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22:34:58Deceive(狄希芙)

*當一個「好」校花*─第十三章之三─



*第十三章*─我們的心事─(03)

 

  「好啦,為了感謝妳,妳可以要求我一件事,我什麼都答應妳,大概吧!」
  他突然在草皮的山坡上躺下來,仰頭對我這麼說。

  而我再度不禁被那抹淺淺的笑容給奪了魂,這男人長得真的很好看,白得過分的肌膚還有雙深邃眼睛,好似一正眼對上他就再也離不開一樣,這樣的人恐怕是被許多人戀慕著的吧?
  但是戀慕嗎……
  『如果有什麼感情將會超越那個人對我的重要性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捨棄。』我不禁想起我問他對愛情看法時他給我的回答,重要的人……你重要的人是誰呢?不是我,對吧?
  為什麼我會感覺到胸口有一陣熟悉的沉悶呢?

  「梓豫?」他偏頭喚了喚恍神的我,並且帶著疑惑的神色。
  而我渾然感覺到沖破頭的不好意思,我立刻躲開他的視線,撇過頭,有些結巴的回答他之前的話語,「什、什麼啊?感謝我什麼?而且為什麼是『大概』?」

  「不要管。」他拉著長音說,「反正我現在給妳這個特權就是,回到家後就無效囉?」他又輕笑了一下,而我只感覺耳朵附近更熱了。媽啊!我怎麼不知道他有這麼愛笑的!
  不過這種機會可是難得的,「先等等,讓我好好想想。」  
  「好好好。」他閉著眼睛姍姍然地回答。

  雖說是要我要求他一件事,可是想一想也沒有什麼好要求的,又不是什麼懲罰遊戲要求裝女僕裝什麼的……,呵!予穿女裝嗎?想到這我噗的一聲笑出來,掩著嘴偷看了予一眼,沒想到他像是看穿我的心思一般,用著鄙視的眼神回望我。

  嗤嗤!我起嘴回覆他,仔細的想了想那麼,該要求這神秘的人什麼事呢?雖然相處的時間也算有一段日子,不過我還是什麼都不了解那個人呢,總覺得有些悲傷,很想知道更多、知道更多身旁這個人的事,想知道這股蠢蠢欲動的悸動是什麼?

  「我想問你問題,絕對要誠實回答。」我說。
  他好似沒想到我會說出這麼簡單的要求一般的瞪大眼睛,眼神轉了一圈後,坐起身用手托著下巴斜視著我:「嗯,一個問題。」他說。
  這傢伙真小氣!我皺了皺眉頭,想想他大概也不會容忍我喊價,「好,就一個問題!」

  「你,為什麼在學校時都會避開我?」我問,雙眼緊緊著盯著他,被迴避了這麼久、自己也莫名的在意了這麼久,我可是不准他再輕易帶過了。別以為我會忘記啊,忘記他在舞會那時候迴避了我的問題,別以為我會沒發現他到現在還是會躲開在學校那個帶著虛假面具的我。

  而他又是一愣,苦笑了幾聲,露出一附「真是拿妳沒轍」的表情說:「妳啊!真是一箭命中呢!這個問題要解釋的話,就不得不說出很多事了呢!」
  「那是因為你告訴我事情太少了!」我白了他一眼,語氣帶著埋怨的這麼說,不過想一想我以前還不是不怎麼會問他問題,或者說他以前的事情要我從哪裡問?不管從哪個點下手都太唐突了,總覺著自己沒那個資格問——啊!真煩!

  「你想反悔?」我挑眉問他,他最好不要跟我說是!
  他笑笑的看旁邊,沒有看我:「不,我答應妳了。」
  他作勢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還很可愛的「呼」出聲來,甚至在仰頭看了天空之後還雙手抱著大腿自己晃來晃去,看起來有種他不應該會有的孩子氣。做了心理準備半晌後,他才終於開口,但是依舊不是看著我,而是再度躺了下來看著藍天,像是看著自己遙遠的過往一般,他緩緩的說:「就像妳之前所說的,我之前也說過……妳,很像我認識的一個人,非常重要的一個人。」

  「你前女友啊?」我打岔問他。
  「一個問題。」他笑說。
  小氣。
  我聳肩意識他繼續說下去。

  然後他又看向上頭,「她人緣很好、性格也很好,是個總是笑容滿面的開朗女生,也很容易臉紅是個很可愛的傢伙,但是我不擅長應付那樣的人,怎樣跟妳校花的形象很像吧?」
  「所以你是因為不擅長所以……?」怎麼想都不會是這麼雞毛蒜皮的問題。

  「不是,我之所以逃避是因為她崩潰了。」他用著近乎是輕描淡寫的語氣說,好似那些事不是發生在他身上一樣。
  而我錯愕。「咦?」

  周靖予沒有理會我的驚呼,只是用一貫的說話語調繼續說:「愛逞強、總是笑著不把話說出來,一直自己忍著到最後一刻直到撐不住,這是妳們最像的地方。我不後悔離開了她,卻後悔當初讓她一個人逞強,後悔總是只會依靠已經快崩潰的她,所以我拜託妳,如果妳快撐不住的時候,如果當妳的逞強已經傷害到妳自己的時候,請說出來,一定要說。」他像是忍著長久下來的苦楚對我懇求著,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那種眼神,而當我看到那雙幾乎快哭出來的眼眸又是怔愣一會,他為什麼會如此的哀戚呢?是不是害怕又有人從他的眼前消失呢?

  可是,我明明說過的——
  我自信的笑說:「我說過我不會被擊敗吧!那是因為我有你們啊。」
  所以,請你不用擔心。

  宛如被救贖一般,他也回了我一個淡淡的笑容,那是一個溫柔且惹人憐愛的笑容,「嗯,所以妳的樣子會讓我聯想到快崩潰的她,會讓我聯想到連她逞強是什麼表情都不知道的自己,那讓我痛苦欲絕。」他終於不在用淡然的口吻說話,而是語帶滿滿沉重的語調說出他的過往。又,我到底想聽到他用哪種語氣講話呢?我也不明白,只是聽見他這種聲音,就連內心也忍不住像是被揪住心臟一般的苦悶了起來。

  「可是,」他停頓下來看著我,又是一個讓人想緊緊抓住不放的笑容:「妳已經走出來,所以,我想、我也不該再逃避了,謝謝妳。」為什麼僅僅是這麼一句話會讓人如此的想落下淚來呢?胸口有一股莫名的閉塞感,總覺得又什麼把心臟塞得好滿好滿。
  「你……你在說什麼啊笨蛋!」我故作受不了的在他旁邊躺下,笑著拍他的肩膀。說什麼謝謝,很多事明明是我該謝謝他的。
  一陣陣的身旁吹來了山上的涼風,就如同我以前去過他房間一樣,在他的身邊總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舒適感,是那種不用任何言語也不會有尷尬的空間,然而是不是只有我覺得有些緊張呢?我轉頭想看他一眼,卻發現他也剛好回頭,只見他也有些驚訝,卻在下一秒展露笑顏,而我感到內心一陣騷動。

  忽然梓心的臉從上方乍然出現,「欸、兩位閃光夠了吧!該回去啦!」他不知為何用著老大不爽的語氣說著,我差點沒被他嚇死。
  「什麼東西啊!沒的事不要亂講!」我臉紅的立刻站了起來。
  身旁的周靖予也拍了拍褲子上的泥土起身,他困惑問我:「什麼閃光?」
  我不禁有些腦羞:「你不用在意啦!」

  然後我們簡單的收拾了下東西,再拜了一下就準備下山,前方帶頭的大哥跟未來大嫂已經像是和好一般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聊,而後頭的大姊則是偶爾會插入話題跟他們一起聊,我似乎還聽到什麼時候要結婚的話語,而我前方的梓心則是和他不知道第幾任的女友講電話,還用著騙人的帥氣無比的語調說話,而我,只是看著前方,並且有時候會忍不住看向左前方的予。

  看著他的時候,我都在想什麼呢?總覺得……腦子一片空白呢。
  也許是因為心不在焉的緣故,腳下不知道踩到什麼突然感到身體不穩。
  「嗚哇!」我輕聲叫了出來,險了些要跌倒,好在予伸了手臂一把勾住我的臂彎,他跟我都一臉嚇到的對望,倒是予先冷靜下來的鬆一口氣,他的手順勢的滑下來牽住我的手,怕是我又會怎麼樣一般,他用另一手輕拍我的額頭:「呦!小白癡妳小心一點!」

  「都說了我才不是小白癡!」我感覺我的臉頰又熱了上來。
  「欸──所以說妳是大白癡囉?這樣不好吧?」
  「周靖予!」

  直到這時我才發現前面的人並沒有發現我剛才差點滑倒的事,然而他到現在還牽著我的手,有沒有看著我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敢轉頭看他,因為只是那樣貼近他的氣息、他的體溫就足以讓我緊張不已的。

  我試著偷偷的要縮回手,卻被他反用更緊的力度牽上,予的手涼涼得讓我感到自己的體溫好熱,而我知道自己的心跳一直都沒有回覆過,隱約感受到一種感覺,和之前跟「他」在一起時感受到的一樣,可是我卻覺得不該察覺,因為我不知道牽著我的手的予,想的是我還是那個女孩?

  一想到這我就生氣的用力握住予的手,而予也報復般的用力回握,一轉頭,如同我想像的,他果然也沒有在看我,而我再次用力的握回去,他也亦然,我們就這樣像是玩著遊戲,又像是在跟什麼對抗著一般,幾乎產生痛覺的緊握著對方的手,一直到坐上回途的車。




【芙の言】
嗚呦嗚呦嗚呦——!米奈桑好久不見了!耶嘿!☆(被踹飛!
對不起啦TDT老實說我真的有~~~好久沒寫小說了囧
久到我真的覺得自己的辭藻好薄弱......(掩面)
至今還對我這個拖稿王有所支持的大家真的是非常的感謝!!

這麼說感覺好像快棄坑的感覺,其實並沒有啦!(笑)
我承諾過會完成這篇小說的!(挺)
啊其他篇我只好不確定了囧(被打爆
(不過還是有很想完成的作品就是了><")

嗯嗯~~那麼關於劇情呢~沒什麼好說的,接下來會是滿滿滿的愛情劇這樣XD大概啦(炸)眾所期待的小予予(?)接下來會戲份大增的☆
然後嗚啊啊~~最近幾乎都在噗浪廝混,連網誌論壇都很少PO文了真的很嗚哇啊(什麼啦)總之如果要知道小芙的近況歡迎來扶的PLURK找我喔XD~~~ID一樣是狄希芙☆

最後~~想問大家有沒意願看到校花的小說本(自刷)出爐呢?OWO封面啊插畫什麼的也會由小芙包辦~~如果大家有意願的話,小芙會考慮出校花本的(通販或是同人場賣之類的),有意願就留個言吧XD(怕到時候出心酸的就哀傷啦Q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