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00:06:56雪天

那朵藍月

 

因為生活簡單,所以得以享受一種自由。

朋友從美國回來,得知我辭職是為著尋找自己理想的生活,看見我努力的情況,感到羨慕不已,回美國後竟然辭了工作,還和遲遲沒結果的男友分手,簡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我其實沒有她認為的那麼好。

日子進入了微雨的陰天,分不清是什麼方向的風,帶著春天的味道。陽明山的花季似乎不太配合媒體的宣傳,早開的花落了,長出了滿枝芽的葉子,晚到的遊客逛了許久,只能看看杜鵑和那幾株特別晚起迎春的櫻花。

找了一日天晴,改道往人工栽培的士林官邸,晃晃悠悠的走進花園,看看那些被主人遺忘的玫瑰,感覺都跟我好相像,尤其是在角落裡即將凋零的那朵深藍。二月至三月原是大地春回的日子,想來一年之計在春,有它的道理,而我任由一天天的過去,呆在原地。好不容易過了冬天,卻又擔心夏日的暑熱就要來臨。

原以為自己可以長長久久的躺著,說睡就睡,但是心念並不容許,迷糊恍惚中總想起自己過去的一切,如果能入睡也好,心不靜於是任由雙腳想走就走,到郊外發呆。冷風暖陽,忽晴忽雨的三月容顏,像是在告訴著剛探頭的新綠,這世間的冷暖,若能忍得了過得去,就能期待會見更多的朝陽和夕暮,鳥語和星辰。

 

我像是病了,笑不起來,睡不安穩,吃過中耳炎的藥後又頭疼,吃了止痛藥的眼睛看著過亮的電腦螢幕沒有辦法調整,於是架上一片不很乾淨的綠色壓克力板,綠光充滿畫面變得有些恐佈,像在昏暗的燈光下寫字,而城市的癈氣和煙塵則從燈裡投映下來。這片壓克力和螢幕失色的效果簡直一模一樣。難道這就是我的心和對應的世界的表象。

借書。來來回回的搬去搬回,多年的閱讀水平讓自己幾乎無法再看一些文字不夠洗練的內容,於是有的看的太慢,有的只重點瀏覽,有的只翻圖片。所謂的文氣,能欣賞的確實有限,圖書館裡許多舊書裡的文章竟和日記帳相去不遠。也許所謂真正的作家,是那些能適時在生命的過程裡,用書寫的文字陪自己走過一段的靈魂,憑個人直覺。最近因為閱讀而開心的事,發現自己喜歡的作家到大陸出版自己的書了,真是好樣的,其實這應該算和訊息有關,等待能從圖書館裡借到她的書,可能還要很久以後吧。期待未來。至於為什麼那麼喜歡她,大概是認為她就是擁有我所沒有的天分。她一路走來,不曾走過我走過的傷,不曾踏過我陷落的黑洞,我和許多仰慕者一樣,心中的那份憧憬,是活在她那裡的。

 
姐姐要求自己,無論如何要把身體養好,心情治好,遇見好事壞事都能選擇對自己最好的方式去面對,這樣對生命的選擇才不會愈來愈小,學會理財,學會簡單的生活,學會一種所謂活著的自由。

很多時候覺得自己不斷用錯過在侵蝕著自己的生命,對自己的理解和內在的風景不斷的吶喊,我不是那種寧肯和大家一起錯的人,但是又無法證明自己是對的,於是恨著那些沒有勇氣站出來為自己演出的人,恨到像個神經病。

 

上一篇:夢裡的海芋小鎮

下一篇:水月春夜

麟竣 2009-03-14 15:35:51

先養好身體是對的
不好的運氣只是一時
想想看吧
還有更多更多需要關愛和幫助的人
也是在等待扭轉的那一刻
所以別太灰心囉~~~~~~

陽光貓咪 2009-03-08 21:11:07

讀了文 喜歡妳的思緒和用字
可是又心疼妳的孤寂和泛愁的堅持
也許 先把身體顧好是真的
至少它不會先腐蝕妳的心志
三月 春之始 總有些許希望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