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0 00:09:58Issue

My 2004 TOP 20

2004也聽了不少好專輯,跟大家分享我的top20 ,比較舊(兩千年以前的)的專輯我直接剔除,大部份都還是以這一兩年的專輯為主。
有看這期誠品選樂04年回顧,我的感覺也差不多,超級讓人驚艷的專輯沒有很多,但大部分都很夠水準,不過這幾年有些新人竄出,中生代也修練的差不多,我想在05年應該會是開始豐收的一年,光我這兩天聽Mercury rev和M83就有這樣的感覺了。而今年我比較喜歡新人的東西,當然也是有回頭聽一些經典的專輯像是孿生卡度、Taking Heads、traffic,稍稍有點資歷的中生代像是His Name is Alive、supergrass、super furry animals,但對於像是the libertines、Scissor Sisters、Ed Harcourt、British Sea Power、Killers…等這些新人的專輯才常讓我愛不釋手,也許是比較順耳、and比較有年輕的氣息,能讓枯燥的公務員生活比較有活力,ok..都是廢話,以下是我的榜單。
Ps..不喜歡U2的人也許會看到u2在榜單有點不以為然,原諒我,我現在聽到Bono唱歌就覺得好聽得不得了。and 夢露直接幹倒蘇打綠,雖然他們都還沒有發專輯...


The Album Leaf / in a safe place
Ben Kweller / Sha Sha
Brendan Benson / Laplco
British Sea Power / the Decline of British Sea Power
The Beta Band / Heroes to Zeros
The Concretes / the concretes
Early Day Miner / Let Us Garlands Brings
Ed Harcourt / from every Sphere / here be monster
Hefner / Dead Media
Killers / Hot Fuss
Keane / Hope and Fear
The Libertines / up the bracker / the libertines
The Legends / Up Against the Legends
Mansun / Kleptomaia
My Morning Jacket / At Dawn
The Notwist / Neon Golden
Original Soundtrack /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Original Soundtrack / Lost in Translation
Pavement / L.A.’s Desert Origins
Ryan Adams / Love is Hell
Snow Patrol / Final Straw
Scissor Sisters / Scissor Sisters
The Stills / Logic Will Break Your Heart
The Silver Jews / Starlite water
The Type / Twice
Wilco / A Ghost is Born
The Walkmen / Bows + Arrows
U2 / 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
夢露 / Blue (singles)

ps..榜單大遺珠,his name is alive的1992年mouth by mouth專輯,好聽好聽好聽好聽~~~

上一篇:Capital K + Ron Sexsmith

下一篇:Mercury Rev