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01:10:52小女人@小心眼

『 無法定義 』


累到極點,腦筋卻異常清楚,意外地想通了一件事
準備考試的日子變成了一場和自己拉鋸戰,
似乎現在的我,已無法較樂觀看待任何事情

去年的這時,姑姑的小女兒考取了警察特考,成為公務人員一族之後
同樣在準備考試的我,卻意外成為家族砲轟的對象
內容不外乎~~你就是眼光太高,搞什麼要考三等,為什麼不先從五等或者四等開始
看你堂妹都考上了,為什麼你就是講不聽?考警察也很好啊?你對於警察有什麼不滿意?

今年的這時,同樣的話語在掃墓時又被搬了出來,
又被念了一次眼高於頂,而我還是一樣沉默不已
其實,我能說什麼?應該是,什麼都不能說吧!說了,只是有更多責難

我不是眼高於頂,三等四等五等的考試或者與會計有關的考試,我都有去考
只是我很堅持的一點,我只考與會計有關的考試
我不是神人,中會、成會、政會這三科就花了我很多時間算題目
還有兩科法科要背,外加憲法、法緒,英文這些鳥科目
要我在額外多準備好幾科與會計無關的科目,我應付不來,所以索性不考

但也是如此,由父母口中傳出了我準備三等考試,
變成親戚口中眼高於頂,只考三等考試
我真的覺得很無奈,也有苦說不清

我的毅力驚人,這點不可否認,不論用於考試、朋友、或者是工作上
我不想放棄的,大多我都會堅持下去
但是我也需要鼓勵與認同,尤其是在考試這件事情上
我比任何人都更希望我能早日考上,但面對於責難話語,只會讓我更加反彈
擾亂了我的心情,對於我的考試有任何幫助嗎?
沒有,不是嗎!那為什麼同樣的戲碼,連兩年都上演,你們不累,不煩嗎?

現在的我就像迷途的小羊,快找不到出路了,就不要再用言語打擊我!
現在的我是需要大家的鼓勵,就算只有說聲加油,我也會很感激的。

 PS:最近的文章,都很灰色。距離考試兩個月半,課不停地趕,心中緊張程度日漸上升

          所發表的文章,大多無營養。憋在心中,又覺得更煩,讓我發洩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