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18:38:37史屁伯

照過來!照過來!台灣的亮點在這。

藍營執政的八縣市到北京「拚觀光,救經濟」,獲得陸方善意回應,大陸旅遊業者也順勢推出主打「藍色力量」的台灣旅行團,行程踏遍新北、新竹、南投、花蓮等地。景點包括清水斷崖、野柳、九份、鶯歌博物館、南庄、日月潭和逢甲夜市、行程縮水一大半。

不管是藍營或綠營政府,所屬的觀光局都是飯桶,完全不了解大陸觀光客的需求,觀光局和業者根本不曉得台灣的亮點在哪?該推出什麼樣的包裝行程。

過去,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故宮、101、兩蔣文化沒錯,陸客喜歡去、嚮往去,其他呢?

帶陸客去九份,他們說,這些日本人的玩藝兒有啥好看的?去鹿港老街、甕牆,他們說,一座破牆就顯擺啦?我們家鄉整座村都是用甕搭的;逛過阿里山,領導問我:「你覺得黃山美還是阿里山美?」我說,「各有千秋,黃山有黃山的俊秀,阿里山有阿里山的靈巧」;「你說的姐妹潭就這德性?我們家後院的臭水溝都比它大。」我氣得想打人;逛完日月潭,領導又問:「你覺得日月潭美還是西湖美?」我說我沒去過西湖。他說:「我告訴你小導遊,西湖九景你日月潭一個屁景都比不上。」我終於憋不住了:「你是怎地?是我拿槍桿子逼你來的?還不是你哭著喊著要來的,不喜歡回你姥姥家去!」他不好意思笑笑:「跟你開玩笑的。」

在陸客眼裡,台灣山水是比不上大陸,比歷史、比地理、給他們拎鞋子都不夠,比其他建設,台灣也是瞠乎其後,101早被他們超越了,101現在排名大概第八第九吧,中國大陸就有三座超過台灣,101還有什麼牛逼的?高鐵?雪隧?真的、真的,別拿出來丟人現眼了。

我不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咱們也有強項啊,是陸客永遠不及的,至少目前是。

我們有24小時的書店、我們有巷弄咖啡館、我們有中國傳統文化(當然現在都被民進黨那些B秧的給破壞殆盡),譬如四維路、八德路、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大馬路上觸目可及,搭公車排隊、坐捷運讓位、走斑馬線、人行道車輛讓行人、不吐痰、不丟垃圾、客氣、禮貌我說的是大體啦,現在臺北街頭也是充斥著一堆渾蛋、王八蛋(像我就是,喜歡罵人)

台灣的民主也是奇葩,太奇葩了!台灣最好看的不是風景、不是人,是政論節目,把國家領導人馬英九罵成馬英狗,把蔡英文說成菜陰魂、林全說成木栓(我啦,我常說)、把連勝文罵成神豬多啦!對陸客來講簡直不可思議,你在長安大街罵習近平「習大狗」試試!

101不稀奇是吧?稀奇透了!中間是法輪功、左邊是愛國同心會、右邊又有台獨聯盟,台灣民政府一會兒,又聽到掛著五星旗的宣傳車過來:「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你真的會精神錯亂,這是什麼跟什麼?

這就是台灣,陸客喜歡看的台灣,我是旅行社老闆,我會帶他們去電視台政論節目現場,比在大陸中央台看邱毅有賣點多了。

台灣沒大陸大,並不表示台灣沒有希望,古有「少康中興」、越王「臥薪嘗膽」、田單火牛陣「有田一成,有眾一旅」,照樣能夠以小博大,收復失土。台灣比不上大陸,但台灣是火種、是火柴;大陸則是火藥庫,陸客來多了,自由的火花會四處點燃,看你怎麼運用,馬英九、蔡英文這些小鼻子小眼的成不了事,數天下風流人物,還看史屁伯!

唉~~~老了,只剩下一張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