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2 01:10:06Rosa

水精(4)

  「沒錯!3天後是埃及一年一度的水祭,我就是來看那位神官的。」他信誓旦旦的說。
  「你有病啊?人家可是高高在上的神官呢!你這個平民老百信沒是去湊什麼熱鬧?」
  「意見這麼多,你是要去不去?」
  「當然去啊!難道留在這沙漠等死啊!」
  「那還囉嗦什麼,走啦!我可不想露宿沙漠哩!」他催促道。之後他兩便朝著繁榮的地方走去,他們可得快一點,夜晚的沙漠可是很可怕呢!

  翌日,匆匆地腳步聲打破了早晨的寧靜。
  「啟稟法老,屬下有要事求見。」一名士兵屈膝在法老的寢宮等候招見。
  「法老,外頭有人求見呢!」燄兒輕聲在他的耳畔說著:「你要不要見他啊?」
  「一大早就來吵我,真是......」他輕吻著燄兒,昨晚的疲憊至今都未消除哩。
  「法老......別這樣......」她推開他。「你該辦正事了。」
  「......」他轉頭看著大門,他還真不想去理會那個士兵呢。「燄兒......我......」等他一回頭,燄兒就像消失在空氣一樣,又......不見了。唉......要不是礙於她神官的身份,不然他早想把他倆的關係公諸於世了,他心想。

  「進來吧!」他吩咐著外頭的士兵。「你有什麼要緊事要說啊?」
  「啟稟法老,根據外派的探子回報,臨國似乎想趁水祭時出兵攻打我國。」
  「這消息可靠嗎?」他因剛才話回復到原本嚴厲的口吻,水祭時出兵可是件大事呢!怎麼能開完笑?
  「啟稟法老,消息絕對正確,而且聽說他們也請了個神官,來阻撓我國神官的占卜。」
  「我知道了......傳令下去,水祭的侍衛增加一倍,加強我國國境出入份子的盤查。」
  「是!」
  「沒你的事了,下去吧!」對方也請了神官?這樣是稍微麻煩的點,他若有所思的望著遠方。

  「冰兒。」法老邊喊邊走進神殿,一付神色慌張的樣子。
  「法老王有事嗎?」
  「......妳知道臨國要在水祭時出兵嗎?」他用試探的語氣問道。
  「他們是不是也請了神官?」
  「嗯......根據消息是這樣沒錯。」
  接著雙方都陷入了寂靜,聽到的除了水聲還是水聲。良久......他們雙方都沒再說過任何一句話,拉姆瑟斯一世向來不喜歡這種寂靜,當他正想開口說話時,冰兒四周的水已經整個把她包圍了,那氣勢之大連他都不自覺的後退了幾步。
  「沒錯!『它』擋住了我的視線,我看不到臨國的狀況。我想其他的神官也是一樣的......」她的話伴隨著消退的水,平靜地傳到了拉姆瑟斯一世的耳朵裡。
  「那妳打算怎麼做?」他非常需要她的建議。
  「我也會還給對方相同的干擾,這樣對方也無從得知我國的情況。」她直視著他。「水祭會如期舉行,我不能保證對方不會出兵,所以請法老加強戒備。」
  「我知道了,就照妳的意思吧!」
  待拉姆瑟斯一世離去之後,雪兒又從耳飾中飛了出來。『公主......這樣好嗎?萬一他們真的打過來,那......』
  「妳別擔心,拉姆瑟斯一世會打贏的,而我......則要確保水祭能順利進行,不會有事的......」水祭當然要順利,這可悠關著她身為水神神官的名譽,非成功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