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22:18:14邁向喜悅之道

12.16

早上不到七點就起床, 昨天答應姪女今天要幫她綁頭髮,沒有媽媽在身邊,我回家她就會賴在我身邊,七點半帶媽媽去市場買菜,發現錢真的很薄,1000元買個菜跟魚還有水果,差不多就沒了,真是可怕...pin姐...下次我晚餐會吃少一點.或是不吃了...>_<

8點半帶著二姐的孩子去公園寫生,想個小寶貝超可愛,11點回到家就吃中餐, 吃完中餐就陪媽媽去收驚,媽著症狀還不明確仍在檢查,然後趕著車子回台中,到台中都8點半囉!

這幾天仍是咳嗽,很不舒服,頭很昏.....

回台中時有抱抱媽媽,平常都是媽媽到我去坐車,我習慣下車前抱抱媽媽,今天是阿爸帶我去車站,我也抱抱爸爸,他很害羞也不會回抱,我告訴他要把媽媽趙顧好,他說”不然呢?那是一定的”我很感動.我爸對於家人是不太會表達的,媽這次讓他學習愛要表答出來,看到他们對話,讓我深深的體會老來伴的重要,彼此珍惜關心,那種感覺是我要的....

在車上想到媽媽,眼框泛紅,好心疼,好心疼,我媽媽本是一個好動的人,現在卻走路緩慢連最喜歡的羽球都不能打了,今天球友來看她,媽說:”幫我把球拍拿回來吧!我無法再打了”,這好像奪走她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一輩子為家人付出,連生病想的還是家人有沒有飯吃,總是擔心家人,這就是女人吧!開車帶媽去收驚也在討論.我告訴她要快樂,別人才會快樂,她堅持要為家人付出所有,我說可以但是要先照顧自己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我媽是菩薩心腸刀子嘴.

坐在車上看著窗外,媽媽一直希望我在她身邊!想著想著!!心裡不再那麼排斥回嘉義了.....不知道未來,先把當下做好就好....至少我目前很快樂..這就夠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