲地說道。
  「嗯......很有可能。哼~」冰兒輕笑出聲。「在向我示威......是嗎?」

  一輪明月悄悄地照亮埃及夜晚的天空,不過這個夜晚卻一點也不平靜。皇宮四周的侍衛比從前多了一倍,街上到處都是巡邏的侍衛,這讓平民老百姓感到異常的不安,大家議論紛紛,害怕又要開始打仗了。
  「站住!入城的人都要搜身。」城門的士兵喊道。自從法老王下令加強警戒之後,他們幾乎累癱了,尤其又要特別注意鄰國的人,搞的現在市場大亂,很多必須從鄰國進口的物品全面漲價,在貨源不足的情況下,民眾是抱怨連連。
  「又要搜身?」一名商人皺著眉頭說道:「長官啊!你又不是不認識我,為什麼最近盤查的特別勤啊?」
  「別抱怨了,還不是為了能讓水祭順利進行,你就忍著點吧!」
  以上的對話完全被躲在一旁的人聽的一清二楚。「卡特......我們幹麻要偷偷摸摸的啊?從那個鳥不生蛋的沙漠走到這來,我已經快癱了,趕緊進城去找個地方住啦!」
  「馬利,我們沒辦法從城門進去的啦!」
  「為什麼?我們又沒做什麼壞事......」馬利咕噥地說。
  「你沒聽到嗎?他們最近查身份查的特別嚴,尤其是烏加利特的人。」
  「那我們......」
  「一定進不去。」卡特幫他把話說完。
  「那怎麼辦?你不是要來看水祭嗎?」馬利開始慌了,不自覺地放大了音量。
  「你安靜點,等下被抓了怎麼辦?」他立刻摀住他的嘴巴,但是已經引起士兵的注意了。「可惡!都是你啦!」他邊抱怨邊把馬利拖到更隱密的地方,要是現在被發現就糟了。
  
  「重死了,馬利......你都沒想過要減肥嗎?」卡特搥著發酸的雙肩。
  「什麼胖?這叫做『壯』好不好?」他心疼地揉著被卡特抓紅的肌膚,真是~就不會溫柔一點哦!他心想。「你想到怎樣進去了沒?」
  「當然!」
  「怎麼進去啊?」他就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快速的跑到卡特身邊。「快說啊!」
  「......」他無言以對的看著馬利,都幾歲的人了,裝什麼可愛啊!「走密道。」
  「密道?這有密道我怎麼不知道啊?」
  「要是你知道了還叫『密道』嗎?」卡特不屑地說道。
  「喂......我們真的是朋友嗎?」也許我們應該是『損友』吧!他心想。
  「好啦!」他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姿勢,畢竟朋友間的玩笑話可不能太誇張啊!「那個密道是我哥跟我說的,據說除了可以到城內外,還可以直通皇宮哦!」
  「難道你要直接去皇宮?天啊~」馬利嚇的都坐到地上去了,卡特一定是瘋了,去皇宮不就是找死嗎?
  「我又沒說我要去皇宮,我只是說可以通到那,真是~」他無奈的搖搖頭。「瞧你,嚇到臉色發白了。走吧~再不快點,我們今晚都別想睡到舒服的床。」他拖著他朝目的地走去。
  「好啦!別拖了啦!很痛ㄟ......我會自己走啦!」馬利甩開卡特的手,安靜地跟在他的後面,還不時揉揉他酸痛的肩膀。這麼粗魯,看誰以後會嫁給你,他心想。
  不過令人失望的是,卡特根本是帥到不行,在國內他擁有與國王並駕齊驅的後宮七十二院,要什麼女人沒有?問題是他偏愛流浪,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國家,結果當然又是幫後宮加了不少生力軍。這還不打緊,昨天卡特這位大帥哥居然跑去把人家將軍的女兒,害他也得跟著逃到這兒。現在可好啦!不能光明正大的入城就算了,還要偷偷摸摸的走密道,真是窩囊到了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