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03:56:01Deceive(狄希芙)

*當一個「好」校花*─第十三章之二─



*第十三章*─我們的心事─(02)

  「姐,你男友沒來啊?」

  我問姐姐。今天是星期二,目前我們的車子正開往南部的祖墳,也就是爸媽所葬的地方,司機是大哥,副駕駛是未來大嫂,後座第一排是我、姐姐和予,梓心則坐最後一排打電話泡妹。

   「嗯,他突然有工作,所以我們約下次再一起來。」一提到她男友,姐姐原本就溫柔的眼睛便會更多了溺愛的神韻,說溺愛也許怪怪的,但是比溫柔還溫柔的詞我 實在是找不太到。每次看到這眼神,身為妹妹的我就有點忌妒,梓心更是會直接老大不爽的擺起臉色來,因為姐姐是我們一家人中長得最像媽媽的,年紀又是手足中 最大的,所以我跟弟弟從小都喜歡黏著姐姐,媽媽去世之後更是如此,當姐姐說要出去住的時候,我們說什麼都不能放心,尤其姐姐還是迷糊加三級的傻大姐,戀愛 運還有夠不好!

  我沒來頭的冷哼:「真的是,姐妳為什麼要跟歌手交往啊?我說,跟歌手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的花邊新聞超多的大家都知道。」

  「呵呵,好像聽過。」大姐滿是不在意的輕笑。
  那輕笑是悅耳又好聽到不行,可是,「什麼叫好像聽過啊?還呵呵?」

  跟姊交往的是一個隨便說出去都會有人知道的樂團「夜」的主唱「慧」,是樂團裡公認最俊美、最有人氣的成員,儘管現在他們樂團解散,慧的人望還是絲毫不減,現在還跨足演員和模特兒界神氣的呢!

  「姐,妳老實說他真的沒有背著妳找其他女人吧?」雖然我們藍家兄妹在最初姐姐帶男人回來的時候就已經警告過他了,問題是哪有人交女友速度這麼快?就算姐姐本來就很好騙了,才認識兩天欸!兩天就交往了!
  況且那個他還是雜誌緋聞中占版率最高的!哪天把姐姐肚子搞大我一定一拳呼過去。

  姐姐傻裡傻氣的歪頭想了想,最後又輕聲笑了出來,「嗯——這個?如果他是『背著我』那我應該也不會知道吧?」
  「姐姐!」
  「嗯,可是可是,他對我很好,而且慧他很溫柔!」
  「嗤,長的帥的男人十個九個不可靠啦,尤其是年紀小的。」我立刻回嘴,而姐姐又是吃吃的低笑。

  「沒錯!」副駕駛座的若溫姐突然答腔,重點是那聲音悶得很。

  「欸欸?」一被點到名,前頭大哥大叫疑惑。
  而我故意的笑著搭腔:「哦哦?大哥你完了,大嫂都附和了?」
  「咦咦咦?」大哥緊張的立刻轉向若溫姐那邊。
  若溫姐哼了一聲,開始把舊帳通通翻出來,「誰叫你老是傻不隆咚!被人『覬覦』了都不知道,像是之前那個某林小姐,還是某陳護士,擺明了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你還傻傻的被人拐去!」
  「那個、那個是……!」
  看到大哥那附有理說不清的慌張樣,我就壞心的想笑出來,唉唉,惹若溫姐生氣喲!大哥你就自求多福吧!

   不再看前座兩人的一搭一唱,我轉頭看像周靖予,只見他用他那不同於同齡人的沉穩神色盯著外頭看,我總是覺得他像是活在他自己一人的世界一般,看起來有一 點孤單、有一點令人難過,而且那個世界並不是任誰都可以被允許進入的,我問他:「對了予,抱歉忘了問你會暈車嗎?從剛剛就看你一直看窗外?」

  他回頭回答我:「啊不,不是的。我不會暈車,只是覺得天氣很好罷了,總覺得很懷念……」
  懷念嗎?我想。也是呢,雖然不算長,但予來台灣也已經好幾個月了呢!

  「那新加坡呢?」
  「那裡啊,雨下的可大了,現在剛好是那裡的雨季的樣子。」他露出懷念的神色緩緩的說著,予連說話的節奏也跟人不太一樣,也不是說慢多少,但是比起周遭的人,他是屬於那種說起話來比較令人心急的類型,尤其像現在這樣像是在想些什麼事的時候更是。

  「說起來,我以前一直覺得那裡的空氣不好,現在想想還真奇妙,明明沒差多少,甚至那裡應該算是更清新的,為什麼會覺得空氣很差呢?」予有些困惑、有些吃驚的說,他的口氣讓人覺得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

  「很簡單啊!」我快速的回答他,「那是因為你覺得不開心吧?」所以才會覺得什麼事都不好、都煩人,跟住在哪裡其實關係不大。
  他驚訝望著我,像是對我想得透他想不到的事情,感到不可思議,他輕笑:「這麼說也對。」我對他輕鬆許多的表情感到開心。

  「對了,謝謝那天你陪我。」我說,早就想好好跟他道個謝,多虧那天有人陪我,不然其實我老早就想逃走了。
  「哪天?」
  「接機。」
  「喔哦,那天啊,我不開心呢。」他用平調的語氣說,頭又轉向窗外。

  「欸欸?為什麼?」我訝異的把頭伸向他面前,兩眼直視他。
  「因為妳吧?」他看著我說,彷彿那個原因理所當然。
  「咦?我做了什麼嗎?為什麼因為我?」我完全不懂的有些慌亂,要栽贓人家也要有理由吧!

  但他只是瞟了我一眼又一副不感興趣的轉頭向窗外,他說:「因為胸口發悶、因為刺痛、還有因為妳哭了。」
  「這、這算什麼啊?所以為什麼是因為我?」不對啊!所以說我完全聽不懂啊!
  「因為是妳造成的。」結果他沒有再回頭看我,反而我被他逼急了抓住他的肩頭,大喊:「所以,我說啊!」

  而同時像是不想讓我知道結果的一般,目的地到了,大哥打開了車們,然後叫我:「小豫——該下車囉!」
  大哥跟予都沒多說什麼就直接下車了,大嫂和姐姐卻是頗有意味的看了我一眼才下車,兩個人還咬耳朵的說什麼「青春啊」之類的話。

  他們的反應倒讓我困窘的傻愣在那,又怎麼了?大家是怎樣啊?正當我還在錯愕的時候,梓心一臉對我沒轍的攤手經過我,搖頭正色的對我說:「姊,你這樣不行」
  「啊?」
  「妳這樣企圖心實在是太強了,一下子這樣子會把想把的弟弟都嚇跑喔!」  
  「什、什麼意思啊?企圖心?」我大叫,今天大家是打算把我的腦筋搞到秀斗嗎?為什麼總說一些讓人難以理解的話?

  「妳說呢?」他挑眉一邊跟著哥哥他們往前走。
  「為什麼這麼執意要知道答案呢?」他戲謔的對我笑了笑。
  這讓我感覺被看穿一般的感到尷尬不已,「那是……!」

  不待我說完話,梓心擺擺手說:「不用告訴我,沒興趣!」然後逕自跟上大姐旁邊跟她說話。只剩我一個人不知所以的走到後頭,真是的每個人都把自己想講的講完就走!我心想,悶悶的踢著地上的小石子。

  爸媽的墳墓是很傳統的土葬,所以掃墓的地點也在山上,雖說有些路段因為沒什麼人走所以有些難走,不過也因為這樣有更加貼近大自然的舒適感,令人感到放鬆。

  以往走這條路的時候我總是會想起以前的種種事,所以不自覺的會很厭惡這樣的沉穩,現在能夠這樣舒適真是不可思議,第一次我想告訴爸爸媽媽的事情有這麼多這麼多。

  「唉呀?是誰呢?」大哥說。走了一會我們終於到爸媽的墳墓,奇妙的是這裡明顯的已經有人來過的感覺,墳墓的上頭擺著開得很漂亮的白色菊花,看起來是這幾天送的,或者也有可能是今天早上。

  大姐看著菊花笑了,那是非常溫柔的笑靨,「除了我們以外還有人知道爸媽的忌日呢,會是誰呢?」
  姐姐開心的表情讓我們一家人都笑了出來,我聽大哥說過爸爸跟媽媽其實是在孤兒院裡認識的,由於一直沒有領養的家庭所以他們是一直待到長大後才離開的,所以我們家除了爸媽以外是沒有任何親戚的,也因此知道爸媽的忌日的只有少部分的人。

  大概是涵吧,我猜想,他在機場的時候有跟我講過想去祭拜我爸媽,所以大概就是他吧,畢竟以前我們家離的很近,我跟他很熟的那個時候,他也常常來我家玩。
  接著我跟哥哥姐姐們合力清掃了一段時日沒掃過的墳墓,然後我們點了香,一同祭拜。

  哪,媽媽爸爸你們都好嗎?應該沒有亂吵架吧?媽媽你不要一直欺負爸爸喔!他很可憐欸!呵呵,媽媽我跟你說今年的我非常勇敢、非常幸福喔!我終於能放下那個傢伙了,我想他一定也告訴妳了吧!如果說他是和某個女孩一起來的話,請你們祝福他們,我希望我最喜歡的人能夠幸福啊!

  説到涵害我也想起藝芸了,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再見她一面好好的跟她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傷害了涵,對不起我應該要勇敢的與她「競爭」的。
  然後嵐跟小愛最近都怪怪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是不是也要談一談?可是又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不過,我希望能跟他們永遠在一起才好。

  最後,要跟你們提起予呢!那傢伙,也就是站在我旁邊這位,是新來我們家住的轉學生喔,雖然脾氣很怪,跟他講到話的時間也很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跟他在一起就能夠很安心。

  可是,這傢伙有時候卻很讓人擔心,該怎說呢?是心不在這裡嗎?或者說眼睛裡面沒有任何光芒?自從我自己的事情解決了之後,就覺得予其實比任何人更寂寞,就覺得以前的我還真是自私的只看的見自己呢,所以希望媽媽跟爸爸能多給他一點幸福就好了。

  「你們家人感情真的很好呢!」予說。
  祭拜完之後哥哥和大嫂就牽著手不知道走到哪裡閒逛,而梓心也跟我報備一聲就拉著姐姐到別的地方去了,所以只剩話比較多的我還在這裡,而予大概是留著陪我,也或許是不知道該去哪吧。

   「是啊!」我很喜歡聽到別人說我們感情好,我有些驕傲的說:「我們幾乎沒吵過架喲!」即使是爸媽過世的最痛苦的那幾天,大家也是抱著彼此用力的哭過,然 後一起堅強的走出來,逞強什麼的我們做不出來因為我們最喜歡爸爸媽媽了,而學業與工作我們都決定一家人的事就要一起面對,因為我跟弟弟都不願意比我們大一 輪的哥哥姐姐要跟因為我們的學費而放棄學業,所幸的是這些難關我們都通過了。

  「是嗎?」予笑的溫柔,眼底卻滿是寂寞。
  我想起最初予跟我講過的他們家人的事,而我後悔當初說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能見面的這種囂張的話語,能見面又如何,還不如有幸福的家庭不是嗎?
  我心疼的看著望向遠方的他,心裡有股莫名的刺痛,「你其實很喜歡你爸媽對吧?」即使是這樣的父母
  「嗯,或許吧?」他說,然後坐到草皮上去,而我也在他旁邊坐下來。

   「但是,我常常會想,要是他們不是呢?要是他們其實一直後悔生下我呢?如果是這樣該怎麼辦,在他們是否愛著彼此之前,其實……說起來丟臉,我只想知道他 們還想不想要這個兒子?」他用著幾乎絕望的語氣這麼說,臉上的表情不是痛苦而是一種被冷落到麻木的冷漠,這樣的表情使我心寒,這傢伙究竟在那個家忍耐了多 久,我為什麼沒有早些察覺他的孤獨?

  我暗罵著自己的沒用,我說,「假使他們真的後悔過,假使他們真的不愛你……我……」我該說什麼?難道我能說他們不愛你,我可以愛你這種話嗎?聽起來或許很酷、很偉大,但是我是知道的,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可以取代對方的父母親,絕對沒有。

  而我更不可能說出「別擔心,他們一定是愛著你的。」因為我不是他父母所以我不能,一樣是任何人都不行的。

  我緊緊的抿著嘴唇,然後看著他說,「就算這樣,我還是感激你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你還有我們家、朋友們這一個歸屬,你不會沒有人要,就算沒有了父母親,還是有希望你存在在這裡的人,對不起我只會說些漂亮話,可是我從沒後悔過遇見你,一次也沒有。」

  他沒轍的笑了,然後輕拍我的頭,「妳在哭什麼啊?傻瓜。」
  直到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哭了。「欸?還真的呢,嗚──對不起,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愛不愛你,可是如果我是你爸媽我一定超級愛你的,我一定會是傻父母!我希望他們愛你,我希望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我卻哭得更凶了,最近是怎麼了,總覺變得容易哭了呢!

  予倒是笑得更燦爛了,他一把拉著我靠在他肩膀上,細語,「妳啊,真的是笨蛋。」而我沒有拒絕。
  「不要一直說我笨!」
  「是是是,小白癡。」

  「很過分耶。」我抗議,邊抓他的衣服擦眼淚做為報復。
  但那傢伙還是笑,「好好好,下次我一定聰明去選妳當我父母,妳說好不好?小白癡?」

  「還不是一樣!」我惱羞成怒的用手敲他兩拳,心底卻很開心看見他的笑容,看見他恢復精神,這是什麼感覺呢?我覺得心頭湧上一股甜味,大概我無法忍受他寂寞的眼神吧?如果只是這樣就能讓他好一點,那麼我大概願意為他做任何事,只要能讓他感受到這裡不是只有他一個人。



【芙の言】
  哎呀哎呀我真的覺得~~對不起我超久沒出沒了XD似乎都快三個月了囧,然後新年快樂呀XDD!!(被踢飛
  哈哈說真的我真得原本預計寒假結束前要發兩篇的,好啦我努力在開學前把十三章完成給你們看><"!!!(我是說或許...(被打
  然後這邊的小說我也好久沒追了真的是很該打囧|||寫小說也是很久沒寫。(炸)

   至從設計系念了一學期,我現在最努力的大概就是要出同人誌這件事吧,最近畫了一堆圖,小說就擺爛好久了囧畢竟我時間很有限,雙管齊下也總是心有餘而力不 足(雖然我有想過要重新潤飾過這篇文然後再拿去投稿,也有想過乾脆自己出錢把他出本出來算了XD不過現在的指針真的是大大的轉向畫畫就是了(也不能說不好 畢竟,我本來就很期望要出本子的ˊˋ"所以真的要努力就是)

  但是至少這篇我會好好的繼續寫的,畢竟我說過結局都想好了,最近的劇情也終於要走向最重要的一段了:)(畢竟過去篇已經結束了)

  最後祝賀下~~恭喜校花(不過是小芙那裡的原案)破十萬字囉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