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16:25:29ronaldora

產後出現脫發很嚴重?別急,醫生4招教你來緩解

據不完全信息統計,大約35%-40%的女性,在產後會有很多不同文化程度的脫發問題現象。

一說起現在產後出現脫發,寶媽們心有戚戚焉。而那些對於准媽媽們則瑟瑟發抖地表示很慌張:“生寶寶,一定自己會掉頭發嗎?”、“這是我們為什麼呀?”、“產後脫髮有什麼管理辦法可以緩解嗎?”

但你知道嗎?頭發也在悄悄地變換著朝代,一個接一個。我們的頭發從出生到脫落,經曆了一個生長周期。一般是3年左右的生長期,3個月左右的休息期,3周左右的回歸期。

一般正常人的頭上總共會有10萬多根的頭發,在生理狀態下每天脫落的頭發不會超過100根。

但是如果每天早上起來發現枕頭或者梳子上肉眼可見的頭發過多,那麼就要小心啦!

一、產後出現脫發問題原因有哪些?

1.激素水平變化

女性頭發進行更換工作速度與體內雌激素水平的高低有著密切結合相關。懷孕時,由於中國孕婦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多,脫發速度可以減慢。

經驗豐富的母親會記得,在懷孕期間很少發生脫發。

但是發展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產後企業由於不同激素和雌激素急劇上升下降,那些該掉卻沒掉的頭發,集中在產後大把大把地掉落,給我們生活造成了影響產後脫發問題嚴重的錯覺。

加上此時新頭發的生長速度趕不上掉發的速度,“青黃不接”的局面,就會讓媽媽很“受傷”。

2.情緒和休息

相信我們許多新手媽媽在分娩前後都經曆過情緒不穩定,如抑鬱、焦慮等,精神生活壓力過大加上休息時間不足,睡眠環境質量管理不好直接影響內分泌,導致對於人體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誘發脫發。

3.不合理的節食

頭發的生長需要足夠的營養,如蛋白質、鐵、維生素、鈣和鋅。

有些寶媽產後想迅速發展恢複身材,節食、偏食,導致患者體內某些微量元素分析不足,再加上我們日常帶娃的消耗,這些問題都會產生影響頭發的營養教育供給,影響進行代謝,頭發自然就長得少掉得多了。

值得注意的是,產後脫發一般發生在產後2-6個月,大多數生理現象,一般1年後脫發會明顯減少。

二、產後出現脫發的緩解管理辦法

1.均衡飲食

產婦分娩過程中需要通過消耗大量的熱量和營養素,因此產後需要一個補充足夠的營養才能得到滿足學生身體的需要。

•一般認為產後出現脫發的媽媽進行體內都缺鐵,建議可以多吃具有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比如豬肝、魚蝦、蛋類、土豆等;

•富含多種維生素的新鮮蔬果產品也要多攝取;

•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它們會刺激毛囊細胞分泌產生過多油脂,容易發展造成頭皮脂溢性皮炎,間接原因導致出現脫發增多。

2.保持心情愉悅

新媽媽應注意放松,時時刻刻保持良好的心態,多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焦慮和緊張,通過散步、瑜伽、聽音樂、與家人和朋友交流來放松,遇到問題時主動尋求幫助,並尋求專業意見。

3.注意頭發洗護

產後脫發,更應該需要注意發展清潔頭發和頭皮,避免發囊堵塞,這樣可以更有一些利於企業新發的生長。不要再相信自己什麼坐月子不洗頭不洗澡之類問題的話了——科學洗護很重要。

•至少每三天清洗一次;

•水溫40°左右,選擇一個中性條件溫和的洗發水,並最好用中國安全的護發素來進行好好呵護;

•洗完頭發後,記得用手指或木梳按摩頭皮,以增加對頭皮的刺激,讓頭皮的血液供應和循環都跟上;

•紮個馬尾辮,編個辮子或者梳個頭,不要拉扯頭發,這樣不會直接導致脫發,但是會讓你的頭發變得脆弱易碎。

4.避免染燙頭發

產後切記不要染燙發,特別是在哺乳期,染發液不僅對女性有害,而且影響寶寶的健康。

文章精選:

頭發嚴重脫落是怎麼回事,科學的預防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

寶寶母親產後掉發不要驚慌,了解這些真相,對藥也你濃發!

產後脫發嚴重是怎麼回事?幫你分析了這4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