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6:04:09

校園裡看到有努力的「成功」人生




 

校園裡看到有努力的「成功」人生

 

常說見微知著,一葉知秋,

得知人生是過得精采瀟灑亦或平淡無奇,

從日常行為表現中幾乎可判斷出七八分。

~~~~~~~~~~~~~~~~~~~~~~~~~~~~~~~~~~~~~

當對家庭、對團隊、對社會、對國家有所助益時,

「成功創業」就應抱持著捨我其誰,戮力以赴的精神,

在於不求回報奉獻心力,追求理想的實現。

~~~~~~~~~~~~~~~~~~~~~~~~~~~~~~~~~~~~~

深覺得人活在盼望中,總必須努力開創,

而處在和諧的環境中,卻必須謀求突破,

冠上「創意、創新」之名,卻絕不陷於空想與瞎掰。

~~~~~~~~~~~~~~~~~~~~~~~~~~~~~~~~~~~~~

遇險阻時,能力不是問題,環境限制因素也不叫困難,

明確的目標,知道自己的真正「需求」,

善用既有資財,著重在培養形象與人際涵養即能克服。

~~~~~~~~~~~~~~~~~~~~~~~~~~~~~~~~~~~~~

朋友們!歸結的創業人生有兩要點:

※累積人、財的資本:

「人」首要注意健康,建立人情,豐富知識,磨練個性。

「財」首重儲蓄,杜絕盲目,看出風險,量入為出,尋求投資。

※具備敬業樂群精神:

充實自我,積極主動,熱心負責,成功人緣,知人用人,開創時機。

~~~~~~~~~~~~~~~~~~~~~~~~~~~~~~~~~~~~~

而我呢?時常檢討自我,也並不是「成功」的人,

相信身邊「成功何必在我」的道理,講夠多,也聽夠多,

回過頭來,請問「成功」如何定位?

「沒有-是答案」,對吧!

~~~~~~~~~~~~~~~~~~~~~~~~~~~~~~~~~~

 

 另摘附【演、歌星鄭秀文一段話語】讓我們彼此再省思…

我們都習慣迎合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大部份人都欠缺活出自己的勇氣。包括我,我叫鄭秀文,一位歌手及演員,今年三十五歲。 

我略有小成就,但我從來沒有活出真正的自己。我習慣活在一堆價值觀中,以為成就越大,自我存在的價值就越高。當我擁有很多人人渴求的東西,我卻發現我內心一無所有,【心】是空空的。我嘗試用更大的成就來補充,但招徠的空蕩感更大,更恐怖。

於是,我決定暫停這場永無止境的追求,我放下一手建立十多年的事業,我毅然放下成功,我要看看我的生命還剩下什麼?」

~~~~~~~~~~~~~~~~~~~~~~~~~~~~~~~~~~~~~

答案是…

成功不在於【成就】大與多…

在於【付出】的眾與深!而這過程中【喜悅常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